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雨疏风骤

1

外面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尹木坐在电脑前一边打着字,一边啃着面包。突然收到蓝梓的简讯:“亲爱的,我不得不提醒你下,今天是你22岁的第一天,姐姐我最近忙着各种实验,每天和小白鼠呀青蛙呀各种接触,忙得要死,但还是在百忙中抽出那么一丁点的时间,给你挑了件与众不同的礼物。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到!”

尹木打了个寒颤,“搞什么呀,你丫不知道我恐惧这些东西吗!你要是敢给我寄个小动物来的话,信不信我和你绝交!”放下手机,尹木还惊魂未定,盯着屏幕上寥寥无几的几行字,烦躁的情绪像烟花一样一下子炸开,也难怪,这篇稿子编辑一个星期前就在催,电话里那个圆头圆脑的老男人歇斯底里的叫着:“姑奶奶,我都给你说多少次了,这期报纸要是再没一个像样的小说的话,我就完蛋了,我完蛋了,你认为你还能活多久呢!”看到老白发来的阴险的笑时,尹木正用尽所有的力气把头发揉成了一团。

终于,我们的尹木做了个一不做二不休的决定,“去它的小说,老娘大把的时间都用在了这上面,今天天塌下来,老娘还是要去疯了”,只见她迅速的把衣服给堆了一床,可怜她刚丢开小说就得耗费更多的脑细胞去考虑要穿什么去会见那群死党一厢情愿给她弄的生日party。其实说是party,也不过就是一群人吃吃喝喝,唱唱疯疯。

对了,忘了介绍这party的操纵者——唐湜了。唐湜,男,回族,年方24,尹木的小学、高中校友,连大学都还在一个城市,不过说也奇怪,这么多年来,一直校友,却连同班同学都没得做。那个圆头圆脑的老男人就是他同学的一表哥。还记得他介绍尹木给老男人时的台词:“郑哥啊,在认识尹木之前我从来都不信真的有美女作家,她的小说连我一大老爷们都喜欢看,你不知道啊,我的那群学妹们都拿她当偶像啊……”尹木在旁边那个笑啊,她和唐湜认识的时候她还不会写小说,唐湜常不厌其烦的说她写的东西都是垃圾,但不管怎么说就是靠他,尹木才不用像其他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挤破头去找工作,也不用一天八个小时的坐在万恶的办公室,就是这份不高不低的稿费为她换来了那一堆衣服,换来了那满屋子她旅行时的照片,当然还有一部分资金的来源是她在学校赚来的,她的正当职业,是一所高中的语文老师。

就是在我们瞎扯的这段时间,尹木换好了衣服,几番纠结之后,她还是选了上个月刚买的黑色毛衣,露肩的那种。下身黑色小皮裙,脚踩12cm高跟鞋,野的简直看不出半点人民教师的气魄来。

尹木在车上的时候唐湜打电话来说是今天晚上有神秘人物出场,尹木思前想后想到的也不过是想到她的大学同学宋宇哲,闺蜜苏然、林雅如,唐湜的哥们张远,这神秘人物到底是何许人呢?难不成又是哪个出版社的编辑?

一路思索,尹木也没理出个头绪来。出租车停下来的时候穆晴冲上来抱住尹木,穆晴在一年前顺利晋升为唐湜的女朋友,想当年她和穆晴整天形影不离,后来这死丫头就看上了唐湜,在她拿下唐湜的过程中,尹木可是没少出谋划策。

“木木,昨天你说不来的时候,我杀你的心都有了,我和唐湜绞尽脑汁的为你办个pa,你也太不给面子了吧,都不给大家一个high的机会,最重要的是我亲手做的蛋糕啊!”

“你亲手做的蛋糕啊,姐们瞅瞅去,看你这家庭主妇转型的怎么样!”

“尹木你没有男朋友是不能当我伴娘的哦!那个叫陆什么的还是挺不错的,你们又是高中同学,还有那个姓左的,人家可是高学历啊!”

“唐太太您就别操心我的事啦!”

“尹木你赶紧给我进来!”唐湜在屋里扯着嗓子叫着。

“这家伙还是这么粗鲁,一点都不知道怜香惜玉,回去好好管教管教啊!”

说话间两人就到了,在看到林雅如和苏然的那一刹那,尹木就用极其夸张的表情配合语言叫道:“苏然,林雅如,你俩这是来走红毯的,还是来领奖的啊?”

