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三十而立。

写给以前领导的一封信,因为小人作祟,双方久未联系。

Dear H

久别,水远,见字如晤。

恰正“一年半载”,江水依旧,物是人非。

从未想过因为一个小人而别去良师益友,尽管在您看来我是那样的幼稚和冲动,可是从我自己而言已然十分克制。刘BY最后也是裸辞了,同样的经历过找工作的苦楚,但我和他却共同觉得这不是最坏的结局。

再看一眼江水,逝者如斯夫,旧事少叙。

2015年对于我来说颇为重要,85年出生的我整30了,身份证、驾驶证、甚至最常用的信用卡也都在今年聚在一块儿到期,需要换新。东西上的有效期提示着我,人也要革新了。

生活免不了悲伤痛苦,这一年半也是。但是一切的经历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

我从不跟比自己好太多或者差太多的人去比,只是经常会去看看那些比我稍好一些的同龄人,反思一下自己不如他们的原因。

回想2007年毕业之时,当时的自己只想去广告公司写写文案,机缘巧合才进入到了咱们这个行业。大学同学之中不乏有去了MSD和NH的,回头想想如果不是自己对行业以及销售职业本身的不熟悉,自己或许可以少走不少弯路。

走就走了吧,没什么好后悔的,选择错误在于自己不了解,不了解在于自己不努力,没有用心思去了解过。

作为一个代理商业务员,每天跟单送货送发票拿回款,边赚钱边见识这个社会,无近忧但有远虑。

好在有机会去到了XJ,褒贬之处不说,这样的平台倒是开拓了我的眼界,也丰富了我的知识(增长能力),最关键的还是认识了不少对我今后帮助很大的人。

之后有幸得到您的错爱,外企的经历是我这几年乃至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离开CV我一直后悔,但是离开WY那种魔头我可从未觉得自己做错,尽管至今我都在吃着自己资历上的苦头,但我知道这不是那时可能产生的最坏结果。

“年轻人的第一份工作最好是外企,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或者目标去选择不同的道路。”这句话相见恨晚,当然最重要的是相知很晚。直到我懂得的时候,已经不再年轻。

一半是为了糊口,当然也抱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态度,我去国内小公司做了GM。这一年经历巨多、收获巨多也感触巨多。

经历方面,经历了完全陌生的领域、几乎空白的市场、政策和招标的巨变以及14个月不报销、8个月不发工资的煎熬,最后还有并购重组的腥风血雨。

收获方面,其实上述的经历本身就是一份巨大的收获,另外自己也却是更加地独立和坚强,在此之前我还一直是一个羞赧、不自信的小代表,而现在我已经敢于处理地区性问题并且在某些项目中挑上领队的担子。

作为一个感性的人,最重要的还是感触。这样的公司对人的锻炼自然是有的,但是对于收入和职业发展来说却是糟糕透顶。所以我这一年半,尤其是近一年以来,一直在看各种机会。这么多工作和相关人员接触下来,我知道自己既不能把自己看轻了,当然更不能把自己看高了。机会不是没有,但是好的机会却很难辨认出来并把握得住。同样,每次人家挑战我的经历的时候,也是我最受伤的时候。

前两天看到S.H.E里面的Selina毫不避讳自己被火烧伤的疤痕而跑马拉松的新闻,不觉心有戚戚焉。糟糕的经历是我的疤痕,抹不去也掩饰不了,但它同样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必须勇敢去面对。也许因为这样的经历,我得不到最合适的工作机会(MDLXX产品南京招人,我从代理商到直线经理再到将来的重要客户都发动了,最后就是因为我曾是CV的而被毙掉。),但留下的那些不好的机会更提示着我要坚强,做得更好。

有些事情,要么一辈子都别知道,要想知道,就得趁早。

很快我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回首近年,不知所云。(应该是可以回到外企了,最终结果未定。)

又是啰啰嗦嗦一大堆,将您当师、将您当友,如缘分未尽,还望今后继续赐教。

小刘换号码了,微信号亦如是,XXXXXXXXX,望常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高中就读于当地一所寄宿制重点中学。高二分文理后,很巧地和初中时玩得挺好的...
    朱泽润阅读 442评论 0 2
  • 从第一眼看到木心先生的《从前慢》的时候,便被一种莫名的情绪感动着,丝丝缕缕渗入心扉,那一刻有一种岁月静好的平和。“...
    乐琅嬛阅读 1,621评论 31 30
  • 近日来诸事烦神,心绪冗杂,心情特别不好,收到不少朋友来信的问候。一一拆阅,很谢谢他们的好心好意,想回复,不知该怎么...
    许虫阅读 156评论 0 1
  • 文/梅子花开 早晨老公把女儿送到学校不一会儿就回来了,说是车管所今天终于连上网了,我们要赶快去换驾驶证。今天上午我...
    梅子花开心语阅读 298评论 4 2
  • 文|潇铃子 你对你现在的家庭生活满意吗? 如果没有抛出这个问题,会不会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被问到的时候,我...
    安羽心理阅读 50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