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历程

春节后的这个学期将是我在校工作的最后一个学期。

2014年3月到2019年3月整整5年了,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成长、经历、蜕变、成熟。

公寓部全家福

公寓部工作说轻松不轻,说沉重不重,其实就是有点繁锁。生活本是如此,把繁琐的事理顺了,工作起来就会得心应手。

我本平庸,只因遇到好领导,至今都难忘初见畅主任的情景。


2013年4月1号早上

孩子当时还上幼儿园,听说实验学校招生,对外只有200名额,大清早拿上户口本赶到学校排队,报名,记得当时登记是前50名,好幸运来得早。交费时咨询了财务人员,学校生活老师怎么应聘?财务人员说:“到前面楼道口有张咨询桌,公寓部畅主任就在那里,你去问一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眼便看到,答谢后,走向咨询桌前:“您好,是畅主任吗?”畅主任满脸笑容,很容易亲近的样子,回答:“嗯,怎么啦?你说”,“我想问一下咱们学校生活老师怎么招?有什么要求吗?”我答道。畅主任说:“你这样的就行,现在就缺生活老师,今天能上班吗?”    我惊讶到了,赶忙回答:“真不好意思,孩子现在在幼儿园,天天还要接送,还没有上咱们学校,我今天是给他报名来了”,畅主任说:“可以让家人先接送两个月,就放假了!”说到这接送孩子上学问题,心里苦,无言表啊!无奈回畅主任话:“家人们都有自己的事,孩子只有我天天负责接送……”畅主任笑笑说:“那先登记一下你的信息,把我的电话也记下,商量好了打电话给我。”面对现实问题真是没办法,只好回复畅主任“抱歉”。


2013年9月1号开学

畅主任再次打电话给我问能来上班吗?因为孩子当时报的是午托,家人一直不同意周托,没办法又一次对畅主任说抱歉。

我性格不是那样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孩子在上幼儿园时,我就在幼儿园的旁边,开了家服装店;孩子上小学,把商店转让,来到空港房地产检测公司上班,至少周六周日能陪孩子。(自己好像有点爱折腾)

国庆节后畅主任又一次打电话给我,真得非常谢谢畅主任,一面之缘后那种信任,没办法答应时,只好婉言拒绝。

转眼孩子小学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当时办得就读形式是午托,老公说他天天接送,才一个学期,他已经开始发牢骚,不耐烦,为此我们争吵过N次,无法沟通我只好妥协。

总因为无法改变的事去争执,没必要,想办法解决问题才是重要的。


2014年3月开学

问孩子当时的班主任可以午转周吗?班主任说要问公寓部畅主任,看有没有床位之后才能转。开学了一个月,依旧没有床位。老公竟然不想接送孩子,我只好辞职来校陪读。厚着脸皮,鼓起勇气,拨通畅主任电话,跟畅主任说了孩子的情况,畅主任还是那句老话,“来校报到我想办法解决……”



3月27号周四

中午在餐厅门口见了畅主任,畅主任脸上依旧是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拉着我的手,就像多年老朋友般,没有生疏感觉。

当时是午餐后,学生准备午休,畅主任领我到3单元101范红霞老师宿舍参观学习,范老师是生活部的模范老师,刚好我们是一个村的,平时没有见过面(在村里我从不出去聊闲话,不是上班,就是宅在家里)一说是同个村子便有了老乡见老乡的感觉。

跟着范老师学习,直到晚上怎么让孩子洗漱,宿舍各方面的管理,包括打扫卫生,范老师都一一讲解,最后畅主任问我:“感觉怎么样?可以吗?”      我说“行”,  畅主任说“能行就好,那周日下午拿上自己的铺盖来北1楼9号报到,接手一个男生宿舍(因为我家孩子是男生,这样管理比较方便)我便痛快的答应了。

最后主任还问了一句这辈子都记得:“决定短期干还是长期干?”我本想最多一学期,我性格急躁耐心不足,不适合看管小孩,但看到畅主任那真诚善良的眼神,没有信心的答复:“应该是长期干吧!放心吧!”

本想“长期”二字是缓兵之言,结果守护5年之久。

我不敢想象自己能在学校工作这么久?这份工作目前是我所有工作最久的一份,之所以留下来是因为找到了值得我留下的缘由,那就是孩子成长与教育,离不开长情的陪伴与默默的守护。成长教育高于一切利益,之所以能忍所有委屈,是因为在孩子教育面前,所有委屈不值一提。

在畅主任的信任与引导下,让我学会为人处事,管理方法,退、忍、让;还有就是感谢在学校这个平台让平庸的我,激发出那么多的不可能,成就了一个多样化的自己。
我与畅主任

畅主任您是我人生中永远不会忘的恩师贵人!感谢有您!

不是为了谁,只是发光发热的人一直在我身边,让我舍不得离开,他们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永远值得我学习,包括每个孩子。
我的孩子们,个个好样的

五年内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同生活,管理学生不下300名。

每个学生都有独一无二的性格,是他们让我在工作中,学会什么是耐心,使我原本火爆的性格,如今像海绵一样,吸收着他们给予我大量的欢笑与天真,让我童心未泯,从此人生字典里多了两个字,那就是温柔,真正理解与感受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境界。
平时教育孩子,少不学、老何为,不学者、而不立,何以忠效国。

人,每天都要学习,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都可能是自己的老师。

一生无私奉献给教育的聂校长,心永远在万千学子身上

感谢在校工作的这5年

让我

遇见学识渊博的聂校长:重教育、重生活、重情重义;

遇见精明能干的畅主任:真性情、真质朴、真善真美;

遇见雷厉风行的孙主任:敢直言、敢担当、敢作敢为;

遇见志同道合的同事们,有爱心、有耐心、有始有终。

无怨无悔辛勤劳作的同事们

感谢生命里,

    种种遇见,

      让我在最美的年华,

            遇见最美好的您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