“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范冰冰走红毯那气势?”苏然和林雅如异口同声问道。

“有,当然有,今天我们可是大饱眼福了!”说话的是一个陌生的二十五六岁左右的男子。

唐湜立马介绍道:“尹木,这是《花寻》的总编丰毅。”面前的这人长得一点都不像从事文艺事业的,那棱角分明的帅气又不失成熟的脸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叱咤商场的精英,当然还是那种会招蜂引蝶的花美男,尹木隐约听到那个叫丰毅的说什么之前看过她的文章,很希望尹木能成为他旗下一名签约写手之类的话。尹木几乎是毫不迟疑的答应了,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处事方式,从来不肯放弃任何挣钱的机会。她才不会和钱过不去呢!无非就是再敲些字罢了。

那天的party,大家都玩的很high,宋宇哲和唐湜撕心裂肺地号着《红日》的时候,尹木想到了《致青春》,想到了郑薇,那属于他们的青葱的岁月都不见了,那过去了的,就再也回不来了。穆晴说的对,大多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寻一个放纵的理由,于是生日、聚会、庆功会这些东西就应运而生了。

再回到电脑前,尹木犹豫着打开了E盘里那个命名为《第六个不可能》的文件夹,那里面都是些尹木大学以来的文字,那些好多个黑夜她爬起来写过的文字,那些她融入自己故事的文字,她是从来没有想过把这些独属于她的文字公诸于众的,可是现在的她早已沾染了太多世俗,为了生活,为了好好地生活她似乎是不得不拿出以前的文章来救急的,尹木按着鼠标的手有点颤抖,她出卖了自己,在那些落了尘埃的文字里,有着最真的自己,就在她拂掉上面那层灰尘的时候,手机响起来了,是丰毅打来的,他说这批签约的写手共有五人,说希望他们五个私下交流下,了解彼此最擅长的文章。随后就发来了另外四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尹木向来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在她漫不经心的扫视简讯的时候,她突然看到了一个名字:白薇。于是,她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

2

尹木漠然地跟着爸爸到那个据说很不错的重点初中。她的漠然不仅仅是对这个陌生的学校和下面坐着的那群陌生的同学,还有她身边那个她叫爸爸的男人以及和她一起转过来的一个叫姜爯的男生,据说他的爸爸是尹木爸爸的同事。那天在祖母的葬礼上听着那不绝于耳的痛哭声,尹木就是这样漠然地站着,她从来没有想到那个从她记事起就相依为命的祖母就再也不见了。再也不会有人在一个个有月光的夏夜轻轻为她盖上被单了,再也不会有人很慈爱的问她以后长大了要做什么了……那个时候尹木总是眨着眼睛很开心的说:“我要当作家,那样就会有别的小孩子在课上读我的课文了”。就是在那天,那个她叫爸爸的人带她离开了那个小村庄,在那以前,她只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她叫爸爸的,一个她叫妈妈的,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家,一直以来,她的家就是她和奶奶一起住了数十年的小平房。

后来,那个漂亮的女老师把她安排在一个叫白薇的女孩旁边。白薇有着很大的眼睛,就是因为她那眼睛里的灵动让尹木第一眼看到这个女孩就喜欢上了。

白薇有一个很漂亮的笔记本,她常常在上面写字。很自然的,她们成了好朋友。她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无论是吃饭还是睡觉,都是形影不离,她们不像其他的小女生一样在一块的时候叽叽喳喳,或者是手拉着手。

在那个漂亮的校园里,你就可以看到在无数个早上和傍晚,常常会有两个女孩子安静的走着,那感觉就像四五月份的阳光暖暖的洒在脸上。白薇是家里的第四个女孩子,尹木见过其他三个女孩子,也是个个都有着很漂亮的眼睛。

尹木最讨厌的是周末,她不想回到那个房子,不想和那个人一起沉默地待在那个冰冷的房子里。他按时做饭,然后按时叫尹木吃饭,不准她吃泡面,不准她穿裙子,不准她听音乐。所以,很多个周末她都是拿在学校学习当借口。每个周五尹木都会买好多零食,然后安静地等待被寝管阿姨给锁在偌大的宿舍楼里。尹木自小就发疯似地爱着那个叫方便面的东西,她那个时候很是挑食,无论祖母做什么好吃的,她都还是会在早上吃开水泡面,常常吃到吐,然后会有段时间不能看到那个叫方便面的东西,可过了这段以后她还是一切照旧。

