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

  有句话叫做熬过了去年的冬天,却冻死在今年的春天,今年的春天真的很冷,昨天还百花齐放,今天就大雪纷飞,故事本来以为这就是结局,如果不是那天遇到许文宇。

  春暖花开的季节,小雨因为家里的原因,从市里的中学转到县城里,宁城中学,马上就初二了,爸爸妈妈也是没办法,不然也不会贸然的让小雨转学,出门前,妈妈叮嘱,放学早点回家,刚来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熟悉,哪怕是路,小雨都还不熟悉。

    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带着小雨来到她的新班级,初一二班,“大家好,我叫薛小雨”,这么个简单的介绍,小雨手心都是汗。

    班主任叫了班长,安排了小雨的座位,交代了一下照顾新同学之类的话就走了,“薛小雨,你和潇潇坐吧”,一个笑容满面,头发很长的女生走了过来,帮小雨把书包拿到她旁边的桌子上“我叫潇潇”,她笑得很美,真的很美。

  和潇潇混熟了以后,小雨发现,潇潇是个特别喜欢笑的女生,不管发生什么事,她都在笑。

  “周末我有个小学同学越我出去玩,一起去吧”?潇潇用特别期待的眼神看着小雨,小雨在想,我和她是同桌,但还不至于好到可以一起出去玩,但又不好拒绝,后来想想,反正对这里路也不熟,就当去认认路,就答应了。

  周末,小雨起来吃了早餐就出门了,告诉妈妈和同学出去玩,妈妈也没多问,因为小雨是个听话的孩子,很少让她操心。

  到了约定的地点,远远的就看到潇潇和几个同龄的人站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她刚好看到小雨,“小雨,这儿,这是我同桌,小雨”这么简短的介绍

    “这些全是我小学同学,以前玩得很好的,穿白裙子的是我们校花婷婷,她旁边的是我以前的同桌吴昊,旁边的是校草许文宇,都认识了,一起去吧”,小雨还不知道她们要去干嘛就被潇潇拽着走了,到了地方,骑自行车啊,小雨不会啊。

  “我不会,你们玩吧,我坐这等你们”,小雨对潇潇说,潇潇立马把许文宇叫过来“许文宇,小雨不会,你负责教会她”,边说边笑的走了,自己就去玩了。

  小雨完全不会,所以很害羞“算了吧,你们去玩,我不会,也就不学了”“没事,我教你,很简单”许文宇自顾自的去骑了辆自行车过来,开始很用心的教小雨,其实小雨也不是很笨的那种,估计就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自己骑着走了……。

  从那次出去玩了回来以后潇潇和小雨就整天粘在一起,潇潇喜欢和男生一起玩,性格也特别像,那天,班长来收作业,小雨忘带了,班长有点欺生,把小雨骂了一顿,小雨趴桌子上哭了起来,潇潇从外面进来,就和班长吵了起来,

  吵急了,潇潇站在桌子上大声喊,以后小雨我潇潇罩着,谁也不能欺负,小雨哭的更厉害了,觉得自己特别没用。

    其实一个学期的时间过得也特别快,小雨学生本来就好,期末考试成绩是全年级第一,可把家里人高兴坏了,一个假期都被人比作别人家的孩子。

  新学期开始了,潇潇回来以后感觉有点变了,小雨发现了潇潇在背上纹了纹身,,小雨问潇潇疼不疼,潇潇说,要不你也去试试,我们两个纹一样的,小雨哪敢啊,连说不去,把潇潇气得不轻,潇潇骂她书呆子,胆小鬼,但还是没真生气。

    “小雨,这个周末许文宇过生日,到时候叫你”说完潇潇就走了,许文宇过生日了,送他点什么呢?问问潇潇就知道了,小雨打定主意了

    周末小雨和潇潇一起去许文宇他们定好的餐厅,来陪许文宇过生日的人很多,不过女生多,男生少,潇潇今天也不太对劲,吃饭的时候,婷婷起哄,许校草,成年了,敢不敢喝酒,许文宇听她这么说,就喊老板拿了啤酒,小雨一口都不喝,看着他们喝,潇潇喝了好几瓶,一看就不是第一次喝酒,小雨很想问她,但又觉得时机不对,就那么看着他们一瓶一瓶的喝。

