第一篇:“女巫”蜡烛(未完)

偏远的乡间常常流传着各式各样的古怪传说,不死的腐烂怪物、上古的诸王幽魂、遗失的远古宝藏和诡秘的恶魔契约,不过其中最受欢迎的,永远是有关女巫的一切故事。

在粗俗的乡民心中,“女巫”这两个字,包含了一个与平淡无趣的乡间生活完全不同的神秘世界。火辣的身材魅惑的面容和——最不可思议也是最美妙的——对男人,特别是“特殊”的自己的莫名渴望。这些再点缀上少许诡异恐怖的巫术,立刻让无数荒诞的女巫传说像野火燎原一般流传来开。无知的民众擅于把一切他们所难以理解的事物都安在女巫头上,其中绝大多数都荒诞可笑以至于就连讲述者也只是把它们作为茶余饭后的无聊笑谈。

而在这种种无稽之谈中,“女巫的蜡烛”作为流传最广的传说之一几乎是人尽皆知。相传女巫都能够制作一种独特的黑色蜡烛,苍蝇翅膀、死人头骨与脂肪再加上一堆谁都没听说过名字的草药就构成这件女巫标准装备。(当然,往往就连吟游诗人都记不住这些乱七八糟的材料名称,流传着的女巫蜡烛制作方法之多几乎让人以为自从女巫这行当诞生起这群无聊的女人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孜孜不倦的研究出无数版本的蜡烛秘方)。不可思议的是这数不清的版本之间通常都维持着一处相同点,那就是蜡烛的功能——也是它最特殊的地方——让拿着它的女巫能瞬间出现在昏黄的烛光所照亮的任何地方,“这就是那些该死的女巫总是那么难捉的原因。”故事到此就宣告结束了,它和其他所有的女巫传说一样充斥着可笑无知的幻想和下流荒谬的细节,这些满脸红光的酒鬼或者夸夸其谈的吟游诗人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所讲述的荒唐故事里面蕴含着多么诡异的真实。
————前言

我曾经对所有这类民间故事都嗤之以鼻,但是这一路逃亡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创造它的天父或者真主或者至高天随便他叫什么的那个杂种是一个疯子。他最热衷于营造出温馨的假象让人沉醉其中,然后再抓上一把名为恐惧或者混沌的烂泥摔在你的脸上,边看被吓疯了的家伙糊着脸四处疯跑边沾沾自喜的喝着他不知多少只手脚的混蛋仆从酿造的九百道蒸发美酒。幸运的是我没有被这么一抹烂泥逼疯,好吧,没有被逼疯多久。所以当发现这荒废了几百亿年的烂石堆里居然有道尚新的暗门时早已清醒的我毫不犹疑就走了进去,毕竟我是被天父亲手拍过耳光的幸运儿,应该能和教廷那群乖宝宝口中的六柱圣贤平起平坐。就算进门后马上有一堆活尸朝我扑来我也能淡定的抹去脸上的口水然后再慢悠悠的转身逃命。当然,当我意识到只是遇到一群活尸是多么幸运的事时已经是几个星期之后了。

暗门位于一圈圆形的废墟底部,依稀可以看出曾经有座塔楼立于其上。和周围爬满藤蔓的碎石堆相比这里太干净了,干净的好像不久前有人在这放过一把火。扭曲虬结的绿色触手完全避开这一小块区域,断裂不堪的回旋阶梯上甚至连苔藓都不敢驻足。(进入废都过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一提山底洞穴马上就让人联想到矮人,尽管从没听说有人见过这群狂热的爱好挖洞的疯子。我想说的是在看到那件奇怪的东西前我一直认定这就是遗失的矮人王国,一群拼命想挖出九层地狱的可爱矮人建立的恢宏国度,也许他们真的挖穿冥府见到了双眼冒火的魔王,然后前赴后继的英勇就义于地狱灼热的岩浆里,于是这伟大的国度成了一片无人知晓的废墟。你一定已经发现前面几句话都是漫无边际的胡扯,因为我真的不确定是我没挺过烂泥糊脸的打击一直疯到现在还是在一座神秘的地下矮人遗迹里看到一位穿着连衣裙的教皇是冒险小说里正常的桥段之一。

是的,你没听错。教皇,就是教廷那个高高在上坐在华丽的椅子上挥挥手就能让无数人哭爹喊娘的老头。只是与太阳城那位精神矍铄的同行相比这位稍显凄凉了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 “你在说一次??” 咖啡猛地洒了出来,女生瞪大眼睛。 “我相信你听清楚了。” 男生站...
    藍兰岚阅读 265评论 0 0
  • 最初的感情都是美好的,纯净的。 如果知道未来不能在一起,那么在最美好的时候,抽刀断水,应该会保留着美好的。 可我们...
    尤溪琴琴优聪阅读 155评论 0 0
  • 小虾米读四年级的时候,就要去镇里的小学上学了,村子有点远,要走好远的路,她每天天不亮就爬起来,早饭也不吃,就往学校...
    恋西阅读 423评论 0 2
  • 4.3晨读感悟 这几天读了几本书都是关于个人成功(或者阶段性成功)的:《不如去闯》、《哈佛女孩刘亦婷》、《黄金是怎...
    金牛勤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