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孩子老掉床,除了心疼和自责,父母更该做这些

“十个宝宝九个掉床”

可以说是每个新手妈妈的小烦恼

每次都像掉了魂似的

恨不得掌自己两巴掌

可除了心疼、自责、担忧

妈妈还能为孩子做点什么?

★猪妈育儿说★

妈妈三观很正,为您打Call。有时候自己多做一点,就是在为孩子的成长安全多一份保障。再安全的产品也比不上父母的用心守护。

★ 猪妈育儿说 ★

不得不说这是一位聪明的妈妈。使用蚊帐确实是预防掉床一个不错的方法。但因为蚊帐安装的牢固度有限加上本身材质问题,所以亦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 猪妈育儿说 ★

是的,照顾孩子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妈妈好棒!但是床边铺海绵垫并不能解决掉床问题呢,只能缓解受伤程度。很多妈妈只知道,孩子掉床以后大哭,不理人,但并不知道这个时候的他们有多么没有安全感。

★ 猪妈育儿说 ★

这位妈妈好专业!宝宝掉床是常事但不是小事。只有做好一切安全准备才是最正确的事。宝宝学会爬步和翻身就要开始安装床护栏了,实验证明,这是目前最可靠的预防掉床方法。

★ 猪妈育儿说 ★

是呀,宝宝的运动能力不能低估。非常赞同妈妈最后一段话:“家里有条件的还是建议买护栏,毕竟人的经历有限,宝宝的睡眠很难琢磨,大人总归有疏忽之时。”当妈不易呀!

★ 猪妈育儿说 ★

孩子有您这位好妈妈,真是太幸福了。孩子都是父母的掌心肉,守护他们每个甜蜜的梦乡,只是不愿看到孩子受到一丝伤害。

★ 猪妈育儿说 ★

没有一个人天生就会做父母,都是在跟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只要能不断反省并加以防范就好了。感谢这位家长分享的防护高招,点子很实用。

★ 猪妈育儿说 ★

妈妈想得太周到啦。当妈不易呀!但为了孩子的安全,多想一点就是在减少一点伤害。方法不错,可借鉴,但要确保床的高度要足够矮才行。


真心觉得,每一个当了妈妈的人

都会变得特别坚强

那些以为永远学不会的东西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都慢慢学会了

非常感谢每位妈妈的经验分享

孩子一定会为自己的妈妈感到骄傲

因为在他们不懂得保护自己的时候

您给了他们最用心的守护和陪伴

总的来说,要想给孩子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01/父母自身要端正思想,树立危机意识。

孩子天生好动,同时又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加上对自身运动控制能力还不够全面,如果不留心和保持警惕,孩子很容易发生意外。

02/要选择正确的安全防护措施。

在掉床的问题上,家长可以选择安装蚊帐、铺上泡沫垫或厚地毯、改用矮一点的床、孩子睡大人中间等等,当然,有条件的话,最好是选择安装床护栏。

就如@冯成成讲的,“宝宝的睡眠很难琢磨,大人总归有疏忽之时。”注意一定要选购合适尺寸的床护栏(尺寸大小要跟家里的床垫一致)。

03/论如何,都不能离开宝宝的视线。

不单为了安全考虑,更多的是,给孩子一个高质量的陪伴,要让你的孩子感受你真切的关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被装进玻璃瓶里 孤独的旅人从这里走过 留下一排炙热的脚印 远方有一池清泉 他穿着金靴是所有的富贵 黄沙渐退 漏...
    泰闲阅读 227评论 1 5
  • 如果我们可以通过修行来改变所谓的“命运”,那佛教徒应该过一种怎样的生活? 作为佛教徒,我们根本的、唯一的目标就是了...
    Martin_马丁阅读 161评论 0 1
  • 缘事而发。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里人永远都在等迟到的你,而永远也不会责备孩子般(在父母心中我们一直是那个小孩子)的你...
    檀芸果C阅读 279评论 0 0
  • 第3章 代替惩罚的方法 惩罚孩子,实际上剥夺了他从内心深处对自己错误行为的反省过程。 不要把孩子看成麻烦的制造者,...
    Kyle麻麻阅读 255评论 0 0
  • 梳柳摇花吹我发,抛竿弄影江风洒。 枝上柳绵真淡雅。 春雨下,钓鱼竿上飞蚂蚱。 无奈枝头明月挂,可怜日落西山下。 忽...
    江予秋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