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打造完美天鹅颈~

天鹅颈,顾名思义就是拥有像天鹅一样纤细修长的脖子。可以说,光滑紧致、纤细修长的脖子是最性感标志之一了,不仅穿衣服好看,还可以提高自身的气质,是女神的标配。

最近,亚洲最时尚面孔公布倪妮获得了亚洲最时尚面孔排名第1名。倪妮的好看一直是被公认的,除了高级脸,时尚感,天鹅颈也是倪妮美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即使是身穿简单的吊带黑裙,也同样妩媚妖娆,即使没有浓妆艳抹,仅仅看纤细修长的天鹅颈,也十分抓人眼球。

除了倪妮,娱乐圈里气质超群的女星,自然也少不刘诗诗。她的天鹅颈也备受好评,是绝佳气质之中的点睛之笔。

但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现代人越来越多加入了“低头族”的行列,别说天鹅颈了,好多还有肩颈疼痛的问题。加上可能缺少运动,越是长时间久坐的人群,越是有肩颈的问题。所以,久坐少动就是天鹅颈的杀手啊!

久坐危害

脖子前伸,影响美感

颈部新陈代谢不好,导致富贵包

改变了正常颈椎生理弯曲,造成颈椎病

斜方肌紧张,导致肩膀痛

头部供血不足,引起偏头痛、恶心、失眠

今天,人马妞就来给大家好好科普一下久坐少动的危害,然后安利几个帮助大家变成天鹅颈的秘诀~

久坐为什么会导致肩颈问题?

因为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肌肉会变得紧张,肌肉内的血管受到压迫,会引起血液流通不畅,血液中的氧不能充分送达肌肉组织中,血管内积聚的乳酸等废物就不能很好的代谢,血管内就会积聚引起疼痛的废物,刺激末梢神经,产生疼痛。

因此而引起肌肉紧张酸胀,久而久之,颈部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就会导致圆肩、斜方肌等问题,当然就离天鹅颈越来越远啦~而且还容易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如何打造天鹅颈

究其根本,要练成天鹅颈,首先就要改掉自己久坐少动的坏习惯,经常站起来动动脖子,做一些放松颈部肌肉的动作,从根本上阻断自己脖子“恶性循环”。

✔放松颈部训练

Step 1:最大程度地拉伸肩颈肌肉。

Step 2:向左右、上下四个方向拉伸颈部后侧的肌肉,动作放缓,慢慢拧转到最大角度。

Step 3:用另一侧的手抱住头,向反方向用力,充分拉伸颈部两侧肌肉,尽量拉直从脖子到肩膀的线条。

Step 4:双手背后握紧,完全打开前胸,脖子向一侧拉伸,下巴向上微抬。

另外,还需要配合一些力量训练,解决目前的肩颈问题。因为练成天鹅颈的关键并不在肩上,而在于背部和胸部肌肉。

如果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拥有天鹅颈的人整个肩膀都是很平的,几乎呈一条直线的状态,整个颈部显得很细长,这就要求我们的斜方肌上束必须是放松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肩部肌肉在发力时要尽量少的让斜方肌参与完成动作。

另外,就是要注意经常做做“沉肩”动作,因为之所以会出现耸肩的情况,除了斜方肌紧张外,还因为控制肩胛骨下沉的肌肉力量太弱了,这些肌肉就包括:斜方肌下束、背阔肌、胸小肌和锁骨下肌。

这几块肌肉控制着肩胛骨下沉,连带着肩锁关节使我们的锁骨外侧从上翘的状态逐渐变得平整,让整个肩膀变平,从而拉长颈部曲线,变成天鹅颈。

✔背部、胸部肌肉力量训练

Step 1:弹力带高位下拉,将弹力带固定在一个地方,双手上举,将弹力带从上向下拉。

注意:

拉的过程上臂要一直与地面垂直,要注意在整个过程中不要耸肩。

Step 2:器械高位下拉,这个动作可以靠专门做高位下拉的固定器械或者龙门架来完成,选择合适的重量进行下拉,下拉时注意背部肌肉的紧张。

天鹅颈的训练不仅可以让我们的体态变得美丽,更重要的是能让我们远离肩颈疾病的困扰,远离疼痛~所以大家有时间的话记得早点练起来哦!


部分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减脂塑形相关的教程和知识分享,欢迎关注点赞哦~有任何运动方面的问题也欢迎私信骚扰咨询。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人马君线上减脂营的信息,请点击减脂这件小事,人马君想说的其实不止这么些!

人马君线上减脂营 | 不去健身房也能瘦,运动饮食课程私人定制+24小时全天候专业督导,您的私人健身专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