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女士的几大爱好

。。。。。。。。。。梅女士芳名连梅,因为上面有大梅,二梅,喜得三女后,梅老爹没按常理出牌起名三梅,而是起名连梅。

这使我不由得想起招娣的笑话来,一家盼得儿子,给陆续生下的女儿依次取名招娣,二招,再招,绝招……

她似乎也不是很满意这个名字,有一阵改“连”为“秀”,但我觉得她的取名也是顺应时代潮流。

比如她群里的好友名字清一色是:杏花,荷花,牡丹……(以至于每当我妈在群里招呼她好友时,我一度感觉自己置于百花丛生的青楼里,真是大逆不道。)

爱美

是梅女士一惯的追求,年轻的时候,每天出门前必备的事情就是照镜子,整理下头发,画个眼线。

可惜,这种注意仪表的好习惯没有传给她的几个娃。她的几个娃,经常里面睡衣,外面大褂,蓬头垢面就敢行走江湖……好几次她都恨铁不成钢,对着他们啧啧不已。

凡是对于美容的事情,她接受起来都很快,但每次都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人。

比如听说说这个精华可以美白,那个面膜可以补水,她嗯嗯啊啊,拿走后,半个月再去一点没用。一问只是说:冬天太冷了,贴面膜拔凉!

最近她老对着镜子说:应该去拉拉皮,再年轻几十岁。或者询问:哎呀,那个抖音里人家搽的是什么样,怎么一下子变那么白?咱们也买点……

爱好

梅女士最大的爱好就是养花,可惜一般在别人家里长得好端端的花,一来我家没几天,变开始枝叶凋落,变成残花败柳。

说起来,梅女士对花的用心也不算少。家里一直有自制的花肥水(豆子泡出来的臭水,一拧开臭得人掩鼻狂奔……)

不管去哪,看到别人家里好看点花,临走也不忘让人家给剪一枝。

出去买菜,不知不觉就买回几盆花花草草来。

冬天冷,夏天热。这些花花草草也得跟着季节来回倒腾地方,夏天去阳台晒太阳,冬天回屋烤暖气。

可惜这么爱花的梅女士,也防不住扯后腿悄悄往花盆里弹烟灰的老伴,自此花养不好的罪魁祸首(背锅侠)找到了。

手机瘾

梅女士的第二个爱好就是玩手机,属于老年的手机瘾君子。记得以前这位女士不玩手机的时候,那是基本站在至高点:

“天天玩手机……眼睛都快瞎了”

“一天天就知道玩手机,啥也不干了……”

“手机有啥好玩的,就在那戳……”

然后,自从被亲戚洗脑用了智能手机后,成了手机响起来最频繁的人。

先是活跃在群里,抢红包,聊聊昨天、今天、和明天,举办举办歌唱会。

然后沉迷于看视频,看抖音:大衣哥,养花,做饭,固定几个频道。

再然后在某夕夕果园种果树,刷某APP挣话费。

最近,梅女士在尝试网上购物。

再也不说手机不好玩的话了,天天架着老花镜,在台灯下,戳戳戳……

节约

梅女士是节约的人,用大梅的话来说,炒菜的油都是按点滴下去的……

出去买水喝是要被批的,“买那个干啥,还得花钱,在家里灌上不是一样吗!”

带多少东西,都不舍得打车,小时候仗着娃多,让大小几个娃手提肩扛提着七八个包挤公交。

因为舍不得,很多东西放着放着,有时候她自己也忘记了,坏了只能扔。

因为舍不得,还闹出过一桩“命案”。

一年夏天,剩米忘记放冰箱,长了绿毛,都劝她扔掉,谁知她一转身给家里的两只小鸟喂上了……

第二天,一鸟毙!一鸟奄奄一息!

多年后,每当梅女士准备以各种方式“处理”剩饭时,这两只鸟儿都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起到了警钟长鸣的效果。

遇到好吃的,梅女士都舍不得独吃,总是说,等几个娃回来一起吃,好像他们在外面吃不到似的。

吃醋

梅女士和王老大是很普通相亲夫妻,吵吵闹闹过了几十年,也怎么吃过王老大的醋。

可最近偏偏吃起了我女儿的醋。

一岁半,基本一手带大,很离不开我。每次小离别后再见我,都是欢喜的抱着我,喜形于色。

每当这时,梅女士就会酸溜溜的说:孩子还是得活妈呢,唉,你妈长大了,不稀罕我喽。说完后,眼巴巴的望着我。

某日,我洗完头擦头发,女儿觉得好玩,也用毛巾帮我揉搓头发。老妈看见了,先是发出啊呀,啊呀可爱宝贝长大啦!然后又巴巴的感叹说“哎呀,你妈都没给我擦过头发呢!”

她每次感叹,我都在心里默默的无奈,躺着都中枪……

蓝后又窃喜,自己还挺抢手的。

我和梅女士,吵过架,生过气,也曾经有点看不上她,觉得她眼光太差,度量太小,但是她给一切她能给我的……

祝梅女士,永远开心,永远美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