周末的这两天,也是她最享受的时间,不用上课,可以有大把的时间躺在床上发呆,有大把的时间写着天马行空的文字。那个和她一起转来的姜爯在考试中一鸣惊人的考了第一,然后顺利成了班里新任的学习委员,而尹木的成绩自然是没有让她爸爸满意,况且是越来越不满意。那个中年男人也曾不止一次皱着眉头对尹木失望地说道:“你奶奶还一直说你成绩怎么怎么好,我看你是糊弄她的吧!你看人家姜爯!”尹木还是用她最擅长的沉默来对抗。

姜爯是完全不同于尹木的冷漠的,他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在同学中很受欢迎。近十个老师里,唯一喜欢尹木的也只有语文老师了。到初三以后白薇也很少回家了,她们也有了更多在一起的时间。尹木喜欢看白薇的文章,她总是那么轻而易举地就把一段极平常的事写得妙不可言。白薇对文字更是到了一种痴迷的地步,她可以从早上的第一节课写到晚上宿舍熄灯铃响起,尹木总是很体贴地给她带饭,然后第一时间看白薇的故事,她不明白白薇怎么就总是有那么多的故事可以写,有那么多优美的词语可以用。在每天宿舍熄灯后尹木总是蒙着被子缠着白薇给她讲她的小说。

可是白薇在中考前突然就退学了,尹木记得白薇之前说过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她的父亲是不很支持她读书的,可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天来得这么突然。临近中考的时候姜爯奉尹木爸爸的命给尹木补习数学,尹木很坚决的说:“我不需要!”那个时候她甚至是有点羡慕白薇的,她可以做她喜欢的事了,在她看来读书成了最大的束缚。姜爯却拿出一封信来,是白薇写的:“亲爱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要去读大学,可我一直确定的是我不会放弃文字,我知道你也很喜欢写文章,还有你答应过奶奶要成为一个作家,所以,你也不要放弃。你常问我是怎么写出那些文字的,现在我告诉你,最好的文字是用心写出来的。我们都是外冷内热的人,我知道你表面上看起来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可心里在乎的要命。你也知道我家里的情况,但我从未抱怨过,我很感谢爸爸妈妈,也很喜欢我的小弟弟和姐姐。亲爱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是需要取暖的,爱你的奶奶已经离开了,现在我们也要分开了,我真的怕你一个人,如果可以选择微笑何必要冰冷呢?如果可以拥有亲情,何必不选择原谅呢?如果无可奈何,何必不让自己过得更好呢?亲爱的,认识你真的很好,不管以后我们还会不会再见,我一直都在。”

“我知道白薇的走对你是个很大的打击,我也知道你不喜欢读书,可是尹木,白薇走了,你还有我们,你以为你离开了学校就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吗?我就是因为离家出走了一个月才耽误了学习,这也就是我突然和你一起转到这个学校重读初二的原因……可是上学并不耽误你的兴趣的。以后,我就是你的读者和朋友……”

后来,尹木差强人意地考到了一所不怎么样的高中,在爸爸送她去新的学校的时候,她竟然看到了姜爯,他们还是同学。尹木对姜爯的敌意也终于一点点消去了,甚至,在这个偌大的学校里,也只有姜爯是她心里的信赖了。虽然,她对姜爯还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在每个周末,尹木不再回家的时候,姜爯几乎是一天三次叫她去吃饭,所以,她几乎也没了吃泡面的机会。偶尔姜爯爸爸来接他的时候,他们也一起回去,但是尹木失落的是那个她叫爸爸的从来没出现过在这个校园。

“尹木,你爸爸他最近比较忙,所以没时间来。一会去我家,让阿姨给你做好吃的”姜爯爸爸几乎每次都是这样说。

尹木只是笑笑,算是默认,也算是无奈。

只是,后来尹木很出人意料的转去了理科班。她学着去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她开始很灿烂的笑着,可是她还是怕把自己喜欢的文科变成自己的学习,她怕这样有一天她会不再喜欢。姜爯偶尔来找她,给她送些吃的,那个时候的她被数理化折腾得头痛,可还是跌跌撞撞的跟着大家的步伐。只是她的生活中再也没了白薇,直到现在。

3

当然,尹木不能确定这个白薇是不是她的白薇,她犹豫着发了条简讯,比起电话,她总是更喜欢简讯,因为在写简讯的时候是最真实的自己,就像是自己写文字的时候。简讯的内容是:你是白薇吗?你认识尹木吗?发完简讯后尹木带着雨伞走出了房间,把手机放在桌上,她怕等待的过程太漫长,也太怕看到结果。此时,秋天的夜凉凉的,飘着些小雨,风显得有些凛冽。以前的她是很不喜欢撑伞的,看着被路灯打的通明的街道,来来往往的行人撑着各色的伞,每一个伞下都是一个世界,隔绝于另一个世界的世界。尹木记得白薇的生日是夏天,是夏至,她的是秋至,以至于后来每当她听起《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就想起白薇。

