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Nicole#BVM2.0财富课第一次作业

有种留级观察写作业的感觉~

题目1

1、我们都知道,有的人年收入10万,有的人年收入100万,有的人年收入10亿,而这些人每个人,都是一年365天,没有人的工作时间是别人的10倍,甚至上万倍。而为什么,我们的财富差距是上万倍的呢?请你说一说自己的观察和思考,是哪些原因造成了人和人之间巨大的财富差距?

回答一

原因是大部分人都不懂钱的科学是什么,也没赚过钱只拿过工资。

观察:

「为什么财富的分配问题引起这么多争论?部分原因是反对声最大的人当中,很多人都少有创造财富的经验:大学生、继承人、教授、政客、新闻记者。

大学生往往依靠父母的资助,还没有想过父母的钱是从哪里来的;继承人靠着他人遗产过活;教授与政客距离创造财富最远,不管是否努力工作,得到的报酬都差不多,新闻记者部分由于他们的专业守则,必须与本行业产生收入的那部分——广告销售部——保持隔离。

思考1

我想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创新和科技进步,因为科技快速进步其实是违背大部分人的天性的。

1 科技进步越快保持竞争力需要投入的精力就越大,越需要终生学习。而人的天性往往喜欢安逸,讨厌变化。

2 科技进步越快人与人技能差距越大,社会越不平等,而大多数人讨厌不平等。

3 科技赋予人类自由越多,

思考2

以前对于赚钱的认识,就是要模式好,有需求,毛利高就值得做,但成长环境也决定了我对钱这个事不大在乎,性格上也决定了做不了那种不折手段求财的人。欸,问题就来了,我以前赚钱的结果怎样?不成体系,也不会形成一个cycle,我不做就没钱了。那时心态就一心想证明,我是有能力自食其力的,仅此而已。

钱只是生命格局的一个部分,你需要有一个钱之外的东西,那究竟是什么?现实中,我们的生命格局往往容易围着钱转,因为人在自己的欲望前都很卑微。

思考3

把自己的个体放到宏观的世界去观察,所在的世界经济财富分配等情况。 最近买了《21世纪资本论》在啃(只是挑部分来看而已),这书主要是对自18世纪工业革命至今的财富分配数据进行分析,认为不加制约的资本主义导致了财富不平等的加剧,自由市场经济并不能完全解决财富分配不平等的问题。皮克迪建议通过民主制度制约资本主义,这样才能有效降低财富不平等现象。 作者的核心观点是通过数据发现收入不平等正在拉大,其原因是资本报酬率(r)超过经济增长率(g)。(还没消化完)

思考4

(我泄漏天机了)还是把钱的科学理论弄懂然后以创造者的视角行动起来。

商业的本质:所有都离不开买卖,只有被衡量的东西才能被管理的。 钱是指标。 3p 理论是让我们正确理解钱的科学的理论。

P1是我们自己,P2是我们创造财富的工具,P3是我们的财富

题目2

2、简单描述一下你现在所在的公司(学生党请选择一家你意向加入的公司和职位),说明你所在的公司商业模式是什么,通过卖什么东西,给谁,从而获得利润。其中,你所在的这家公司,核心竞争力和优势是什么?

回答二

1,主营:现是外包团队的高级打杂的。一个远程工作团队,从事 Web 和 App 设计开发;以外包为主,同时在开发一些工具。

团队的小伙伴除了我之外都是开发的,都是中大毕业。我们现在没有做出如雷贯耳的产品,也没有闷声的赚大钱。

商业模式:卖服务给传统企业(在做互联网+的)或初创企业。

核心竞争力:真诚的态度,与客户一起共同成长和发展的态度。(在国内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里面稍微赢得了一点口碑) 我们的技术能力和设计能力只能说是中等偏下的。因为都是特年轻的小伙伴,他们每个都可以说是自学成全栈的工程狮,我是半路出家学的设计,功力不深厚但还是能应付大部分的简洁大气的设计。

2, 新启动:针对学龄儿童的创客教育 年前是打算做一个传统企业家的桥试验了两次发现不喜欢和传统企业家交流果断放弃了。然后慢慢的演变成做一个学龄儿童的桥。 

商业模式:卖导师服务给学龄儿童 

核心竞争力:暂时是有双方资源的优势和时间的优势 

劣势:好想说劣势。。 a,教材不是自有的,b,我没有家长们喜欢的学霸背景

题目3

回到你自己,请你描述一下自己在过去的1个月中,在工作岗位中,有意识的创造价值的经验,至少3条。举例来说:

回答3

a)找到客户,维持公司的现金流 

b)提高了与客户沟通工作的效率,节省双方的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

c)在拓展新渠道,不局限于最终客户的项目,为公司降低风险

题目4

写下关于财富,你最想问我的一个问题。只准写一个哦。

回答4

没有财富的积累,新项目的启动是很容易失败的,要维持那边带来收入的工作,但同时又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开展的新项目之中。 

想到的方法有

1,找投资,但这个无疑是延迟赚钱的能力,同时也觉得自己还没证明有这个能力(教育培训的现金流是很容易起来的) 

2,相当于兼职做,慢慢来。 

3,赶紧市场分析一下开发什么工具,然后卖了 换取部分时间的财务自由?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问题是在没有财务自由的时候如何开展新项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阵子没写日志了,今天抽出些完整时间,想来整理下心情。 好像生活从来都不会按照你所预期的方向走似的,过去一直觉得...
    朴逸夫人阅读 322评论 0 0
  • 春节悄悄的就过了一半了,再有不久就要开学了,还没最终确定签哪家公司的你,一定着急了吧。听了亲戚们那么多大道理、好建...
    务实行动派阅读 807评论 0 18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带口罩
    最初的梦想_770d阅读 158评论 0 0
  • 果然 我还是不擅长 主动联系这件事 却会因为朋友突然的关心 而激动不已 晚安,谢谢每一个跟我说晚安的人 谢谢让我遇...
    张妮妮阅读 92评论 0 1
  • 有人会抱怨说:不是谁都可以成功的,我就没有别人聪明啊,没有别人厉害呀…… 但是今天我想说:成功是可以通过大量的努力...
    2018蜕变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