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你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

图片源于网络

亲爱的S:

我在长春开往上海的高铁上写下这封信,既是写给你,也是写给自己。

关于我们之间这段不算完整的故事,我想是时候画上一个句点了。

这是与你认识的第七年。

16岁遇见你,以为只是人海中匆匆一瞥,未曾想到会出现在同一个教室,S你知道吗?在公交车上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有机会再见到你,一定要跟你打个招呼,嘿!你好啊。

然而真正见到的时候,却发现你好两个字都难以启齿,要怎么告诉你,我好像喜欢你。

听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眼睛里看到的都是春花秋月,所以在遇见你以后,我发现了一个缤纷美丽的世界。

年少时的喜欢都很简单,甚至是莫名其妙的,就如我喜欢你,仅仅是那天的你穿了一件格子衬衫。

亲爱的S,你穿衬衫的样子真好看,后来我见过很多男生也穿衬衫,但是他们都不及你。

我喜欢你,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因为你身上的光芒太耀眼了,你那么优秀,我怎能企及?

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我是吃了不少苦的。

为了掩人耳目,我剪断了蓄了十多年的长发,长发落地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没关系,有失去才会有所得嘛。

我把衣柜里花花绿绿的裙子换成清一色的牛仔裤和衬衫、T恤,我把自己打扮成假小子,这样我对你的不良居心应该就不会被发现了吧?

在你拍着我的肩膀跟一起打篮球的队友说“嘿!这是我哥儿们”时我就知道我成功了,可是为什么我心里一点也不开心呢?

亲爱的S,你一定不知道,为了演好哥儿们的角色,我偷偷打听过你的吃穿喜好:嗜辣,无辣不欢,对虾过敏,所以不吃海鲜,喜欢打篮球,偶像是乔丹……

关于你的点点滴滴,我把它们写在了日记本上,这么老土的行为,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幼稚呢?

关于高中三年的暗恋,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我想应该是:暗恋是苦涩的,可是我甘之如饴,因为是你啊。

关于高考志愿,我想那应该是上天对我的惩罚。

我不够勇敢,错过了表白你的时间,等到鼓足勇气的时候,却发现你身边已经有了别人。

旁敲侧击知道你想去上海念书的时候,我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因为那也是我喜欢的城市啊。

可是为什么,要在我填报志愿以后才告诉我你要去北方?

“我说,S你那么优秀完全没有压力考上海的学校,为什么要改志愿呢?”

你看了我足足半分钟,然后告诉我你只是想去北方看雪。

你看我时的眼神差点让我以为你已经看穿我喜欢你这件事情了,所幸下一秒,你说,“以后来我学校,哥带你滑雪。”

我努力收起眼底的失望和难过,笑着推了你一把,“必须的!”

大一那年冬天,我坐了三十个小时的火车去长春找你。

在火车站看到你和一个眉眼弯弯的女生手牵手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跑去北方了,才不是为了看雪,你只是为了那女孩罢了。

你在出站口接过我肩上的背包,见我不说话,你揉了揉我的头发问我怎么了,你的动作太亲昵,身边的女孩微微惊讶,我躲开了你揉头发的手,对着手心哈了一口气,“东北真特么冷啊。”

女孩脸上渐渐恢复笑容,“要不要给你围巾?”说完作势要摘围巾。

我慌忙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那是唯一的一次三人行,我偷偷打量了一眼你旁边的女孩,个头高高的,留着一头海藻一样的长发,笑起来有迷人的酒窝,说话的时候带点东北口音,却也有几分江南女孩的温婉气质。

原来你喜欢这样的女生。我在心里自嘲,其实我也曾如她一般娴静美好,最后却变成了另一番样子,也许这就是作死吧。

那一次长春之行,我只待了两天便回了上海,三个人的行程总觉得诡谲又无趣,电灯泡是我还是她,别人无从而知,只有自己能听见心底的叹息。

回到上海以后,我跟最好的朋友沐沐说,我好像失恋了,可是lz都还没恋过呢,怎么就失恋了?

沐沐骂我傻X,自作自受。

我也知道我傻啊,可是我能怎么办?我喜欢你啊,注定一切因果都只能自己承受。

后来三不五时在社交网站上看到你晒幸福,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么低调处事的你有一天也会落入俗套。

我一边嗤之以鼻一边给你点赞送祝福,谁让我们是哥儿们呢?

细细回忆,我做过的最卑微的事情莫过于此吧?