当她鼓足勇气打开短信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行字:我是白薇,我是尹木的白薇。

尹木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她曾无数次在失落的时候设想过和白薇重逢的场面,她以为她会告诉白薇爸爸离开她的时候她真的后悔了,也真的相信了白薇说的一切,在她高二那年,她被老师告知这一噩耗的时候几乎是哭了一路到家的,似乎是要把这十几年来的眼泪一下子流尽,在她突然安静的出现在那群挤在一堆的女人们身后的时候,她听到了一句话“这老尹还真是不要命的人,虽然说那个歹徒的悬赏很高.......”尹木一个巴掌扇过去的时候她第一次觉得她是那样的爱那个她冷冷的叫着爸爸的男人,照片上身穿军装的人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温和,还记得第一次来这个房子的时候,尹木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你以后不准在家里穿军装,看着吓人!”这是尹木第二次看到他穿军装,也是最后一次,那一刻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她再也没有人可以叫爸爸了,原来即便那么冰凉的一个称呼也是有温度的。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家里,尹木还记得最后一次回来的时候爸爸戴着围裙笨拙的在厨房忙得一团糟。回到自己的房间,白色的地板上放着一双黑色的靴子,尹木还记得爸爸责怪她穿的鞋子太单的时候那不容置疑的语气后自己那无比愤怒的摔门声……以前都是在课本上见到“人有旦夕祸福”,都是在作文里写道“人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却原来,真的是这样。

妈妈来带她走的时候,尹木是前所未有的柔和,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和她有关系等到只剩下妈妈了。那是个极优雅的女人,如果她不是错过了尹木最需要照顾的那些年,那么很可能尹木会像喜欢白薇一样喜欢上她,或者如果她早些出现,尹木也会成为像她那样优雅的公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尹木并不喜欢那样的自己。不管怎么样,白薇说的对,她真的不能无家可归,虽然她一直贪恋浪迹天涯的了无牵挂。所以,她总觉得她和妈妈有一种无法跨越的距离,不是怨恨,也不是陌生。

那个寂静的晚上她打开姜爯在临行前送给她的一个很厚的本子,在那纯白的纸上,有一句熟悉的话:不管怎样,我一直都在。在尹木来到这个新的城市以后,她有了崭新的生活,她有一个六岁的妹妹桑吉,那个她叫叔叔的陌生的男子也有着很温和的脾气。她有了新的朋友就是蓝梓,在陌生的城市,她却碰到了旧时的人唐湜,那个她从小混在一起的唐湜。后来她就很少记起以前的日子了,连同白薇和姜爯。几乎在任何时候她身边都有不绝的朋友,她和他们聊八卦,开各种各样的玩笑,以至于身边所有的人都觉得她是一个活泼可爱,鬼灵精怪的女孩。命运就是始料未及,尹木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之后就成了现在这样洒脱成性。只是每个黑夜她都格外清醒,白日里所有的喧哗都越发散去,只剩下死一样的寂静,她不知道她是害怕想起白天那个陌生的自己还是恐惧于夜晚如此安静的自己。

半个小时过后,她回了白薇的简讯:我是尹木,我想见你。

天晴了,在微冷的空气里,尹木第三次打开简讯,她还得觉得和白薇的重逢就像是一场梦,只有那简讯,那真真切切存在的文字才可以证明这一切都不是梦,她真的找到了她的白薇。然后她又开始想象白薇现在是怎样,她一定还是像以往一样美好,对了,不知道白薇是不是结婚了呢?到彼岸咖啡屋的时候,尹木一眼看见了那个坐在角落里的女子,只是,她是短发,白薇会剪短发吗?正在尹木犹疑的时候,那个年轻的女子抬头了。那真的是白薇,她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清澈灵动。“尹木”白薇轻声叫了一声,有太多的人叫过尹木的名字,可那种声调,那种感觉只有白薇叫得出。尹木挪动着脚步,她在安静的走完这十年的距离。上帝总是这样奇妙。

尹木知道了白薇退学后就来到了这个城市打工,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向各种杂志投稿,但大多石沉大海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再好的东西,没有人去推波助澜,也注定被遗落。”尹木若有所思的说道。直到现在她都觉得有好多所谓的流行小说都是腐蚀现代人的精神而已,真正有价值的东西都是被用来遗忘的。虽然她不觉得自己的文字不是不堪入目的垃圾,可事实是她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那些写手中的一员。