    到最后,潇潇醉了,哭了,哭了?把小雨吓死了,问她怎么回事也不说,就她们两个这样坐着,潇潇说,小雨,别问,我现在不想说,你等等我好不好,等我亲口告诉你。

    小雨陪她一直坐着,快到十二点,潇潇说她要回去了,小雨要送她,但潇潇不让,他们两就各自回家了,小雨到家,妈妈还在等她,妈妈有点生气,问她去哪儿了,她说和同学过生日,妈妈看她也累了,知道她是个懂分寸的孩子就没再为难她,只是说以后不准那么晚回家,不安全。

    过了好几个星期,潇潇像个没事人一样,绝口不提那天晚上哭的事,小雨也不问,小雨知道,潇潇如果想说,她会说的,她只是在等,等潇潇告诉她。

    这个冬天特别冷,宁城第一次下那么大的雪,最后一周了

  小雨很早就到了,还给潇潇带了热豆浆,可是一整天,潇潇都没来上课,小雨以为天气太冷了,潇潇估计是想着最后一周了,就逃课了,也没太在意,第二天,潇潇还是没来,知道一周过完,考试的时候,潇潇终于出现了,笑得像幅画,但小雨发现了一件事,潇潇把她的长发剪了,小雨跑过去,问她怎么没来上学,潇潇还是一样,只是看出来心情很好,说反正自己学习不好,来不来都一样,还告诉小雨,下个学期开学,她要告诉小雨一个大事,还说现在告诉小雨怕影响她考试。

  假期开始了,小雨还是一如既往的成绩,老师对她给予厚望。一到假期小雨就联系不到潇潇,因为没有电话。一个假期就是在家里待着

      春暖花开,新学期开始了,小雨特别期待潇潇的那个秘密,报完名就去教室找潇潇,潇潇把小雨带到操场上,告诉小雨,她的这个秘密,潇潇说,我谈恋爱了,小雨不敢相信,好像学校里没有看到谁在追潇潇啊,怎么就谈恋爱了,潇潇说,这个人你也认识,许文宇,我喜欢他,很喜欢。

  许文宇?不可能啊,小雨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不像是互相喜欢的人啊,但又觉得许文宇不想会骗人的人啊

    小雨知道学校不准早恋,所以提醒潇潇,潇潇告诉她,她和许文宇是邻居,小时候她爸爸妈妈经常吵架,一吵架就谁也不管她,有一次吵架锁上门就走了,潇潇那时才五岁,一直哭着喊着,就是没人给她开门,许文宇的爸爸回来听到哭声,把他们家踹开进来,那是第一次见到许文宇,许文宇的爸爸把她带到他家,很晚了她爸爸妈妈才来接她回去,要有的时候,许文宇悄悄对他说,以后不要哭,如果害怕的话,就闭着眼睛

  潇潇说,从那个时候她估计就喜欢许文宇了,后来她才知道,许文宇的妈妈和他爸爸离婚的,所以两个从小就是同学,想法也是,许文宇比她大五岁

许文宇说了,等潇潇成年了,就娶她,所以期末考试前潇潇是去找许文宇告白了

  这一个学期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许文宇在外省上学,很难回来一次,潇潇一有空就给她爸爸要钱,然后去见许文宇

初三下学期,小雨有了一个暗恋的对象,不应该说是她暗恋的,是所有女生都暗恋的吧,余皓,刚刚转来的,人长的帅,又会打篮球,在球场上,时不时还向场外的女生抛个媚眼,就这样一个男生,小雨暗恋的对象,当潇潇知道的时候瞪大眼睛,余皓哪里好了,还没我家许文宇帅呢,潇潇是越来越不要脸,老是一天我家许文宇长许文宇短的,小雨都受不了。

