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写的文章怎样做到被推荐?(精选)

我的观点是:有很多种办法可以做到被推荐。

图片源自青涩南栀图库

1、你写一篇真正的好文,这篇文章不管是文学的,学术的,科普的,思想的,或者纯粹好玩的,都可以。

2、但是,大部分人可能一个月也写不出一篇真正的好文,怎么办?有投机取巧的窍门:写一些工具类的介绍文章。因为简书的读者和作者,多数是一些对人生充满了焦虑的迫不及待想出人头地的乳臭未干的年轻人,他们还不懂得静下心来欣赏那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而是非常想使用某种技巧或工具让自己成为成功人士。为了照顾这些主流读者,编辑会优先推荐这样的文章。你会注意到只要是工具类的文章,点击率都非常高,即使文章写得很烂,那些工具只会浪费你更多的时间。

3、去打听打听最近简书的编辑是哪些人,看看他们【她们】的微博,投其所好。据我所知,简书的编辑并不是那种学识渊博的资深大牛老年编辑,而多是心理健康的小清新美女,因此,你的文章不要太深沉,要清雅,要激情,要上进,要有指点别人如何做成功人士的范儿。

4、文章跟长短没关系,空肚皮那些不到2行的鬼故事文章也有被推荐的。但是,太长的文章确实很少被推荐,最佳长度在1000到3000字之间,超过一万字的,基本上就没人看。

5、注意简书有一些作者读者自己编的专题,如果一个专题有很多人订阅,或者编专题的人是大牛,你就去投稿。因为,你要知道,编辑也会有没有信心的时候,会去偷偷看那些大牛都选了谁的文章,然后会优先推荐。

6、尽可能不要写诗。因为简书的读者里,真正有能力欣赏诗的非常少。因为读者作者里程序员太多,而这些程序员基本上是完全没有诗歌鉴赏力的。

7、简书的作者以程序员居多,——这不是简书本身的问题,如果你去别的网站看看,也会发现新的互联网产品里总是程序员很多,他们总是一窝蜂涌向那些新的互联网平台,无论是推特和知乎,或者v2ex,或者果壳,都一样。一方面是因为程序员创业容易,做发财梦的特多,因此自我感觉特良好,特爱写点东西卖弄(这跟生物学博士和物理学博士因为找不到谋生工作不得不写科普是不一样的),所以,凡是程序员喜欢的东西,就会被很多人赞。然后编辑看看这么多赞,想不推荐都不好意思。

8、终极杀器:你自己先成为著名的作家,这样编辑总是会更认真看你的文章,从你的文章里看出好处来。对普通写手,她们通常以每30秒看一篇千字文的速度筛选文字。

9、还有一种办法是混个脸熟。有个叫lostabaddon的家伙,跟每个人套近乎,到处评论,点赞,加别人,这样,就成为社交圈子的交际花,就有很多好友来看你的文章,这样每篇文章点赞和评论的机会就增加了,于是被编辑推荐的概率也会增加——别以为编辑都是些眼睛狠毒心如磐石的高人,她们多半是很容易从众的路痴小姑娘。

原作者饱醉豚


这个问题我可以理解为:如何上简书首页吗?


不妨把这个问题拆解为两个小的问题:

1、哪类文章受欢迎?

2、这些文章如何被点到首页?


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哪类文章受欢迎?



在简书中我把文章分为以下五类:

图片源自网络

碎碎念:把简书当日记本,每天写写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各种事;



讲故事:百度百科上这样定义故事:通过叙述的方式,讲述一个带有寓意的事件。这类文章区别于碎碎念的一个特点是读者愿不愿意看,笔者的故事是否能给读者带来一些启发;



资源帖:列书单、推荐应用、公众号、电影,总之分享别人没有且需要的东西;



干货贴:可以理解是方法论,只要跟着动手做短期内很容易学会,做完了会了就是自己的东西了。这类帖子多为常年经验积累或者是从别的地方现学到简书上现卖;



值得品味:好的文章总能给你一些深思和反省,可以说不管是哪个平台总有一些内容质量之高让一般人难以企及,这些内容都是经过多年的阅读、思考、实战、积淀出来的。



其他:不知如何归类,暂且定义为不在以上五类文体里。



再去看看七日热文的统计情况:

图片源自网络
分析完以上,知道哪类文章受欢迎之后,



再来看第二个问题:这些文章如何被点到首页?