4

门铃响了。进来的是送快递的,蓝梓寄来的是一条白粉色的围巾。在围巾的里面还叠着一张纸,蓝梓在信上说:亲爱的,高三的时候你常常和班里的同学都打成一片,可是我知道你其实并没那么热情,所以你极其偏爱围巾、帽子这类的东西。我想你不是怕冷,只是害怕没有取暖的热源而已。毫不起眼的我成了你最后的朋友,也许好多人都在纳闷,可我知道,你一直都不是外向的女孩,你的安静只在了解你的人那里。你不屑于解释,因为一班人的话在你听到的那一瞬间就被过滤掉了,你让我懂得了人和人之间的接触用的是心,你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忽略我,唯独我自己不可以。我一直都是个平凡的女生,我不爱和陌生人说话,我没有出众的外表,没有出色的成绩,只有你懂得我是一个看起来不温不火的女生,其实却有一颗无比强大的内心,你和我一样有着超强的承受力,底线没人能达到,只是你的坚强是所有人都看得到的,我的却只有你懂得而已。好啦,由于姐姐我最近忙于和各种小动物亲近,所以没时间亲手织一条围巾啦,你就凑合着戴吧!哈哈,鉴于你改造了我,让我重拾自信,给了我闯进名校的机会,再加上我即将毕业,姐姐我就破个例邀请你来名校n天游了!姐最近近瞄上了一建筑系的帅哥,等你来帮我搞定啊!么么。

尹木看着信不觉笑出了声,尹木已经想好了给蓝梓回信的内容“你这死妮子果然是潜力无穷啊,不仅在高三那年成功晋级为学校的风云人物 ,现在又勾搭上了建筑系的高材生......”

尹木把稿子发给郑主编的时候,那个老男人圆圆的脸笑成了一朵花。尹木打算为丰毅的《花寻》写完第一波稿子后,就拿着这笔钱去找蓝梓,去看看所谓的名校。

12月份的时候,尹木在踏上火车的时候,给白薇发了短信,托她给丰毅告了假。然后就这样突然去了蓝梓所在的城市。那个传说中的六朝古都,十里秦淮。还记得最初对南京有印象是在《红楼梦》里,关于金陵十三钗的那段,后来大学里的时候读朱自清和俞平伯《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里温文尔雅的朱自清羞涩于前来卖唱的歌女的那段实在是好玩。近十个小时的旅程,一本张爱玲的《流言》,一杯温热的咖啡,一包薄荷味的口香糖。

刚下火车尹木就看到了身穿大红色上衣的蓝梓,也就是一年没见,她就蓄起了一头长发。旁边还站了一个颇为豪放的男生。

“是不是认不出来我了啊,姐们有没有亮瞎你的双眼啊!”

“瞎了!必须瞎了!”

还记得以前蓝梓短头发的时候常常无限憧憬的说:“总有一天我要以漂亮的盘发穿着婚纱。”现在她真的做到了,不声不响的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蜕变成了闪亮的女子。

尹木走到蓝梓身边,偷偷问:”这就是被你瞄到的帅哥?“

“小点声你给我,那个已经是过去式了,姐还是很保守滴,还只能接受追我的男生。那种没眼光的我才不要呢!“

那个高个子男生突然跑过来接过尹木的行李时,尹木就一下子被他那朴实的笑给收买了,她都不记得上次见到这种笑是在什么时候,或者,她根本没见过。

“我叫张强,你叫我强子就行。我早就听蓝梓提过你了,她说你不仅有才而且是个美女,果然名不虚传啊!”

“哈哈,还算她有良心,没有背地里说我坏话。强子,以后蓝梓她要是欺负你,就找我,我告诉你对付她的秘诀”

“尹木,你咋胳膊肘往外拐呢!”

“没有,没有”张强慌张的解释着。

刚走进校门口,就被蓝梓一惊一乍地叫住。

“快看快看,他就是建筑系的那帅哥,今年研一!”蓝梓咬着牙齿挤出这句话。

“哈哈,这叫夜路走多了迟早会撞见鬼的!”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蓝梓终于忍无可忍大声叫起来。

正当尹木避着张强强捂着嘴偷笑的时候,那个男生突然停了下来。尹木的手停在了半空,那站在面前的人,有着陌生却又熟悉的坚毅的眼神。

姜爯。

尹木的世界,瞬间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