    小雨的暗恋随着毕业,也就毕业了,余皓成绩也好,中考和小雨考到本校的高中部,潇潇经过初三一年的发奋图强也考了本部高中。

    潇潇还一天打趣小雨,说是不是余皓也喜欢她才估计考一所,本来可以考入市里的,本来小雨也这么想,️那天看到余皓和特别漂亮的女生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再加上同学们开始传余皓和婷婷的事,小雨知道,本不是那么回事。

  人生很戏剧吧,余皓喜欢的人是婷婷,就是那个校花,那天婷婷知道潇潇和小雨她们在一个学校,就约了一起吃东西,当然,作为男朋友,余皓也在,小雨很难过,她的初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薛小雨?我认识你,年级第一,学霸啊,你和婷婷是朋友啊”余皓见面的第一句话,小雨更难过了,原来认识她,是因为她考试的分数,而不是这个人啊,吃完回来以后,小雨下定决心忘记余皓,潇潇那天和她的许文宇煲电话粥,在学校里偶尔还是会遇到婷婷和余皓,但是就是打招呼,小雨其实还是喜欢余皓的,倒是这份爱,始终不能说。

    高中最后一个学期了,马上就要高考了,学校里传言婷婷和余皓分手了,婷婷和校外的一个富二代好上了,余皓估计考不上大学了,那天在操场上遇到余皓,完全不是以前小雨喜欢的那个余皓了,头发估计一个星期没洗脸,油得发亮,衣服皱皱巴巴的,小雨问他过的好吗。

  他说还行,反正没死,从那以后就没见过余皓了,听说他没上学了,整天和校外的混混在一起,抽烟喝酒打架,一个星期换一个女朋友,小雨知道以后,心里居然无耻的想,能做她一个星期的女朋友也不错。可笑吧

    高考来临了,潇潇想考去许文宇工作的城市,已经很久没听到潇潇说许文宇了,但小雨知道,潇潇爱许文宇,这辈子估计就废了。

    高考结束了,小雨和潇潇分开了,小雨选一个离家不是太远的大学,潇潇去了沿海城市。所有的假期,没有那个假期有高考完这个假期轻松。

  潇潇给小雨打电话,余皓找她,小雨一直以为余皓这辈子都不会主动找她,小雨火急火燎的跑去,余皓说,又失恋了,走,喝酒去,潇潇很无所谓的样子,小雨从来没喝过酒,就这样陪着他们两个喝,自己一口没喝,喝着喝着,潇潇哭了起来,哭得歇斯底里,就算那次哭,也没看她这么难过过,她拉着小雨的手,告诉小雨“许文宇那个混蛋,我联系不到他了,怎么也找不着他,小雨,你说他会不会死了?会不会得罪什么人了?你说他怎么说没就没了”,小雨这才知道,原来这久没听潇潇提许文宇,是因为找不到他了

      小雨安慰他说,不要难过,你打电话给他们公司问问,潇潇说,许文宇根本没在公司上班,他一毕业说是去找工作,每个月给她寄钱,但是不知道他在哪里上班,做的什么工作,问他他也不说。

    其实潇潇应该是知道许文宇做的工作,但是她太爱许文宇了,许文宇做什么她都会支持

    第二天,余皓大早上的就给小雨打电话,说能不能出来聊聊,小雨到了他们预定的地方,余皓今天特别帅气,还和以前一样,远远的看着小雨笑,他们聊了很多了,聊了以前,现在,以后,小雨回去以后,余皓给她发了个信息,问小雨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

    小雨犹豫了,毕竟当初是很喜欢他,暗恋了好几年,可到后来,连小雨都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欢了。

    见小雨没回信,余皓说,他愿意等,等小雨答应他。开学的时候,小雨一大早就到了学校报道,远远的看着有个人怎么那么像余皓,余皓大声的叫着小雨的名字,小雨在想,他怎么来了,不是没读书了吗?后来余皓告诉她,他参加了高考,也考上这所学校。