图片源自网络
作为普通作者,粉丝比较少,写一篇自认为不错的文章,关键点在专题投递上,通过专题才能被更多的人发现你写的文章,只要看的人越多,必有人点喜欢或者评论,然后文章就会被顶到当前热门。如果文章写得的确很硬,随着点赞和评论数越多则会被推到七日热门和三十日热门


以上只是方法思路,不要忘记写一篇值得读的文章才是王道。加油!


---------------------资源分割线----------------


1、目标:你的文章大大走红!12条登上简书热文榜的钢铁法则


2、分析专题今日看点 - 专题的文章特点。正如介绍说:自信写了一篇好文章,想上首页的「今日看点」么?来投稿吧!

3、再来推荐V先生写的一篇文章 当我玩微信时,我玩些什么


登榜不是目的,关键的是你在简书这个平台有什么收获!

原作者宁小南


   简书是一个建立在UGC内容上的网站,自然而然,简书的内容运营有一定标准。

我理解被推荐就是达成此标准。

图片源自青涩南栀图库

我认为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是内容标准所关注的地方:

1.经验方法类:帮助其他用户获取新知(例:设计软件推荐、色彩搭配、工具推荐和使用方法、XX指南、XX指北、XX必备……甚至可能是 “这样喝水,尿尿不会分叉!”)

2.经历观点类:分享自己独特or易受认同or易受关注的经历/观点/感受。同时,需要对其他用户具有一定启发作用(例如,结不结婚,没那么不重要;不是什么行业都需要互联网思维)

3.文字的气质

简书毕竟还是叫“简书”的,表达虽不那么重要,但绝非不重要。这里用文字气质,而非文体、技巧、语言特点等等,意在说明简书文字表达的标准其实挺开放的(模糊)。

简书的气质混合着豆瓣和IT的气质,混合着浪漫色彩和实用主义。类似上海本帮菜的介绍,浓油赤酱、保持原味(理解不能)

以上三点,是题材、文字上猜想的部分标准,有时间继续……

另外,还有少部分具备文学性的文章,本答案不讨论。

在我看来,对于有文学性的文字来说,推荐与否是不重要的。

因为它就在那里、在作者心里。

(别问我什么是文学性,我不知道,但我起码认得出泛娱乐型、分得清文学和文学活动)

我在简书上第一篇也是目前唯一一篇文章发布后被简书推荐,顶上7日热门前3,那篇算是上述2、3的结合。文章观点是我自己切身所感且乐于推荐,但我认为文字有些随意。

我想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没继续写,一是懒;二是没那么多乐得分享的文字、观点(我一直潜意识认为分享观点是大神爱干的事,我这小步兵分享起来矫情又苍白);三是感觉简书社区上的内容气质如上文所说,目前氛围还需要下很大功夫引导,有些杂。

我只要写字、纯文字类推荐,经验方法类(即上述1)的文章却屏蔽不能。

补充,最近在简书上遇到豆瓣书评的群友,又唤起了些许热情。

希望简书氛围越来越好。

作者未知


    现在上首页不是热门阅读量也不是很高,不过在里面标题党还是有用的。首先要投专题主题所好,然后再投读者所好。不然上了首页,效果也是一般。


刚开始我就不知道怎么就上了首页,然后上了热门。


简书逛了几天,开始把以前公从号写的原创文章搬来简书第一篇是《找不到工作是怎样一种绝望?》,然而投了专题后,阅读并没有多少,关于职场的活跃专题也并没有几个,所以阅读一直在100多而已。之后又上传了两篇,阅读开始突破200多阅读。虽然不多,但是感觉也比自己公众号每篇文章几十上百的阅读量好多了,而且还有互动,感觉挺好。


