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女神,你肯定也很想见

最近在看古典老师的《拆掉思维的墙》,里面有个观点我很认同,孩子0-3岁,是基本的性格养成阶段,需要母亲多多参与,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照顾陪伴。

整个产假期间,我推掉了同学的饭局,朋友的牌局,不去娱乐,不去交际,为的是给孩子多一分多一秒陪伴,尽情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当我知道她来到北京之后,想见面的冲动此起彼伏。因为,在我心中她很完美,犹如女神一般。

她让我改变了对95后的看法,她让我对执着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领悟!

她身上有太多优秀的标签,我无法一一列举;

她身上有太多迷人的气质,我无法一一描摹;

她身上有太多动人的故事,我无法一一讲述;

她身上有太多美丽的传奇,我无法一一形容;

我看到的还仅仅是一个点,不是立体全面的!

她是龙女!

我和她因机缘巧合在简书相识,同是警校毕业的经历,让我们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她的名片是塔罗女,而我从小也喜欢周易,八卦,神秘学,只是她将自己的爱好通过努力变成了一项事业,而我始终停留于蹲在家附近的城隍庙口,津津有味儿看别人算卦,企图参透一些玄机……

对她了解的越多,越会喜欢她,越会佩服她,甚至成为一名狂热的粉丝,悄悄爱上她。

我不喜欢追星,不盲目跟风,比较冷静理性!但自从与她相遇,我的小心脏就没法淡定啦。

我想一点点儿揭开她神秘的面纱,你就知道她为何会有“女神”的称号啦!

她喜欢写作!目前,她已在简书写了160篇文章 ,290350字,收获3721个喜欢;她喜欢发起文字马拉松活动,所有的参与者需要抽出完整的一天(24个小时),在一天之内码字4.2万字;她遇到喜欢的文章就豪赏!

她热爱塔罗!师从古典占星师洛先河;每天有超过12小时是和塔罗牌打交道,坚持每个案例都复盘,致力于做中国塔罗届最死磕接地气塔罗师;首次参加全国塔罗大赛,一路逆袭进了决赛,拿到全国优胜;带出了40位五湖四海的塔罗徒弟,最高学历徒弟是北大硕士,最大年龄徒弟的孩子和她是同龄人。

她乐于助人!有满满的爱心!陪伴3户白血病家庭完成重新配型骨髓移植手术的过程;助力提升中国乡村儿童阅读质量293个小时,夏天时作为队长,带了一批大学生下贵州义教半个月;路见不平就无畏相助!

她拥抱阳光!有满满正能量!不断与优秀的人交流学习!向着更优秀的自己靠近!和阿何加微信不到24小时就线下见面;成为剽悍一只猫的智囊团成员;与易仁永澄老师学习情绪化管理:约见剑飞老师,即将开启每天原创3500字+,一年100万写作的创作之旅。

了解到这么多关于她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有想见她的想法和冲动。


当我带着爸妈和宝宝一起到了约定地点!如约见面之后,对她的喜欢又加深了一步!

在人群里我一眼认出了她,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睫毛,白皙的皮肤,清澈透明的眼神,纯真自然的笑容,邻家女孩的气息扑面而来!

看起来,现实中的她比照片里的更温婉可人,更活泼可爱。

近距离与女神接触,小女神变成小女生。

从细节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

见到我爸妈,她很热情的打招呼,喊叔叔阿姨好,又逗我家宝宝玩会儿。

之后,我和她一起在附近晃悠,找个地方聊天吃饭。我潜意识里认为她应该是比较小资的,有些情调的小女生,就想找个西餐馆,配着优美的音乐,高大上一些才好。

没想到她说,随便找个地方,坐下聊聊天就好。她比较喜欢吃家常菜,好接地气儿。她不是高高在上,居高临下,冷冰冰的女神,而是有温度,懂礼节,超随和的邻家小妹!

后来我们找到一个环境还算不错的京味馆,我想让她尝尝地道的北京菜。点菜时,她一再强调不要浪费哦!只有咱们两个人,够吃就行啦!我让她选菜,她只点了一个糖醋里脊,就把菜单递给我!我想让她多尝几个菜,就点了爆肚、灌肠等一些有北京特色的小吃。

她一再强调,别点啦!够啦!我说,没事儿,吃不完可以打包,她才稍微安心些。她很细心很体贴地说,考虑到你还在哺乳,咱们就吃的清淡些。真是越来接触越喜欢她!菜上来之后,她还愉快拍照,小女神情怀表露无疑。

席间,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人生,理想,未来,家庭,婚姻等话题。初次见面,没有一点儿拘束违和感。我终于懂得一见如故的含义,想到哪说到哪儿,就像一个多年未见的好朋友,其实我们才第一次正式见面!

人生就是如此神奇,缘分就是如此奇妙!有些朋友虽然认识很多年,可还是很陌生。有些朋友虽然刚见一面,却像认识了大半生。

或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气场吧。气场相合,会有聊不完的话题;气场不合,话说半句都嫌多。

通过交谈,我了解到她刚开始学塔罗牌的不易,完全是自己查资料,看书,拜师,不断报班学习,强化训练!她说,警校要求每周日八点返校点名,有时去外地参加学习培训赶不回来,就要面临扣分罚跑的危险。

我了解警校的氛围和环境,谈笑间我察觉出一丝苦涩的滋味。除了学习时间的紧张,还有占星等课程深奥的理论。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母从小就告诉她,想要得到什么,必须靠自己去争取,家里提供不了太多帮助。这就让她养成了独立思考,自己决断的品格!

但是家庭的温暖,父母无条件的爱和尊重也为她不断前行提供了无尽的动力。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也是靠自己的努力在日本留学。

在一个相对宽松自由的环境里,孩子反而会得到更多锻炼,有时真正的爱是放手!让孩子在无尽的天空里尽情飞翔!

这就是龙女!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要靠实力!明明已经很优秀,却还那么努力!

她今年才21岁,已经有了清晰的人生规划。用了两年半时间,月入1千到10万,她始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努力前行!

不禁慨叹,曾经我21岁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对于自己有什么期待?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真的好大,有时候只是几年的时间,转瞬而过,或许影响的就是一辈子!

我看到了优秀的龙女,更看到了她的付出和不易!每一个优秀的背后,都凝结了无尽的汗水和泪水,持续的坚持和付出!没有谁的优秀是随手拈来,没有谁的成功是一日之功!

这次分别是为了下次相聚!龙女,你会越来越优秀!希望你可以早日觅得情郎,不仅享受到事业成功的喜悦!更可以体会到爱情的甜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