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大理,洱海等你

大理这个美丽的地方,一直存在我的梦里,没去之前一直幻想这大理的模样,深深念念,对它我总有一种执念,一种放不下的执念。

我们一路五人,租了一辆车,自驾去大理,从昆明出发,历经5小时到达大理。到了提前订好的酒店,面朝洱海哦!不过去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整条路都是安安静静的。这是我们住的地方。请原谅我不是专业摄像师,去玩过程我也都是全程用手机拍的,效果肯定没有照相机好看,但是我想尽可能分享大理的美景给大家。

吊椅
被子超级软

大理有四绝,为风花雪月,分别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坐车累极了,所以简单洗洗就睡了,被子跟床都好好睡,一觉到天亮。

早上醒来睁开眼,立马跳下床,拉开窗帘,看到洱海那刻,心情忽然平静了下来,洱海很安静,很蓝,这是我对洱海的第一印象。简单洗漱,带上必备帽子,记得涂防晒霜哦!我们去时候是11月份,阳光还是很猛烈的,一件牛仔外套足以。


洱海
洱海

这是我简单吃完早餐之后,面对洱海拍的第一第二张照片,真的觉得很美。

我们第一站是先去苍山。这里提个小注意哦,按照当地的人员说,苍山如果风大的情况下,是不给到苍山山顶的,一年365天,只有一百多少天是没有风的,也就是那只有一百多天是能到达山顶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风比较大,所以只能去到半山,这个是比较遗憾的一件事情。


缆车下的大理

上苍山有两个途径,一个可以骑马上来,一个可以坐缆车上来,骑马感觉很颠簸,所以我们选择了缆车。随着高度的上升,你会看到整个大理的全景,洱海因状似人耳,顾名洱海。


连绵不绝,海阔天空,

远处有老鹰在盘旋,微风徐徐,阳光正好,心情很是美丽。

七龙女池

因为只能到半山,所以好多景点都不能玩,看了山水还有树,郁郁葱葱的,走了一个上午,中午就往回赶了。

下一站就是大理古城了,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毕竟那时候看过电影心花路放,就是在大理拍的,那时候就想奔着大理来了。先上一张大理古城的正面照。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白天的大理古城远没有晚上热闹,突然发现拍的照片好少好少,给大家一个提醒,出去玩一定要记得拍拍拍,不然等你回到家在回首你就会发现,记忆会模糊,只有照片才能帮你回忆。

古城里的建筑保留得还是很完整的,走在古城,你会发现古代人的智慧,原来享受生活真的是古代人就在开始了。门前都是有小河流淌,溪水清澈,空气很干净,城里的客栈,每个都是有个小庭院,小阁楼,树与花相交映,美。你能确切的感受到古风,历史的足迹,真的能让人流连忘返,舍不得走。

在城里简单的吃了饭,现在我记不得吃了什么,只有唯一印象是好吃,所以遗憾没能拍照留恋下来。吃了饭我们接着去了崇圣寺三塔


夕阳下的三圣塔
感觉会发光
有感觉到倾斜么

三圣塔的主塔名叫千寻塔,高度69.13,是现存座塔最高者之一。对于我这种可能不是很了解历史文化的人,可能并不是很能看懂这几座塔的含义,我在塔下站了许久,忽然见一导游带了一旅游团过来,开始了解说,我才了解真正的含义。

如果仔细仰望三塔,我们不难发现,千寻塔篆级四面都有拱形龛;也就是常说的供俸神佛的小阁子。相对的两龛内都有佛像,另外两龛则作为窗洞直通塔心。而南北小塔,每级的八方都有形形状各异的的塔形龛,各层塔身都有浮雕作为装饰。

崇圣寺三塔的级数都为偶数,而其[经地方佛塔的级数一般都是奇数。这三座大塔,从修建至今,除历经上千年日晒风吹雨淋外,还经历过30多次强烈地震的严峻考验。

其中,明朝正德年间的大地震,大理古城房屋绝大部分倒塌,千寻塔也折裂似破竹,可十天后竟奇迹般自行复合如初。1925年的大理大地震,城乡民房倒塌达99%,可千寻塔,只震落了顶上的定宝刹。这对于没有石基础而直接修建的三塔来说的确是一个奇迹。

我们看到的两座小塔已偏离了垂直线,出现了令人担忧的状态,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因为它们就这样已经倾斜了四百多年。这可以说是我们大理的“斜塔” 奇观。了解了历史之后,突然发现这塔如此的伟大。

玩完这三圣塔以后,天就暗了下来,我们走在古城内,感受大理当地的民族风情,而我同事对茶甚是感兴趣,古城内很多卖茶的地方,云南最出名的茶,那就是普洱了。


漂亮小姐姐再给我们泡茶

在品茶过程,小姐姐忽然问了一个问题,说你觉得普洱茶产地是在哪里的?我下意识回答肯定是普洱啊,小姐姐说错了,其实最开始普洱茶原产地是在西双版纳。接下来小姐姐就给我们普及了一大堆的茶文化,哈哈哈,我记性不好,差不多都忘完了。

第二天的线路就是坐轮船游洱海了,不说了,先上图。


哈哈在游轮吸收阳光


美丽的洱海


整个世界只剩下蓝


一群小可爱


小普陀

这个小岛很小是真的好小,上面全部都是当地人民划船过来在上面卖吃的,好多好多好吃的哦!


这是南诏风情岛的风景


老树

我们的行程只有两天,所以是玩得稍微赶了些,可是我是真的想说,大理真的很美,洱海的蓝真的是你不能想象的,我用手机拍的图片没有那么美,希望不要影响你们对大理的想象,大理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希望你们都能去到自己喜欢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