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走了》

     


      十一岁那年,我的好朋友小婵,离家出走后再也没回来。


她妈妈找到我家时,我正仰着天真的脑袋,一颗颗数着院子里亮晶晶的星星,数着数着就多了,数着数着就乱了。

    “阿姨,……”我怯怯的低着头不敢看她妈妈愤怒到极致的脸,神色中渲染着重重悲哀。

 

    她妈妈猛的将我推倒在地,冲着我嚷嚷,小悦你把小婵藏去哪里了。天这么黑了,她一个小女孩在外面遇到危险怎么办?  就算是她自己要走,你俩玩那么好,你能什么都不知道吗?

      夜色顿时变得格外沉重。

    我吓的哇哇大哭,  小婵要走我是知道的。我劝过她,我也想过陪她一起离开。只是没想到一切来的猝不及防。

  我和小婵都出生在偏远贫穷的农村,这里的人们愚昧无知,这里的人们重男轻女,这里男的打老婆,女的打麻将,这里的人随手扔垃圾,吐痰,这里的人庸俗。

  我一直认为我和小婵是不属于这里的,我们总要离开。这个世界应该有那么一个地方,那里清澈,那里安宁,那里美好,那里没有邪恶,那里没有偏见,那里没有争吵,所有美好的故事都会在那里上演。

    小婵,你是去那里了吗?

    我抬起头,眼泪无法抑制的落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醒来我在自己家的床上,桌子上放着一杯温热的牛奶,屋里很暗,很静,爸妈不知去了哪里。

    我起床穿了件粉色的蓬蓬裙,给自己扎了两个好看的双马尾,又别上蝴蝶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前对待穿衣打扮很不屑的我,今天格外郑重。

    也许,这个样子,我能离小婵更近一点。

    小婵?她去了哪里呢?

    从前妈妈让我割草放羊,农忙拾麦子,都是小婵帮我干重活,她比我大4岁,却一直都很照顾我,跟亲姐姐一样。

    直到她走了,我才发现,原来我那么依赖她。

    “小悦,你给我站住。”林风一步步向我逼近,我的心跳莫名的慌乱。

  他是小婵的男朋友,他长得很帅,家里也很有钱,更重要的他痞痞坏坏的模样,更能招我们小女生喜欢。

    嗨。林风。我强颜欢笑。

    他说小悦我恨你,为什么那个走掉的人不是你,为什么失踪的人不是你,为什么你没有阻止她离开,为什么你还在这里她却不知所向。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那天,他哭了,他大我六岁,看上去比我成熟很多,却依偎在我的怀里哭的像个孩子。

        我没有推开他,连我自己也觉得奇怪。反而将他抱的更紧。

    即使后来我和他的关系远远超过朋友,形似恋人时,我也没有过这样可怕的做法。

    小婵父母将寻人启事贴的哪里都是,人尽皆知。可是依然没有她的消息。

    有人说,时间会抚平一切伤口。我想说能痊愈的伤口根本就不算伤口。即使很多人渐渐忘了小婵,我也会经常在梦里见到她,我也会在想起她时瞬间泪流满面。

    12岁那年的夏天,我月经来了。我穿着耦合色的碎花裙和浅色的短裤,正在和一群小伙伴玩的不亦乐乎。突然我感到温热的液体不断流动,血液弄脏了我的短裤,我吓的不知所措。

    一群小伙伴也跟着起哄,闹着说小悦怀孕了,……

  那时候还什么都不懂,别人说男生和女生拉了手就会怀孕,都有很多人信。

    直到林风来的时候,我仍坐在我家门口的白杨树下,一动不动的发呆。他脱下外套给我挡着,小声跟我解释这种情况。

      “小悦,你妈妈没跟你说吗?作为女生,你怎么可以这么蠢。连最基本的常识都不知道。哎”他一边跟我解释一边叹气。

      那天的他像极了从天而降的神仙。这件事给我留下很深的影响。以至后来他求我不要离开他的时候,我总会有些心软,然后任由他抱着亲吻,重归于好。

    我也离家出走过一次,也是夏天,我穿着单薄的纱裙,在黑夜里狂奔,如同夜的精灵。

    那天我和爸爸吵架后,就决定彻底离开这个地方。我要去寻找小婵,我要去寻找属于我的那个地方,所谓的远方。

      风呼呼的吹着,我很冷,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跑着跑着我累了,前方有正在装修的房子,一盏微弱的灯泡闪着黄色的光。我家里的灯泡也是这种,这种瓦数小,又不浪费电。

