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灿烂》里耿星光的“傻”

前言:生活在这兵荒马乱里的我们,我们都把自己伪装起来,因为安全,竖起我们满身的刺,我们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我们练就一身无坚不摧的盔甲,我们故作坚强,甚至我们从不体谅那颗我们灵魂深处,冷与热的心,我们依然对这个世界强颜欢笑。因为我们都认为我们很聪明,其实我们骗的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

我平时不怎么喜欢看电视剧,因为我觉得电视居太浪费时间了,我情愿选择一部好看的电影。但是有一部电视剧却偶然间深深地吸引了我。

就是前段时间春节期间天津卫视热播的一部都市温馨喜剧《星光灿烂》,这部电视剧,是由金马影帝,范伟老师,主演的。比起哪些神仙眷侣的传奇剧,我想这部电视剧更营养一些。

电视剧是以一个朴质,傻了吧唧,耿星光的人物引导,进入主题,这部电视剧好看的不是剧情的情节和内容,而是人物的魅力,人物与人物的对比,物质与精神的冲击。有的电视剧,以帅哥或美女作为吸引观众的焦点博人眼球,或者故事情节,或者特效,但是这部电视剧,不同而独特的是,这部电视剧没有运用任何技艺,可以给予人深思,可以带给]观众爱。

那么下面说起这个电视剧,不得不说起,主演人物,耿星光的傻。

你们理解的傻是什么,我想世人都想做聪明人,被称为,奸,也不想被称为傻,或许我们有点傻,我们也把自己包装着聪明的样子做世人。

耿星灿,说他傻,不如说他善良,说他傻不如说他处处为别人着想,说他傻,不如说他最真实做自己,说他傻,不如说他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人。在剧中,耿星光以个人的人格魅力,影响了身边很多人,帮助了很多人,有人说他缺心眼,说他大傻子,他帮助照顾艳,他帮助铁军和她妹妹,他帮助笑笑走出抑郁,帮助贺总走出低谷,帮助高威救他的女儿,帮助身边每一个有困难的人,在耿星光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完整的灵魂,看到,真诚,看到善良,看到朴实,看到阳光,看到温暖,看到纯真,看到简单,他有一颗温暖的心,温暖身边每一个人,他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从这部剧,让我感动到我的生活,我发现自己从不会做人,让我知道,除了自己的梦,和目标,人不能自私,要关心家人,要关心朋友,让我知道不是有钱就是圣人,看到了这部剧,就好像自己吃了一顿正能量大餐。其实我们生活都不易,不必勉强自己,不知过了几时,我们的心灵被灰尘蒙蔽了,我们发现我们没有那么温暖,我们也不够善良。

一个只有钱没有爱的人是可怕的,一个没爱没有温暖的人,就是一个空壳。

敢问,你温柔地对过自己的心灵吗,也温柔地对别人吗?

如果你亏欠过自己也亏欠过别人,那么从现在起我们学着善待自己和别人。

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句座右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给自己心灵一间空间,放松一下身心,为您宝贵推荐,都市温馨喜剧《星光灿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