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写字,并不是偶然的。

很小的时候,就愿意信笔涂鸦,写上几句自认为很美、很优雅的词句。长大了做了老师,更爱上了读书和写字。

张爱玲,是我最喜欢的一位女子,我不想把她称为家,我想把她叫做女子更为符合她的一切,因为她的一生,不仅仅是文字,还有其他,很传奇。特别是她和胡兰成的那段故事,总是让我唏嘘不已。看着她的文字,虽然离现在也算久远了,可是却唤起了我心中的一种愿望。那种潜在的对写字的愿望! 毕淑敏也是我喜欢的一个女子,她的文字带给我的震撼都是直抵心扉的。每句话都是有灵魂的,她会把喜、怒、哀、乐表达得淋漓尽致,那一字一句中,竟能描绘出那曾经的昨天以及未来的明天。文字,因此而有了温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由自在的云的生活是人人向往的。

在蔚蓝的天空上,就那么悠闲而又美丽地飘来又飘去,随着环境,不时地变换着各种形状。

于是,我把云朵写在我的文字里。

云有很多种,我只写了一种,就是恬淡的那一种。常常,我总爱以舒适的姿态坐在那里看云,情不自禁地想:是不是每一朵云上,都会有一个心愿呢?

日子在我们的低头与仰首中悄悄流逝,一些人以及一些事都在变换,就如这流云。

在人生的舞台上,做好自己,这就足够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三

喜欢四季的轮回,无论春、夏、秋、冬,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

天空中袅袅婷婷的云朵,发丝边轻轻柔柔的微风,春日里五颜六色的野花,秋风中飘飘洒洒的落叶……自然万物都是有灵性的,只要你懂得。而这份懂得,在于心中那种细腻与真挚。 

春天里的阳光是我最喜欢的。温暖的、明媚的感觉。融融的光照在身上,拂在脸上,是那么妥贴的舒适。于是,极喜欢这春日里的阳光。它也就成了我笔下跳动的音符。美妙的、欢畅的,又是明快的。

夏天的小雨让人感觉到清爽、怡然。安静的、平淡的感觉。丝丝的细雨滴在身上时,感觉不出不安,反而会有一种喜欢的心情。于是,夏日的小雨成了我笔下流动的小溪,潺潺地、淙淙地、静静地流淌。我把这样的心情同样也镶嵌在我的生活中,优雅淡然。

秋天的落叶,忧伤,但静美,写字的人看了会心疼。写着写着常常有了想象:远处是山,山上有漫山遍野的红枫,在这个萧索的秋天,红色就是希望与热烈。这不就是生活么?即便是最低谷的时候也有光芒,即便最落寞的时候也有希望。

冬,寒冷、凄凉。而冬天的魅力在于它有着洁白的雪花,当飘飘扬扬的雪花洒下的时候,我们的心会不会随着那雪花融化?

写着四季,其实是在写着岁月,四季里的情和景就是岁月里的人和事。就是这样的心境,简单却又复杂。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四

写字的女子都是安静的,一颦一笑里都透露着一种淡雅和怡然。也许,文字能表白出一个人的心情,清淡的怀想、热烈的憧憬、宁静的心态,淡泊的情感……所有的结果全凭你的猜测,任凭你的想象,只是淡然的心情里充盈的是一颗对生活充满爱的心,所以,心心念念地记录的是心情,是成长,是平常日子里最寻常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时候总喜欢在纸上胡乱写些什么,写什么都好,杂乱无章但却乐此不疲,有暖暖阳光,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听着音乐写...
    lee_eternity阅读 374评论 0 1
  • 忘了上次是什么时候静下心来好好写字,骨子里是个求静的人。关注细腻的情感,敏感微弱神经质。跟着吴婕,静会。贵在坚持。
    Sunrise变Susie啦阅读 193评论 0 0
  • 现在处的位置是星子县老新粮超市的对面。站在这很久了,想着要开始这篇东西,于是找了个扶栏的地方,观看车如流水马...
    小丸子仟仟阅读 148评论 1 1
  • 终于发现,对自己未来的所有计划都有同一个开头: 等我有钱了 ▼ 等我有了钱 就买两辆宝马在前面开路 我在后面骑自行...
    诚咬金阅读 3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