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刘老师好难

做刘老师好难

文/王子西(四年级)


我们班的同学们就像一群小麻雀,总是叽叽喳喳,连耐心最好的老师也不想教我们。但是,有一节课却能让“麻雀”们安静下来,甚至连微风拂过窗帘的声音都听得见。

那就是刘老师的数学课。

这样的安静是用什么换回的呢?当然是刘老师的严格管理。于是这背后就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很多同学都想变成刘老师。至于为什么嘛,大家说法不一:有的说可以避免刘老师的唠叨;有的说可以不用做作业;还有的甚至说可以随心所欲地批评同学。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也想变成了不起的刘老师,不过也就是想想而已,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然而,奇迹发生了。


一天上午,数学课刚打铃,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雷声响彻整个教学楼,正埋头做题的我突然感觉身上火辣辣的疼,赶紧举手告诉刘老师。没想到抬头一看——刘老师不见了!我揉了揉眼睛,没错,刘老师真的奇迹般消失了!

更奇怪的是,我还没来得及问同学怎么回事,就发现自己站上了讲台,还穿着刘老师的衣服,拿着长长的教鞭,正指着黑板上的一个数字“8”。一个奇怪的声音在我耳内响起: “我已经满足了你的愿望,把你变成了刘老师,但是期限只有一天。记住,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的真实身份,否则魔法会立即失效!”

我心里一惊,转而大喜——哈哈,那就体验一天当刘老师的感觉!

此刻,教室里已经炸开了锅。

“刘老师,今天不听算吗?”龙致诚大声问。

“刘老师,昨天的卷子怎么还不发呀?”高芷萱抱怨道。

“刘老师,今天是不是还要考试啊?”秦悠炀眼睛瞪得大大的。

“是啊,是啊!”很多同学附和,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好像停不下来了。

我深吸了口气:“淡定,淡定,我现在可是刘老师了。”


“同学们安静!”我学着刘老师的样子,板着脸、皱着眉,尽量让自己显得威严一点,但还是窘得面红耳赤。我连忙说:“现在大家复习,一会儿中午考试!”话一出口,我为自己的灵机一动暗自得意。要知道,我可讲不来课,考试是最好的办法了。

糟糕!同学们面面相觑,好像发现了我这个“刘老师”有点不对劲。是啊,刘老师以前不会让我们用一整节课复习的。可是我能怎么办?我的身体是刘老师,心智还是九岁的自己啊!

“咳,咳。” 我清了清嗓子,睁大眼睛扫视全班,“还愣着干嘛,赶紧翻书!” 同学们这才开始陆陆续续打开书。

不过,没安静两分钟,教室里又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定睛一看,魏帅丞的各种笔激战正酣,他的嘴里还发出“嘶嘶”的声音,仿佛在给这场大战配音;何礼君的本子被弄得四分五裂,“尸横遍野”;张庭夫的板凳发出“吱呀吱呀”声,他的身体摇摇晃晃,好像还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还有几个调皮小鬼笑嘻嘻地眉来眼去……这简直就是一群张牙舞爪的小野兽!

“淡定,淡定,我现在可是刘老师了。”我再次对自己说。


刘老师会怎么做呢?我有点心慌,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说得多就容易错得多,没准儿会露出更多破绽。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我暗自庆幸这铃声来得及时,迅速说出“下课”,逃也似的离开了教室。

回办公室的路上,我碰到了黎老师,她笑眯眯地对我说“刘老师,明天上午的第一节课我有事,跟你换一下课,可以吗?”我一脸茫然地说:“明天第一节是数学课吗?”看着满脸问号的黎老师,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份,慌忙改口道:“换课啊,没问题没问题的。”然后我匆忙下楼,只留下愣在那里的黎老师。

一进办公室,就看见桌面上两个班的作业堆得像两座小山似的。我立马坐下来对照答案开始批改。不改不要紧,一改吓一跳!我们班51个同学的作业竟然只有两个人全对!我的天哪,这也太糟糕了!

改着改着,我的头疼得厉害,心里好像点燃了一团火,那火苗还噌噌噌往上冒,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烧焦了!,

“淡定,淡定,我现在可是刘老师了。”我按了按胸口。


改完作业,我已精疲力竭,一看时间不早了,马上赶去食堂吃饭,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

很快,到了中午的休息时间,我带着红笔坐到了讲台上,一本正经地说:“《小状元》改错后交到我这儿来复批,听算给小组长批改。”

说了好几遍,只有几个听话的磨磨蹭蹭地拿着《小状元》到我这里来批改。我心想先把这几份作业改了再说。

突然,一声兴奋的吼叫传过来:“走,我们去踢足球!”原来是林星宇,他的几个“哥们”立刻响应,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准备奔赴操场。顿时,我心中的怒火达到了10米高,于是用刘老师的口吻大喝一声:“不许去,给我回来改错!”

见我暴脾气发作,他们只好悻悻地回去坐下。我想起刘老师曾经说:“我恨不得长51只手和51双眼睛,一只手拎一个人,一双眼睛盯一个人。看你们还敢不敢不改错!”她几乎天天拿着一个作业记录单东奔西跑,不仅派同学去“抓”那些“逃跑”的同学,而且很多时候还亲自去“抓”。她回来的时候时常板着铁青的脸,瞪着乌黑的眼,“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淡定,淡定,我现在可是刘老师了。”这下,我知道刘老师的感受了。


考试时间到了,同学们一个个面如土色,如临大敌。“早干嘛去了,不好好复习!”我摇摇头,轻轻叹道。发完卷子,还差一张,我便回办公室去拿。

返回教室时,我还没进门就发现里面已经有小动静了。有的像长颈鹿一样伸长了脖子偷偷地看别人的答案;的和邻座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有的居然偷偷拿出抽屉里的漫画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还有两个人的桌面上又在上演“文具大战”……

我一进门,便气极败坏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些人的名字。“咔嚓”一声,粉笔断了,白色粉沫洒了一地。

“淡定,淡定,我现在可是刘老师了。”我默默地捡起了地上的粉笔。


晚上,我坐在书房批改试卷。每张试卷就像一片广阔的天空,银灰色的铅笔字和深蓝色的钢笔字时而像闪闪烁烁的小星星,在我身边闪来闪去;时而又像披着荧光外套的萤火虫在我身边飞来飞去,把我弄得头昏眼花。有些同学的字简直是“鬼画桃符”,害得我要费很大精力辨识。还没改完,我已经脖子僵硬,腰酸背痛。

午夜12点,我瘫倒在床上,脑袋里写满 “做刘老师好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