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刀捅死跪在地上鬼哭狼嚎的女人

1

正如题目所说,我要杀个人。

在我手里,有一把手术刀,出门前我特意换上一枚全新11号穿刺刀片,并把手缩在风衣的袖子里,紧紧攥住刀柄。

她看见我,应该会疯狂地向我冲来,拿起拳头砸在我身上,或者用巴掌扇在我脸上,失声辱骂我是狐狸精,哭诉她的冤枉,向前来参加葬礼的人证明她男人的死是因为我,最后无力的坐在地上,甚至瘫在地上抽搐,嘴里不知嘟囔着什么脏话,等着别人搀扶她起来。

我要阻止她,在她拙劣的表演还没有开始之前,冲我跑过来时,我要上前一步,对准她两肺之间偏左的位置,一刀刺入,还要在刀柄上推一把,让手术刀刺透她的心脏,她肯定会发愣,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直接瘫在地上,大家随着她的目光看着胸口逐渐殷红的白色孝衣,打电话叫120和110,总之等警铃响起的时候,她应该已经离开这个世界追随她的男人去了。

一个男人从我身边走过,碰我一下,把我从构想的情景中拽回,他回头说着不好意思,脸上露出奇怪的表情,似乎看着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接着他迈进红色的铁门,走近回荡着哀嚎声的院子里。

不,我突然觉得不能一击致命,我应该往下一点,刺透她的胃,让她的胃液流出,溶解内脏,即使送到医院也无法救治。

是的,我不能让她那么轻松的死去,这太便宜她了。

我摸摸手术刀,它已与我的体温一致,让我只能通过触感来分辨它的存在,就如同它已经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一样,是时候发挥它的作用了。

终于,我迈进红色铁门。

2

“阿姨,你来了!”

我刚迈进门槛,一名穿着白色孝衣的女孩看见我,走过来。

她的出现打断我的计划,看到她我似乎心软了。

“阿姨,我想好了,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医生!”

“哦……”

“我要当一名治疗心脏病的医生!我要治好爸爸!”

“恩,好乖,爸爸呢?”

“爸爸在院子里,你跟我来。”

说着她把我拽到院子里,我要杀的那个女人正跪在棺材前哀嚎。

“梅欣姐,那是……”

刚刚在门口碰见的男子跟棺材前的女人说,当时哀嚎的声音戛然而止,院子里的人纷纷扭头看她。

梅欣用袖子抹抹眼睛,扭头看向我,接着院子里的人也通通扭头看向我。

可是,她并没有站起来冲向我,而是对棺材里的人说了一句话。

“柱子,你喜欢的人来看你了。”

接着梅欣站起来,像是参加葬礼的人一样站在一边,将棺材让开,这与我想象的完全不同,我该怎么杀她呢,我来不及想,只好挪步到棺材前,看着面部铁青的王大柱。

与我上一次见他,他脸色更青,手规规矩矩的放在身体两侧,身体笔直的躺着,与停尸房里的人没有任何差别,毫无留恋的等待着去往天国的火化。

“是你害死他的,连点歉意都没有吗?”

“是啊,你把人家顶梁柱害死,让人娘俩怎么活!”

安静的院子里突然从背后传来一个女人的说话声,接着呜啊呜啊的哀嚎声再次响起,梅欣瘫在地上哭起来。

我回头寻找那个说话的人,可是我身后的每个人,包括男人,全都是皱紧眉头带着充满敌意的眼神,似乎他们袖子里都藏着一把手术刀,想要刺透我的心脏。

杀意再次燃起,而在这之前,我要做一件事。

我从兜里掏出一个药盒子,放在王大柱的胸前偏左的位置,接着伸手把他的右手放在药盒子上。

如同祈祷。

3

第一次见到王大柱是三个月前,在发热科急诊,我是那天夜里的值班医生,后半夜空空荡荡的医院里突然出现一个女人,惊醒了沉睡中的医院。

“医生,快救救我家柱子,求求你了,快救救我家大柱吧!”

跪在我面前的,正是梅欣,她牢牢抓住我的腿,不停摇晃,她的声音中充满恐惧,回荡在医院的楼道里,像是死神的哀悼。

“不用这样,快起来!”