直到后来,你们分手,我又忘乎所以跑去长春,你看到我的时候一把抱住了我,那是我们之间第一个拥抱,我还来不及回应你便松开了我,“走,我们喝酒去。”

我扯了扯嘴角笑着说,好啊。

那天晚上我们喝到凌晨一点,你不知道吧,认识你以后,我的酒量也提升了不少。

从酒吧出来以后,你本来要送我回宾馆,却接到了前女友的电话,二话不说,你让我自己打车回去,而你乘坐另一辆车离开了。

我站在凌晨一点多的长春街头,眼泪大颗大颗滚落下来,我终于明白对于你,我没有最卑微,只有更卑微。

离开长春的那天,你和前任已经复合了。

你们一起去火车站送我,女孩笑眯眯地说谢谢我。

谢我什么呢?谢我让她知道你有多珍贵吗?

后来我才知道,女孩只是一早就识破我对你的感情了。

你看,别人一眼就能看穿的事情,为什么S你却一点感觉也没有呢?

还是你其实什么都知道,只是刻意忽略了。

这个问题的答案拖到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你一直都知道,只是不喜欢我罢了。

四月末的时候接到你的电话,这一次你们是真的要分手了,女孩的家人安排好了一切,只等女孩毕业就嫁入豪门,其实男方也谈不上有多优秀,只不过拼爹而已。但是S,我也知道,在这个拼爹的时代,我们除了自己,好像真的一无所有了。

所以你选择了成全。

见到你的时候,发现你憔悴不已,心里硬是狠狠疼了一下,纵然这些年你爱的一直是别人,可是看见你不好,我也还是会心疼。

那天晚上我们喝了多少酒,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后来你送我回到宾馆,离开的时候,我从背后抱住了你,你僵住了,想要松开我的手,却被我死死攥住,既来之则安之,于是你转过身,我们紧紧抱在一起。酒劲尚未消退,又有荷尔蒙作祟,我们开始亲吻和抚摸,空气里散发出燥热的气息,但我们卡在了最后一关,我说疼,你终于清醒过来,慌忙穿上衣服,你别过脸说对不起。

S你知道吗?在你说对不起的那一刻我内心其实产生过一丝快感,你终于知道你愧对我了。

可是这种邪恶的感觉却只持续了几十秒,你抱头无措的样子真让我难受,于是我笑着说没关系。

之后我们沉默了十多分钟,你从始至终都不敢看我一眼。

最后你说你要回去了,我终于说出了16岁时就想告诉你的那句话,我说,“S,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多年了,你知道吗?”

你回过头看了我一眼,认真地点点头,“我知道,所以我跟别人说我们是好朋友,我以为你会懂,可是……”

“没有可是,我以后不会再喜欢你了,你走吧。”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决绝,也是最后一次。

解铃还须系铃人,由我开始那也由我来结束吧。

现在,我坐在回南方的车上,车窗外的山川真美,身边的旅客在安静地看书,我忽然想起第一次见到你,也是这样的场景,你坐在我旁边的座位上看一本物理竞赛手册,阳光撒在你的侧脸上,那时的你真的美好极了。

可是啊,时间在变,人也会变的,我们都长大了,而你,或许也只是我生命里的一个旅客。

我们一起走一段旅程,然后在不同的站台各自下车,以后的人生,或许再也不会相见。

亲爱的S,别人都说千万不要和好朋友上床。我却还是这样做了,你大概不知道吧,其实我只是想结束这段感情了。

关于我爱你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

最后,愿你无忧无怖,一生喜乐安宁。

喜欢了你七年的朋友:爱丽丝

2016.5

-END-

文章改编自读者爱丽丝的故事

谨以此文献给生命中第一次爱的人


PS:

5月3日,在长沙到南昌的高铁上,微博上一个姑娘给我发私信说了她和“初恋”的故事,故事情节大致就是本篇文章所描述的那样。

当时在车上写了个开头就写不下去了,真是个傻姑娘,但是爱情从来就不缺傻瓜,姑娘特别善良,从头到尾都没有骂过男生一句,大概是真的爱得太深,哪里说得出重话?

暗恋于我,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喜欢过一个学长,少女心爆棚的年纪,连在人群中多看一眼都会脸红心跳。

现在已经很难找到那种感觉了,但还是对爱情毫无抵抗力呀~

写的时候,我一直跟爱丽丝说,我的叙述太平淡温吞了,可能无法表达一些只有当事人才能表述的情感,但在女孩的再三鼓励下,终于写完这个故事。

希望姑娘能早点走出那段故事。

一直想说,无论发生什么,请一定要继续相信爱情,接纳爱情,世间所有好姑娘都值得上天宠爱,愿你一直被爱眷顾。

转载请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1 东门贫民区,这里住着太多太多乱七八糟的了,于是终日有人悲鸣,有人争吵。 第七条巷子里五楼。 太吵了,魏有幸蹲在...
    安雁浓阅读 248评论 0 0
  • 现在最热门的前端框架有AngularJS、React、Bootstrap等。自从接触了ReactJS,ReactJ...
    程序人生_小龙阅读 953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