    唯独我房间里是那种大瓦的乳白色的灯,这种灯比较亮,我喜欢灯火通明,我喜欢看书,所以爸爸特意给我装的。鼻子一酸,眼泪又砸了下来。

    新房子门口有位老爷爷,我好奇的向他走去。他看到我后,面露慈祥的微笑。“小丫头,这么晚了,怎么不回家?”

    “不想回家,我要走,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我怄气的说。

    “这么小,出去会被人贩子拐走卖掉的。小丫头这么水灵,快回家,别让你父母担心。”

    后来老爷爷又跟我聊了一大推,问我爸爸叫什么名字,问我家住址,问了其他很多很多。

      当我妈妈找来的时候,我正在坐在老头儿媳妇家里啃着玉米,吃着饼干蘸着牛奶。

    我瞥了眼我妈妈肿的像核桃一样的眼睛,以及我爸爸乌云密布的脸,心想大事不好。

    爸妈说了很多感谢那家人的话,就把我带走了。

  回去后我发了高烧,  39.8度。挂了三天点滴,脸色惨白。

    我爸爸一个星期都没理我。

    我去上学的路上被林风堵着了,他眼里邪魅的笑,一直盯着我。我不自觉的摸了下脸,他一把将我揽进怀里,然后密密的吻如雨点般砸了下来。

  “你干嘛。”我拼命推他。嘴巴都被他咬流血了,竟然还用那种愤怒的眼神盯着我。

    “我还真搞不懂了呢。离家出走的游戏很好玩吗?你很想死是吗?谁允许你乱跑了?从今以后,你小悦就是我林风的女朋友。”

    “你不是很想让我死吗?你不是想让小婵回到你身边吗?”

  他突然愣了。

  很久以后他突然说,我对小婵只是一点儿好感,那甚至连喜欢都算不上。而你,我是深入骨髓的爱。

  只是后来又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

  有次我赌气和他说分手,他跟朋友出去喝的烂醉,那天他和别的女人上床了。

  我是那种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对感情特别有洁癖,要么全部,要么全不。

他来找我的时候,我站在楼顶的阳台上吹风,裙子鼓鼓的,我知道是自己太瘦了。

他跪在地上求我,而我什么都听不见。

我从楼顶一跃而下。那瞬间我脑海里想到两种结果。

如果我没有死,我一定要忘记这一切,远走高飞。

如果我死了,请把我的骨灰洒在风里,天涯海角,随它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听说她死的时候,样子很惨。 倒在了房间和客厅之间的门口,一只脚还没完全踏进去。 我去的时候,她房间的门已经关...
    北北啊阅读 362评论 0 3
  • 一年前,小楼自杀的消息很快在朋友圈里传播开了,不少人发了状态表达对小楼死讯的遗憾。 A:小楼,一路走好,想你。 B...
    性感的大外甥阅读 523评论 0 1
  • 仿佛逃不了宿命的传说,对于每一种花,都会有独特的感觉,就像是道家的“玄学”让人难以捉摸,说到爱花,很多人想到的都是...
    琴霄阅读 1,170评论 0 1
  • 有个校花在异地工作了,上班前答应男友等工作稳定就回来成婚。男孩每天电话不曾间断。 当校花发高烧时,他心焦如焚。男孩...
    象小蚁阅读 275评论 0 0
  • 南京这个城市冬天特别冷,来得也特别早。蓝黑色的夜笼罩了我们整片世界,下了课的学生零零散散或坐或站的在站台里等着回校...
    wendory阅读 48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