“李医生!急诊室有一名43度高烧的病人!”

“这就来!”

躺在急诊室的病人已经休克,面红耳赤,如同一块烧红的铁块。

一个小时后,经过输液和物理降温的王大柱已经退烧到38度。

“谢谢李医生,谢谢李医生。”

“不用谢,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

“三天前。”

“怎么烧到43度才来医院?”

“我劝他来医院的,他说在工地上学了一门武功,包治百病,就在家打坐,说什么也不听,这倒下了,我就赶紧把他送来了。”

“武功?”

“对,包治百病的武功!”

听到武功这两个字,我突然觉得,王大柱的病不仅仅是发烧。

第二天八点左右,王大柱醒了,一切正常。

“柱子,是李医生救了你的命,快谢谢李医生吧。”

抱着女儿的梅欣一直劝说王大柱。

王大柱斜着眼睛看我,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他并没有一点点谢意。

“练得什么武功?”我问他。

“哼,老厉害了,不告诉你。”

他哼的同时,把脸侧向另一边,我强忍着不笑出来,但没坚持多久还是想笑,正打算离开病房。

“爸爸,我也想练武功!”他女儿突然说。

“那不叫武功,叫信仰!”

他的这句话终于让我笑出来。

“切!笑什么?你有信仰吗?”

我并没有回答他,而是转身离开,他出院时,像我一样,一个人走的很快。

梅欣跟我一谢再谢,塞给我一个信封,我还给她,告诉她这是我的工作和职责。

“感谢菩萨,菩萨保佑,好人一生平安!”

说着梅欣跪下,庄重的磕头,好像我是寺庙里的菩萨一样。

我赶紧扶她站起来,此时王大柱早已找不见踪影。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当医生的伟大,救死扶伤,给人希望。

可是他们走后,王大柱的话一直在我耳边挥之不去:你有信仰吗?

4

第二次见到王大柱,是两个星期之后,我正在出诊,他一个人状态很好,没有任何症状,我很奇怪他为什么来医院。

“我想开点药……”

他有点不好意思,不正视我的眼睛。

“开什么药?”

“退烧的药。”

“你不是练武功的吗?开始信科学了?”

“不,不是我,是我工友,跟我一样发烧了不退……再说,那不是武功,那叫信仰!”

王大柱终于抬起头,把信仰那两个字说的十分神圣。

“发烧多少度?”

“39度。”

“我给你开点药,持续高烧要配合物理降温,比如用冰块。”

“真的管用?”

“不管用,那就麻烦了,赶紧来医院。”

王大柱拿着药单半信半疑的离开,我叫住他,问他一个问题。

“什么是信仰?”

他站在原地,把眼睛翻上去,看着天棚,想了又想,最后冒出三个字。

“不知道。”

王大柱走后,我不停的问自己同样的问题,信仰到底是什么,我的信仰又是什么?

我渐渐感到自卑,我还不如王大柱,我没有信仰。

一个星期过后,我大概想明白,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

5

第三次见到王大柱,还是在接诊室里,他依然没有病,他来回答我的问题。

“这就是信仰!”

他从皮夹克贴胸口的兜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一个药盒子,放在我的面前。

八个格子的药盒子,崭新的,外面的塑料膜还没有撕掉。

他看我一脸不解的样子继续说。

“我们工地的几个兄弟吃了你的药,烧都退了,他们还想让你开点感冒药,拉肚子药。”

“这种药去药店就可以买啊!”

“他们说药店都骗人,我们不信,只信你!”

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这就是他所说的信仰吗?

不管是他们信我,还是信药,他们似乎把自己的精神寄托在一个错误的事物上。

王大柱把嘴角咧开,憨厚的笑着,等着我在纸上写下药方。

“如果没有信仰,你会怎样?”我问他。

他再次把眼睛往上翻,逐渐皱紧眉头,最后他又说了那三个字。

“不知道。”

王大柱走后,我渐渐想明白,“救死扶伤,给人希望”这不就是我的信仰吗。

我第一次有种感谢患者的想法,我原以为治病救人,笑容和快乐是患者给我的最大礼物,而王大柱让我想明白一个人生的道理。

如果没有信仰的支撑,我可能会离开这里,不再当一名医生。

6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开始怀疑信仰。

我救了别人,却害了自己。

“这人是狐狸精,会开迷魂药,小心啊!”

