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他人拼命为我们办事

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一天,中午,某人感觉到饿了,附近没有饭店也没有小吃,两里之外有一包子店,他走了5分钟,到了包子店,进去要了四个包子带回去,吃完之后还是感觉饿,于是他又走了5分钟,到了包子店要了第五个包子,吃完之后他感觉终于吃饱了。他非常后悔:早知道前四个包子吃不饱,我就应该多买一个——第五个包子。

通过上面的故事,我们反思,为何他愿意再一次花5分钟走路去买第五个包子呢?

答案是:只有吃了第五个包子他才觉得吃饱了,不然他肚子饿,肚子饿他就不能生活。世界上有很多這样的第五个包子,等着你为它去做任何事情。

我们可以理解为,第五个包子能够达到他的需求。第五个包子让他愿意再花5分钟走路去包子店。

今天的话题是,怎么让别人为我们拼命做事情。通过上面的故事,你心理应该有答案了,就是我们需要给他第五个包子。

想让别人为你做事情,首先,你得给他一个愿景,你不能强行拉着他为你做事情,所谓强扭的瓜不甜。

只有你给他美好的愿景他会有想法为你做事情。这还不行,我们得让他卖命为我们做事情。

那么,该怎么做呢?你不能打他骂他,或者说威胁他。我们得让他心甘情愿的为我们付出时间,付出精力,把我们要求做的事情让他当作一种使命。

使命,就得执行。

我们给了他愿景后,我们先来分析,不执行或者执行力不强的原因又是什么?

为什么执行力不强?因为没有动力

为什么没有动力?因为欲望不大

为什么欲望不大?因为他的需求不大,也就是你没有给他第五只包子。

为什么欲望不大,這个是关键,可能你认为的需求只是你个人的需求,而不是为你做事情的人的需求。要么這种需求不足以抵消他在为你做事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這个叫需求不强烈,也就是你没有给他第五只包子。

所以我们在要求别人做事情的时候,我们得把他得需求和我们要他做的事情直接或间接的巧妙的链接起来。只有這样,并不需要你监督他都能够卖命的为你做事情。

然而,选对一个好的方向也至关重要,事半功倍。选对一个好的方向再把他的执行和需求链接起来,并不断的放大其需求就是智慧所在。

如果说,现在你想找一个人去肯德基偷一个汉堡,你知道肯德基的漏洞在哪里,你知道怎么去偷肯德基的汉堡不会被人发现。偷汉堡是你要别人卖命帮你做的事情,而且还有点危险,也就是你要执行的目标。这件事情重要不在于你叫你的员工去冒险帮你去肯德基偷汉堡,而是,找一个饥寒交迫的街头乞丐作为执行者帮你执行任务。這样成功的机率大很多,因为偷汉堡满足他的需求,所以他愿意冒险。

也许你不认同我,你总想反驳我,你会说,他怕坐牢,怕挨打,宁愿挨饿也不会为你去偷汉堡。

這个时候需要放大他的需求,而且要不断的放大。

再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在日本,有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在过年前,他总喜欢把他公司主力干将叫到办公司谈话,

他说:“某君,你今年是不是为公司付出很多?”

“是的,我正在努力呢”

“一年365天,今天你为公司付出了多少天?”

“报告老板,付出355天,只有10天休假”

“那你结婚了吗?”

“结婚了”

“你花如此多的时间在我公司帮我奋斗,让我事业获得很好的成就,我要感谢你,这100万元日币,你拿着,是应得的。這是给你的,也是给你太太的,祝你新年快乐”

“谢谢老板”

他收下了钱,正准备出门的时候,老板突然又问“你小孩多大了?”他说,我两个小孩,一个一岁多,一个三岁。

“你身为人父,天天为公司卖命,陪伴老婆和小孩的时间都没有,你的小孩新年肯定需要新年礼物,這是10万日元,拿出给你小孩买礼物,是你应得的”,這个人不知道怎么办,开始泪流满面了,老板说“你现在可以出去了。”

当他又准备出门的时候,老板又叫他回来,老板问“你父母健在吗?”

這人回答“是的,都80多岁了,他们养我,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老板说“父母养育你有养育之恩,没有他们的养育,你今天不可能来公司上班,不可能为我创造那么多辉煌成就,为了感谢你的父母,這是10万日元”

又给了他10万日元,结果這个某君带了100多万日元现金回家了。

过完年,还没有正式上班,他就想来工作了,为什么呢?

因为,重奖下必有勇夫,给个是恒古不变的道理。任何人我们给他高额的奖励,他都会全力以赴的为我们卖命办事情。

聪明的人,懂得如何给他人制造需求,然后告诉他们怎么去满足,自己从中得益。

如果你问我怎么让公司的员工拼命为你工作,我会告诉你,请你给他们“制造”第五只包子。

关于公司的运营,让员工拼命为你工作,你得想办法增强他们得执行力,让他们看到美好愿景得同时,你也可以从,鸡血鼓励制度,奖励机制,PK机制,树立榜样,这几个方面入手。这里不详细讲解了,我以后的文章会给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