  就这样,小雨做了余皓的女朋友,在学校里每天形影不离,都快忘记潇潇了,那天余皓和小雨在校园里散步,潇潇给小雨打电话,问她是不是和余皓谈恋爱了,怎么都不告诉她。

  她说这个学期放假要过来找他们两个,余皓和小雨在一起一直规规矩矩,从不勉强小雨做不喜欢做的事,假期的时候,潇潇来了,余皓说把时间留给她们两个,自己和同学出去玩几天。

  潇潇来了,小雨问她联系到许文宇没有,潇潇笑了,放心,他命大,死不了,潇潇让她说说和余皓的事,两个人聊了一个通宵,潇潇玩了几天就回去了,余皓也回来了,但感觉他回来以后就不太对,整天神秘兮兮的,小雨问他,他也不说,就这样,小雨也回家了,新学期开始,小雨给余皓打电话,手机关机,小雨以为手机没电了,连着好几天都打不通余皓的电话,直到那天,潇潇给她打电话,她才知道这一切,小雨哭的撕心裂肺,潇潇不放心,过来陪她。

那晚,小雨喝酒了,从来不喝酒的她,喝醉了,潇潇说,余皓和婷婷和好了,她亲眼见到的,她以为余皓会如实的告诉小雨。潇潇也说了好多自己的事,许文宇背着她找了小三,前个学期她来找小雨的时候,刚刚做了流产手术,许文宇对她很好,就是喜欢在外面玩,如果再有下一次,潇潇就死给许文宇看,但这些话,小雨估计都没怎么听到,因为太醉了……

  余皓回来了,小雨先提的分手,余皓说,婷婷被那个男人甩了,现在特别需要他,他不能不管,反正说了很多大道理,但小雨一句没听进去。

  许文宇第一次给小雨打电话,小雨吗?我许文宇,你现在有空吗?潇潇想见你,小雨一听不对劲,问他潇潇怎么了,她只说,你来就知道了,小雨连夜赶到潇潇的城市,在医院里,看到潇潇,她躺在床上,眼睛看着天花板,一句话不说,小雨叫她她才回过神来,说,你怎么来了。

    小雨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事,许文宇说他出去买点东西就走了,许文宇走了,潇潇哭了“他又在外面找女人了,那个女的比他大很多,他说他看中的是她的钱,但是那个女的要和他结婚,他答应了,说是为了我们的以后,呵呵,小雨,我是不是特别傻,一辈子就那么死心塌地爱着他,我是不是太惯着他,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小雨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潇潇,以前都是你罩着我,这次换我

  潇潇哭累了,睡着了,小雨出去准备给许文宇打电话,没想到许文宇就在门口,“她说的你都听到了,你这个混蛋,你还有点良心吗?你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如果你不爱她,就告诉她,为什么要这样伤害她”,许文宇说,这不是第一次了,潇潇每次都这样,他也累了,他知道自己对不起潇潇,给不了她什么,如果有来生他会好好待潇潇,那个女的不会像潇潇那样对他,那个女的也不容易,说了好多大道理,但小雨无心再听,小雨让许文宇滚,许文宇说让小雨好好照顾潇潇,后天就是他的婚礼,他要回去了。

    许文宇走后,小雨去买了吃的给潇潇,潇潇像往常一样笑着看着她,让小雨感觉像是回到刚刚转学的那天,潇潇也是这样对她笑,潇潇说,小雨,我们两个一会出去走走吧,房间里呆着闷

  小雨带她出去,在她和许文宇租的房子里,潇潇熟练的拿出一支烟,点着,问小雨要不要来一支,小雨看她难过,也陪她抽了一支,眼泪都呛出来了,潇潇告诉小雨,男人的话都不要信,她就是太相信许文宇才会被他当傻子一样耍了这么多年,她说她也累了,不想喜欢许文宇了,明天想去逛逛街,以前许文宇给她的钱,她都舍不得用,她计划用来买房子首付,现在也用不着了,明天去买以前不舍得买的。