我正在出诊,梅欣走近诊室,大声的和我面前的病人说,坐在我面前的男士皱紧眉头看看我,又看看她,接着起身离开诊室。

梅欣跟着走出去,在走廊里继续大喊大叫。

“李娅是不良医生,下迷魂药,不要再排号了,小心你的老公被他勾引去啊!”

“我怎么了?”

“我说的很清楚,你下了迷魂药!”

“你是说王大柱?他怎么了?”

“你个狐狸精,还装清白,我家柱子怎么了你不知道吗?大家赶紧来看看啊,下迷魂药的狐狸精!”

从梅欣的嘴里,我听出他的男人王大柱似乎喜欢上了我,可我只是给他开感冒药,问他两个问题。

我没有再和梅欣说话,她的行为很快的引来保安,被撵出医院。

接下来的几天我的工作变化很大,因为梅欣在医院门口拉横幅,我渐渐没有病人,同事也开始远离我,一个人坐在接诊室空唠唠的,没人说话,到饭点自己吃饭,一天就结束了。

我还是医生吗,我还能给人治病吗,我真的治好那些病人了吗?

7

七天过去,我渐渐感觉到信仰要崩塌,一个没有病人的医生,还能叫医生吗?

这一天梅欣没有来医院,我被叫到院长的办公室。

“你挺难过的吧?”

院长皱着眉头说。

“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觉得不是你的错,可这样下去不是个结果。”

“院长,我走吧,没有病人,我已经不是医生。”

院长低下头,当他抬起脸时,我才知道他是在换一幅微笑的面孔。

“你是一名好医生,我相信你。”

我心中出现了憎恨,我曾把医生当成一份神圣的工作,救死扶伤,帮别人延长寿命,减少痛苦,而现在没了工作,甚至好不容易找到的信仰也完全丧失,我连自己还能做什么都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梅欣。

我在接诊室里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这个曾经孕育着我梦想的地方。

“李医生!求求你,求求你救救我家柱子吧!没了他我不知道要怎么活啊,我没有工作,我们还有孩子!求求你!求求你救救我家柱子吧!”

梅欣突然跪在门口,她的喉咙似乎被死神摸过一样,痛苦的像从地狱里发出的声音,她前几天在医院门口正房要干倒小三的威风不见了,满脸的泪水像是悔过一样,眼里充满无助的求助。

王大柱躺在急救室,经过电击起搏后,心脏依然没有任何跳动,他瞪着大大的眼睛盯着刚刚关闭的无影灯,他的右臂与死的人有很大的不同,一般人死了身上的肌肉开始松弛变软,可是他的右臂一直成直角弯曲着,几次被放在身边,都弹回到肚子的位置,似乎一直想要拿什么东西。

“抢救无效,人没了……”

梅欣听见这几个字从抢救室外面跑进来,趴在王大柱的身上嚎啕大哭。

怎么变成这个样子,这真的跟我有关系吗?我究竟是救了人,还是害了人?

没等我找到答案,梅欣如同疯子一样向我冲来,她先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向我扔过来,我毫无防备,打在我的脑门上,哗啦啦洒了一地,接着被她扇了一个耳光。

“狐狸精,还我大柱,现在人死了,你开心了吧?那是我们家顶梁柱!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她的口水喷在我脸上,她的手扇在我的脸上,她的声音撞击在我的脸上又传进我的耳朵里,而我听到的只有嗡嗡的耳鸣声。

同事的眼神告诉我,他们相信了梅欣的恶作剧,我就是一个开迷魂药害死病人的狐狸精。


梅欣的口水


8

“从那一刻,我冒出了一个想法,我要一刀捅死她,我要让她知道狐狸精不是好惹的!”

“所以,你已经承认你是狐狸精了?”

坐在我对面的刘警官问我,此时的我已经穿上囚服,是一个已经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我不承认又怎样?所有人都这么认为!连监狱里的人都知道我是狐狸精!”

“至少我不这么认为!就算是全世界都这么认为,你自己也不应该这么认为。”

他的话终于引起我的注意,我抬起头,他的眼睛很真诚。

“你知道王大柱是怎么死的吗?”