上传文章两天后,没想到下班后打开手机发现文章被推荐到了首页,以前投首页是被拒绝过了的,想来是被专题主编推荐的。阅读量多了起来,还在首页热门那里找到了自己的文章,评论,喜欢收到很多,居然还收到了第一次打赏,很开心。虽然最后热门被刷下来了,但是最后阅读量到了3000多,自己写的文章被别人看到真的很幸福。

图片源自原来是你
第二天早上,《找不到工作是怎样一种绝望?》发现又上了热门了,收到很多喜欢跟评论,自己一一回复,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收到简书打赏,然后简书日报居然推送了我的文章,文章阅读迎来了爆发,手机一直响,阅读量一直从3000多到下班后突破了1W。些许感慨,在公众号只有上百的阅读在简书居然有这么多的阅读,着实让人开心,文章被别人读到是多么幸福”


想写什么就可以写什么,这是简书比较好的一个地方。现在文章还是会第一时间更新在公众号:职场控(ZCXRNC)之后就会上传简书,现在虽然都会上首页,但是发现上不了热门上首页也没什么用处。


不过还是会一直写。继续写身边的真实求职经历,分享更多职业经验给大家,大家的持续关注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职场控(ZCXRNC)。谢谢。

原作者原来是你


个人认为五点


「青春两性类型」小编最爱

「技术实用工具类型」程序员最爱

【小散文小诗歌类型】≤20岁的初高中生最爱

「标题党类型」点击率最爱

「真文采实干货类型」也会推荐的

图片源自蒋劲夫
图片源自蒋劲夫
图片源自蒋劲夫
图片源自蒋劲夫

原作者蒋劲夫


    刚开始在简书写文,在几天时间里写了6篇,其中有4篇是用几分钟的时间写完的,即相当于小诗,其实也不能算诗,就是自己信笔涂鸦写着玩的。

本来一开始是没打算认真写的,看到简书界面简洁干净。就想在把这里当成自己写日记的场所,随便涂鸦了几篇,诗不像诗,散文又太短。


开始是写在私密文章里,后来看到可以投稿,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几个专题,顺便也投了首页,不出所料,陆续接到了拒绝通知,瞬时心中稍微有点挫败感,但并没有太大,因为毕竟这几篇都是自己写着玩的。


但也因此在简书上叫起了真,又投了两篇上去,第一篇遭拒,第二篇却出人意料地陆续通过了《短篇小说》、《首页投稿》,并得到了编辑的推荐,而且在当晚被录入《今日看点》,一大波喜讯传来,让我受宠若惊,对简书也刮目相看了。要知道这才是我在简书写作的第七天啊。

附上文章http://www.jianshu.com/p/6e06958d299b


欢迎朋友不吝指正、批评。


我觉得还是要多写,写的多了,就能写出灵感。另外,可以多看一下那些大V写的文章,看他们是如何写的,吸收总结经验。

(原作者烈日下的小花)


   整理抄录由青涩南栀提供

              2017.02.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你是否曾经疑惑过为什么简书上的文章总是千篇一律?你是否曾经迷茫过为什么辛苦所写文章上不了首页?你是否因为不了解简书...
    墨小虎阅读 7,097评论 39 145
  • 一 今日出门,感觉,人们都不见了。 空旷的马路,走在路边,少了车鸣,轮胎摩擦声,油门发动声。 特别安静。这是一周里...
    文森古堡阅读 333评论 0 0
  • 一. exclusiveTouch exclusive 独有的;排外的;专一的 其源自UIView,字面意思其具...
    NN_逝去阅读 3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