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结束27年婚姻背后的真相,梅琳达:我不仅是盖茨前妻

作者 | 白梨影   

结婚前夕,盖茨向未婚妻梅琳达提出一个十分无理的要求,每年抽出一周时间与温布莱德待在一起。

温布莱德是盖茨的初恋女友,聪慧能干,妥妥的大女主。但比他大9岁,被盖茨母亲一口否决。

加上为微软名声考虑,盖茨不得已与温布莱德分手。

却留下了“上帝给了我三件最好的东西,我的家庭、微软公司,以及温布莱德”这样一句,甜腻至极的欣赏。

以至于这次盖茨与梅琳达离婚,各大媒体纷纷把根源指向盖茨初恋,认为是她在盖茨心中魅力不减,梅琳达忍无可忍。

假若真在乎,27岁,年轻旺盛,把比尔当做全世界的梅琳达,绝不会答应他的求婚;

而现在,梅琳达事业红火、追求自我成长,想来根本无意再计较此事。

01

有媒体获得了盖茨夫妇的离婚法庭文件,文件显示,梅琳达是提起离婚的一方。

梅琳达1964年出生,如今已经57岁。搁我们普通人身上,这个年纪,即便婚姻不幸,也将就着过算了,不愿再大动干戈。

但对曾是大学霸,事业女强人的她来说,谈不得将就,也有足够资本不将就

给全球首富做了二十多的家庭主妇梅琳达,拥有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专业学士学位,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毕业后,梅琳达经人引荐,来到微软工作。当时,她是同批入职的10个员工中唯一的女性。

很快,她就凭借出色的才能和傲人的业绩,做到了管理层,手下掌管300多人的员工。

这也源于她对工作的热爱。盖茨曾说,他每天从自己办公室的窗户望过去,正好可以看到梅琳达。

因为他和梅琳达一样,是公司里最喜欢加班的人。

但她做事又极有分寸,与盖茨在一起后,为了避嫌,主动提出俩人的聊天话题不得涉及工作。

以至于,盖茨曾对媒体说:我都不知道女友每天在忙些什么。

其实,就算没被盖茨爱上,聪慧、强悍的梅琳达人生也不会太平凡。

02

想必没有人不好奇,首富的爱情观。

有记者替大家问了盖茨:“梅琳达一开始是怎么吸引的你?”

“我觉得是长相!”

一次公司活动中,梅琳达到的有些晚,同事都抢先占了后排的座位,不明所以的梅琳达只能在前排的两个空凳子中随便跳了一把坐下。

原来,前排的凳子是给总裁留的,梅琳达也就阴差阳错地坐在了盖茨旁边。

当时的梅琳达青春活力、富有激情,十分感染人。

惹得盖茨对她念念不忘,一个星期后,俩人凑巧又在停车场见面。

”我在停车场又遇到了她,并问她想不想出去转转。“

这盖茨也是十分的霸道总裁了。

梅琳达显然受到了惊吓,赶紧回绝。

总裁紧追不舍,问她两个星期后有没有空。

“我怎么可能知道那时我会在做什么,我的日程可安排不了那么远的计划。”梅琳达笑着回复。

本非凡人的梅琳达,才不是被盖茨的总裁身份吓到,人家只是对他的求爱方式感到不适。

所以,当梅琳达的妈妈知道她和上司谈恋爱,坚决反对时,她却依旧坚持。

她喜欢盖茨的智慧、风趣,也从未怀疑过自己是否配得上,这世界上最顶级配置的男人。

既然如此,又有什么理由要退出?