    一大早,小雨才醒,潇潇就收拾好了,还催着小雨,赶紧起来,两个人买了好多东西,衣服首饰,全是给小雨买的,她说自己的太多了,还有她不想许文宇的钱买的东西穿在她身上,买完都傍晚了,路过婚纱店,潇潇看上一套婚纱,很漂亮,,她说,小雨,你给我买这套吧,就当你给许文宇借的钱,以后还他好不好?

  小雨答应了,潇潇去试婚纱了,拉开帘子的瞬间,小雨只知道,潇潇像童话里的公主,太漂亮了,潇潇看到小雨的表情,“别这样看着我,我不喜欢女的,许文宇瞎眼了吧,小雨,我那么漂亮,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他的新娘,如果他现在看到我这个样子,是不是会后悔”

  小雨说,不要想他了,他不配,潇潇只是淡淡一笑。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一个通宵,潇潇说,别信男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曾经甜言蜜语的誓言,最后还是抵不过一句不爱了。还有如果余皓再回来找小雨,千万不要和她和好,他们都不值得。

    第二天一大早,小雨醒来就没看到潇潇,打她电话不接,小雨心慌了,今天许文宇结婚,她不会去婚礼现场了吧。她给许文宇打电话,问他潇潇去找她没,许文宇一听说潇潇不见了,慌了神,他担心潇潇回来找他,会不会把婚礼闹黄了?但是许文宇从心里就没担心过潇潇会不会出什么事。 

    小雨发现昨天买的婚纱不见了,他们四处在找潇潇,许文宇也因为担心婚礼一起找,突然许文宇的电话响起来了,是潇潇打来的,他开了免提,问潇潇在哪里。潇潇说“许文宇,还记得吗?小时候我说过,这辈子只做你的新娘,你当时可能没当回事,但我是真的记在心里,这辈子,除了你,我谁也不要,你也说过,等我成年了,我们就结婚,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许文宇,我很爱你,比你想象的多得多,你不懂,我每次原谅你的时候心里在流血,我知道你不爱我了,但我放不下你,你说过,害怕的话就闭上眼睛,宇哥哥,我现在很害怕,特别害怕,我怕我失去你了,我没办法再没有你的日子再继续生活,我会疯,但我又不愿让你看到疯疯癫癫的我,所以,宇哥哥,这次,我真的要走了,我先离开你的话的,我就不会那么痛苦”小雨一听,把电话抢过来问潇潇在哪儿“宇哥哥,我在我们秘密基地”,许文宇慌了,他知道,豪爵大厦,位于市中心,现在楼顶可以看到整个城市,他曾说过,等有钱了,在那里买套房子,金屋藏娇,不让潇潇再离开自己了。

    小雨和许文宇到达的时候,潇潇穿着昨天的买的婚纱,美得让人窒息,还一个劲的冲着她们两个笑。“许文宇,你来了,我想等着你,跟你告别,小雨,我喜欢你,从你刚转来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你,你喜欢要好好的,你不能像我,别在爱情里迷失自己,投入太多,我走了,反正也没人爱,爸爸妈妈不管我,宇哥哥不要我,没人要我,宇哥哥,我爱你”,说完,纵身一跃,从六十四层的高楼上一跃而下……结束了她这短短的一生

    小雨从梦中惊醒,她不敢相信这一切,这一切不是真的潇潇还在,他们都没离开过,可是现在却告诉她,这一切都是真的,潇潇走了,那个满脸笑容的女孩走了,永远走了,她恨许文宇,恨所有男人,都是因为他们无情无义,不喜欢为什么还要招惹,不必为什么不说清楚,不能长久为什么还许下那么多诺言。

      许文宇,我要你生不如死,潇潇都走了,你还当没那回事的结婚,你以为你会好过?等着,我马上来找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