我摇摇头。

“他的工友说,他当时心脏病犯了,没能找到药,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晚了,抢救无效,最后死于心肌梗死,当时你也在场。”

“他有心脏病?”

“他老婆说没有,可是他的工友说,他像个心脏病人一样,随身备着一盒药片。”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梅欣叫我狐狸精,为什么她会在发疯的那一刻向我扔来一盒药片,她觉得王大柱对我着魔,所以随身携带着一盒药,她偷偷藏起王大柱的精神寄托,当王大柱发现自己的信仰找不到时,死掉了。

“所以他不是心脏有病,是有心病!”我对刘警官说。

“为什么?”

“他死时,胳膊一直弯曲,不能伸直,他是想要伸进兜里找药盒子,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那个药盒子上。”

“我不明白!”

“他曾经和我说,那药盒子是他的信仰!”

“是在葬礼上你放在他身上的那个药盒子?”

“是的。”

刘警官看着我沉思了很久,就像我第一次听到王大柱说药盒子就是他的信仰时一样,我看出他无法理解。

“那你的信仰呢,是什么?”

“不知道,崩塌了。”

“所以你才想杀了梅欣,是吧!”

这次轮到我开始沉思。

因为葬礼上行凶未遂,反而被梅欣捅了一刀,获刑三年,我要在铁栅栏围着的高墙里穿着囚服反悔三年。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9

一个月后刘警官告诉我,梅欣疯了。

“我回去之后想了好久这个问题,信仰到底是什么。”刘警官说。

“我所理解的信仰,就是人的精神支柱。”

“所以梅欣没有了王大柱,她就疯了?”

“是吧,她的孩子呢?”

“寄养在舅舅家里。”

接着我们沉默了一会,好像大家都在思考着,悲剧从何而来。

“你呢?出去后打算做什么?”

“还做医生,救死扶伤,给人希望……”

“你知道吗?每个入狱的人都有病,他们如果没有病,怎么会犯罪,怎么会关在这里,监狱才是他们的医院。”

“那又怎样呢?”

“我的意思是说,有些人,病在心里,我们治不了。”

“那说明没治好!”

刘警官突然愣住,就这样我们一直对视着对方,慢慢的他的眉头舒展开,接着说。

“听到你说这样的话,我很开心!你说的对!”

10

出狱后,我打听到梅欣所在的疗养院。前去探望时,碰见她女儿,她还认识我。

“阿姨,我长大要当精神科医生,治好妈妈!”

“你妈妈的病不是在脑袋里,是在心里!”

“不对,爸爸才是心脏病,妈妈是精神病。”

我笑笑,继续和她说。

“你会是个好医生的!”

“阿姨,你是什么医生来着?”

“我?我想当一名心理医生!”




你好鸭,很高兴你能看到故事结局,有什么想说的吗?或者再看看别的?

武侠江湖:《他们说,梦没了就会死》2019十大好故事

脑洞荒诞:《人类博物馆——没了工作,你要怎么活?》

爱与背叛:《如果没好先发生,会被后来的丑陋玷污》

更多>>

我写的不好,还请多多指教。

我是,泡面先生,有故事,泡面更好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不经意来临烧水,做饭,一天启幕铁杆山药水中翻滚你和外面隔道窗而已像春天并未远去 突然,你发现你和世界有个链接一...
    银城阅读 945评论 11 37
  • (原创)《枯萎的秋叶》 随着早晚秋凉的逐步侵入,树上的叶子已经过了最茂盛、强壮的时期,略显枯萎、掉落的迹象。秋...
    驻足看风景阅读 531评论 0 0
  • 文字/羊晓韵 没睡醒的今天 像是很容易就戳中睡穴 会睡个天翻地覆 但是真得好困啊 中午眯了几分钟就跑去银行打回单 ...
    不二de星期三阅读 226评论 0 0
  • 一.觉察日记 (一)事件:第1天跟安茹老师做疗愈内在小孩课程。 (二)我的反应和应对:积极参与。 (三)感受:平静...
    感恩一切_e707阅读 81评论 0 0
  • 关于今天 其实没什么特殊 只是早上起来看到微博铺天盖地的新闻 关于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人 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看着看...
    起名字很麻烦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