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故事】044 个人崛起,为热爱而活

【作者介绍】我叫Mandy,31岁,南方人。在2016年12月的时候有幸接触到老师的课程,当时的我是大龄未婚单身失业女青年,刚跟男朋友因结婚之事不和闹至分手,远走重庆疗伤。非常幸运通过向您学习及不断的整理后,豁然开朗,跟男朋友和解并打算结婚;找到自己的热爱的事业方向,并决定全身心投入进去。

【作者照片】

————正文————

《个人崛起!首部话剧式跨年演讲》,我端坐在电脑前,花了4个小时看完,并洋洋洒洒做了好几页的笔记,幸运且感恩。


7位演讲的大咖,热情洋溢,博学幽默,演讲的内容引人入胜,让人受益匪浅。成功的人,都有共通点,我斗胆总结了如下:

一、找到自己的热爱

成甲老师说,“坚持做你热爱的,把热爱变成擅长,用擅长创造价值”,我想这应该是“个人崛起”非常关键的价值观吧。个人的热爱会随同你的出生及日后的成长,早已出现在每个人的血液里。它不需要苦苦找寻或思索,只需人们静下心来回顾自己心动且快乐的过往片刻,回顾那些让你不计成本和时间却仍愿意坚持及钻研的兴趣爱好、习惯和向往,那就是“”专属于你的热爱”。

“不靠意志力,除了热爱,没有别的武器”,武卿老师说,一事精致,可得始终,各种美好接踵而来。

二.培育及坚持

黄有灿老师的“ABZ法则”,让人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原来,我们需要ALL IN 的“A计划”来支撑日常的生活和开销。然后“培育”自己热爱或非常想尝试的兴趣爱好,称为“B机会”,“B机会”或许有一天能转化为另一个“A计划”。如果“A计划”和“B机会”有一天突然失效时,我们需要提前就巩固的“Z底线”,能安然帮助渡过难关的法宝。

大部分的人无疑都拥有“A计划”,但在现实社会中似乎远远不够,有的人买保险作为二重保障,我更愿意在这基础上打破固有的边界,找寻未知的自我,给予自己各种可能性。光有热爱、兴趣、爱好是远远不够的 ,美好的事情不仅仅是被“规划”出来的,更是被“培育”出来的。同时拥有了“ABZ”,我想离财务自由也就不远了。

三、量化读书,借鉴前人的力量

以前的我,为了激励自我总喜欢去图书馆借书看,但拿回家后就随便翻翻就束之高阁,哪天想起来去还书的时候却已经放了一年多,罚款好几百元。一年内能完整看完的书,一本都算不上,很是悲催。2016年刚接触袁春楠老师的课程,非常惊讶地被告知老师一年读100本书,制作了101清单并完成了80%的清单内容。原来,读书也需要量化,不是仅仅喊喊口号就行的,懂得借鉴前人的力量和知识,少走弯路,自然光明的康庄大道也离我们不远。当读书的量慢慢壮大,会发现有太多有价值的知识自己是不掌握的,特别想去学习和提炼出最有价值的部分,用有效的方式传递出去。成甲老师说,有些知识算得上”临界知识“,它能让人掌握一个点或面后,其他知识能迅速触类旁通,相得益彰。

现在发达的互联网,大家喜欢在网上找各种免费的电子书阅读,成效如何,因人而异。我更喜欢买书,买书其实是一个赚钱的技术活,拿在手里可随时学习的稳当的知识,以及哪天阅读完后能送给其他有需要的人,继续产生知识的热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四、积累经验,不求回报

成功的人,成功的方法都有类似之处。袁春楠老师和彭小六老师都有提到在刚开始的时候,是免费甚至是自掏腰包去尝试各种公众的分享和大小演讲,不求立即的名利回报,只求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面和演讲技巧。我想,这何尝不是宝贵的课堂,放下功利心,增值自我,帮助他人。

“今天是我分享的第197场。我们是慢跑者,找到真正重要的事情,然后慢慢地死磕下去”,彭小六老师说。到了这个时候,名利跟着不断积累的经验,自然而然来到彭小六老师的身边。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不是说它会给每个人平等的机会,而是给你配得起的机会。如果你都没有用心关注自我的成长和随之而来积累可量化的数据,然后告诉别人你很努力力,结果都是徒劳。

五、海量资源链接

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人们能轻易地通过各种渠道接触到最新的资源和数据,以及各种新开发的平台资源。个人的崛起,除了个人前期原始知识积累外,更应该通过链接海量的各种资源和平台分享自我的原创新生力量,不再是单打独斗,闭关造车。每一个节点都有可能成为关键渠道,有效传播及分发出去。

听一个线上讲座,参加一个线下的行业分享,最重要的不是做了多少笔记、保存了多少讲座资料,而是个人的吸收程度及是否能够行动起来,并一直激励着人们坚持下去。我很幸运,在12月初的时候接触到袁春楠老师的文章,自然而然购买了老师的语音课程,自我的转变一发不可收拾。我从整理自己的房子开始,回顾并接纳过往失败的自我,逐渐完成了101清单和2017年的计划,突然间多年迷糊的自己豁然开朗,找到了自己的热爱,并决定全身心投入。半个月的时间,我看完了5本书,完成了两个周总结,10篇日记。开始关注理财,懂得每日坚持记账。努力培养好习惯,并记录大事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想改变,现在就是最佳的时间。


整理后,我家整洁而温馨,朋友都喜欢来我家聊天喝茶。

客厅  &  卫浴及厨房

以及

房间    &   衣柜


个人崛起的时代隆重登场,打造个人魅力发光体,不像过往需依附于大机构、大企业,只要有热爱,快速学习,深度思考,原创驱动,有效传播,扶持他人成长,即便个人崛起前经历的岁月长久且默默无闻,终将有一天我们能成为心中自己一直梦想成为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