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帆齐微课打卡DAY11——疫情下哪些人才会成为赢家?( 1313 字)

01.

这次疫情对每个人、每个企业、整个国家都是一次考验,会迅速分化一批人。如果能够认知危机并做出彻底的改变,危机就会变成新的契机。反之,则会陷入泥潭,被加速淘汰。

疫情是所有人不曾预料到的,也是所有人的炼丹师和照妖镜。

你是因此而衰落还是异军突起,在这场人性和耐力的考验下,立见分晓!


02.

那么,在这场尚未知恶战何时结束的战争中,哪些人才能笑到最后?或是哪些人才是我们今后调整的方向?

一、身体素质好的人

毫无疑问,在这场疾病和人类的战争中,我们看到许多一线医护人员都已经倒下。我们也看过不少普通人因为没有确诊而得不到医院的收治,只能在家隔离的新闻。

在这个时候,你是不是有“疾病一旦过去,自己马上把健身计划做起来”的冲动?

我们在微信公众号中也曾看到有轻症患者自愈的消息,也只能感慨他们是托了免疫力好的福,外加个人保健意识强。

二、善于学习的人

有人说: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学霸放寒(暑)假。假期过后,就是很多人逆袭的时候了。

这次疫情,同样是封闭在家一个月,有的人可以玩一个月游戏,有的人却可以把自己学科短板补上来。

有的人在装样子上网课,而有的高三学生却在山顶支着帐篷,寻找网络,边看网课边记笔记。

大家都羡慕学习成绩好的人,殊不知学霸并不是一天练成的。坚持终身学习力才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掌握的技能。

有的人在家学会了一门技能、有人坚持书法打卡、有人通过平台运营,增长粉丝,打造了个人品牌,有人学会了烘焙,有人帮家人和自己制定了一年的计划……你怎样度过一天,你就怎样度过一年和一生。

三、一通百通,善于应变的人

17年前的非典,成就了线上购物,今年的新型肺炎,又给善于变通的人创造了机会。

在家长待的日子里,全民成了厨师,医护成了战士,老师成了主播,实体店都干成了微商,老板也成送外卖的了,时代想改变谁,根本就不会跟你商量。

可不是这样吗?早就没有铁饭碗了嘛!

疫情的爆发更是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稳定的工作早已成为过去式,唯有稳定的能力才能促使你度过一次又一次难关。疫情是灾难,但也是一次提醒,提醒这个时代的高手不再是闷头努力的人,而是能灵活应对危机,具有创造力,灵活变通的人。

半山腰总是拥挤的,能在大浪淘沙中活下来的人,都具备了去山顶看看的能力。

四、主动扛起责任的人

威尔逊说:责任感与机遇成正比。

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众多无名英雄舍小家为大家,也见识到很多自以为是的市民瞒天过海,结果给他人带来极大不便,还为一些患病人员的“我得了病,你也别想好过”的丑恶嘴脸所不齿……


03.

在重大事件面前,本应团结一心的国人却心存侥幸和恶念,不把生的希望就给别人,就是扼杀自己生的可能!

而我们更应该向那些主动承担责任,挑起重担的人致敬!

如果一个人的责任心很强,那么他的事业,绝对是蒸蒸日上的,而有责任心的人,好运也会接踵而来,有责任心和担当的人,能够更好的靠近成功和幸福。

正是一些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我们才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做到了防控措施严密,有效地隔离了染病及疑似人员。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我们的少年能如同读父辈一样,主动扛起兴国的重任。

强者都是经过大浪淘沙留下来的精英,赢家也是历经沧桑屹立不倒的英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会让我们记住自己的使命,也会让我们辨别今后的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