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字诀”带我用英语开挂人生

我如何依靠英语逆袭人生,为院士口译,为外交官主持晚会!》一文的创作,无非是当时想参加简年的活动,顺道总结一下自己的这些年。不成想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原文链接如下

我如何依靠英语逆袭人生,为院士口译,为外交官主持晚会!

收到最多的是关于方法心得的询问,既如此,便开一个系列,细细讲来。

要想真正掌握一项技能,无论任何技能,请君永远记住一句话 “慢下来,才能更快”。这是诺仔初中老师告诉诺仔的,诺仔也一直是这么做的,结果请直接戳上面的连接!下面依旧已英语学习为例。

先慢下来:

很多童鞋想提高口语,问出的问题通常是:

“有没有快速提高口语的方法?”

“如何在短时间之内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怎样能快速消除我的中式口音?”

我的答案是:有!前提是你能做到很慢很慢很慢的读英语,越慢越好。【参照疯狂动物园里的闪电】。

为啥?要想真的掌握一门技能,那最重要的便是掌握到其精髓!这就需要你放慢脚步细细体会其中的韵味和道理。这个方法诺仔我屡试不爽,并且在童鞋们身上也得到了良好的验证:

起初,大家会按照自己的语速读,甚至尝试着快速读,特别是先前对文章已经熟悉的同学。问题来了,你读的越快,发音就越不清晰,特别是本来你就拿不准的单词,更是会一带而过。经过几天联系之后,大家的语速都放的非常非常慢,慢到每一个音节都可以听得很清楚,这样一来,所有的发音问题都暴露无疑,纠错时也就更有针对性!

例如之前多次跟童鞋们说过,要注意th的发音,区分s和th 的区别。正常语速读书时,同样的错误大家会一错再错。不是你不认真,而是你的英语水平还未达到可以兼顾语速和发音的程度。二者必须选其一的话,当然要放弃语速,抓发音。当语速放到最慢的时候,大家犯错的次数明显小了很多。究其原因便在于看到th的瞬间,给了大脑一点反应的时间,他会第一时间告诉你,记得咬舌,不要发成s。

练习只开始了短短的6天,大家已经逐渐习惯慢慢读,边读边聆听自己的发音,边读边自我修正,实在是质的飞跃。

再飞起来:

通过慢,你不仅发现了自己发音的问题,同时也学会了正确的发音方式。之后要做的就简单多了,多说、多读,重复至嘴巴的肌肉和大脑自动反应出正确的发音。这时候,什么口音啊,发音啊,语音语调啊,全都迎刃而解---利剑在手,用就是了!

通关法宝:

“慢,慢,再慢,直至你真的不能再慢了”

在我看来,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领域:

学游泳:慢到你几乎要静止了,感受水流流过,就学会了。

减肥:慢慢减,才能不反弹----减的越快,弹的越快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与人交流:嘴动的要比脑子慢,慢的越多越好,想好了再说!维护人际关系的重要等你踏上社会就明白了,先把说话练好,这很重要!

恋爱:姑娘们,多花些时间努力提高自己,慢慢的等待那个他的到来就好。不要急着找,找到了也不要急着发展太快。一定一定记得慢慢了解他,慢慢让他宠着你,慢慢磨合,慢慢相处。为了你的幸福,为了你们能够更长久,慢慢来!我等了25年等到了我的菲尔,如果你还没有等到,与其花时间抱怨和着急,还不如慢慢提升自己--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慢”是我最爱的字,也是我的小体会和心得。在你们眼里所谓开挂的人生,核心其实是一个“慢”字!慢着慢着,就开了挂!

相关文章如下:


斯诺姑娘问答时间

20小时赚够一个月的生活费(帝都!),我们是怎么做到的?

简年6:自带土肥圆属性的我都能逆袭,你为什么不行?(附英语口语攻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想聊一聊自己的成长中的那点事儿。 三岁时候,一场意外事故,让我的双腿严重烫伤,留下了丑陋的疤痕。那如枯木的伤疤...
    木鱼的城堡阅读 316评论 2 1
  • 每段斗胆提及的深情 都像是回忆里的一场雨 再踩一遍 脚印的泥泞 模仿背着手 小心翼翼的你 白色细浪又翻起 擦着沙滩...
    冷墨残韵阅读 177评论 0 1
  • 我爱你
    oaosj阅读 509评论 0 51
  • 我的25岁,都发生了什么? 25岁,我学了德语 25岁,我成功转行做一名口译 25岁,我学了小提琴 25岁,我报了翻译班
    萧朗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