03

 然而,神童依旧是神童,盖茨终归是盖茨。

一年后,俩人感情火热,好到不领证都说不过去。

然而,盖茨却找来一张白板,缜密计算和研究结婚对工作事业的种种影响

好在最后得出利大于弊的结论,才牵起梅琳达的手,许诺要天成地久。

经历了如此般“考验”的梅琳达,想来也不会再介意,盖茨提出要和初恋女友一年一度的约会。

况且盖茨还说了,只是和女神交流思想,以求不断获得成长。

可能有不少人要替梅琳达委屈。

确实,这种种做法,如果不说是首富,放在任何老王、老李身上,都冷漠、无理得过分,非常人能接受。

但梅林达接受了,可见她不平常。

她很清楚,理性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她自己也正是如此,才能在男性主导的行业中闯出一番天地。

而一旦理性到极致,像盖茨这样,就无法将工作与生活分离。所以,未婚夫的度量,不是不在乎自己,而是他有更在乎的东西

非要让一个事业型男性,说出自己和工作谁更重要,那简直是自讨苦吃。

巴菲特曾说:“盖茨固然是绝顶聪明,但在把控全局方面,梅琳达更上一筹。”

一个自己很爱、能力超强、也爱自己的男人,梅琳达当然知道,她才没必要在乎他决定娶自己时,用何种脑回路在思考。

1994年,38岁的比尔·盖茨和29岁的梅琳达结束了7年的恋爱长跑,在夏威夷一座岛内举行了一场豪华的婚礼。

邀请的客人也是非富即贵,光亿万富翁就有6位,还请来梅琳达最爱的歌手在婚礼中献唱。

婚礼很盛大,梅琳达很风光。

04

 当然,总裁还是总裁,盖茨还是盖茨。

“当我们的大女儿刚出生时,我在婚姻中感到非常孤独……我当时在想,好吧,也许他以为孩子和程序一样,生下来就能自己跑了,他对亲子活动完全不行。”

1996年,俩人的大女儿出生,首富照旧一天工作16个小时,要说,这样还可以照顾家庭的话,简直是痴人说梦。

但是,梅琳达依旧忍耐理解。有些忍耐是消极抱怨,梅琳达却是主动选择去承担

是因为爱,也是因为她智慧的大脑,不允许自己糊弄生活

盖茨是工作狂,但工作之外根本不会打理生活,全靠梅琳达安排。

梅琳达知道他爱看书,就在家里建了一个家庭图书馆。

为了让盖茨和孩子多交流,带着孩子和爸爸一块玩猜谜和拼图游戏。

为了保护首富的孩子,她对外营造普通人的生活,而实际上,家中别墅大而奢且内设重重机关。

婚姻没有破裂时,世人羡慕,认为盖茨一家找到了婚姻的“平衡之道”。

如今看来,只是其中一方的不懈付出和不断忍耐。

05

商业大佬李开复听闻盖茨夫妇离婚,十分不可思议,说:盖茨夫妻是我见过的名企业家中夫妻感情最好的,很难相信今天的新闻。

能让外人相信俩人是真的好,多半是付出一方的功劳。

享受这方感激还来不及呢,只要伴侣给自己撑住面子,不拆台就好。

梅琳达“配合”着盖茨秀恩爱。

2019年,梅琳达生日,比尔分享两人相拥的照片,说对方是自己最喜欢的人。

2020年情人节时,盖茨晒出搂着梅琳达逛水果市场的背影照,动情表白:“我无法再找到一生中更好的伴侣了。”

而如今,这两人却说散就散了。

梅琳达是在演吗?

她看盖茨的眼神向来爱意满满,想来爱尤在,还很久

但现在已经到了和爱说再见的时候了。

熬过丧偶式育儿,陪伴盖茨度过事业难关,共同创立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如今她终于要开始成就自己了。

到非洲做慈善

出个人自传

为女性赋权、登杂志封面

接受采访时,梅琳达曾说:不管你出生在这个世界哪个角落,只要你是女孩,你的人生将更加艰难。

走出婚姻,放下家庭的梅琳达,才有更多站在世界面前,为女性发声,赋能的机会。

从梅琳达的角度看,成就一个世界首富,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而离开盖茨,开始人生第二春,也同样是最好的选择。

我是厦九九,前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品牌总监,厦九九写作赋能学院创始人,个人品牌变现顾问,《撑过去,你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作者,一个三年生两并辞职创业的二胎妈妈。狂爱读书,喜欢健身,关注身心灵。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用,关注我,分享更多关于职场、个人成长和写作干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