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效能基础班4组组会

组会时间:06:30-07:30

组会地点:4组微信群

小组人数:25人

本次班会参与人数:9人

分别是:73-宋慧、84-付可、96-吕群、83-赵俊、87-浏鈊、81-韩永超、94-杜丹丹、90-刘柏强、85-吴艳秀

班委支持:符青桥班主任

(一)组员分享

一.84-付可  坐标湖南  八岁小孩的妈妈

三个标签:手工爱好者、时间管理践行者、终身学习者

加入到这个社群最大的影响就是早起,之前是七点打卡,但是打完卡后会继续睡觉,不自律,就是自我感觉是自欺欺人,所以就开始坚持下来,慢慢的开始早起不再回去睡觉了,就开始做每天的三件事,虽然没有做到像群里的大咖们那么强,但是对自己来说很欣慰了。读书方面就是有读书,但是没有分享。

二.96-吕群  坐标温州

三个标签:专业采耳培训师、心灵太急推广者、坚持早睡早起践行者

之前自己也有早睡早起,但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坚持不下去,也不知道早起要做什么,很迷茫,加入到这里后,知道早起后的时间非常的重要,因为一个人的一天也是他一生的写照。也是因为有一群人一起早起打卡,更容易坚持下去,动力也很强,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早起,利用好早起的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现在的自己也开始早起运动,但是总是下雨,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有就是自己会给自己找借口的想法怎么解决?

三.83-赵俊  坐标西安

三个标签:基督徒、11岁女孩儿的妈妈、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作为一个易效能的践行者,我从中受益很多,之前的自己也是一个非常不擅长运动的人,跑400米对自己来说都非常的困呐,而且也不是一个坚持下来的人,无意间接触到一些朋友分享运动,就跟着一起行动起来,对自己收获很大。拿跑步来说,我就从1公里开始,一点点的这样给自己设立一些目标,首先呢我们在这个运动的过程中嗨要做好精力的管理,才有精力去运动,做更多的事。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可能我们也会像小蜗牛一样很慢,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放弃,我就一定会找到突破点,所以运动也给我很大的勇气,突破之后自己在做其他事情上就有了很多信心。就这样从坚持运动到坚持英语阅读,形成自己的两个好习惯。

现在自己的生活也是非常的充实,不仅对自己的影响很大,而且也影响到身边的人,包括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者是自己周围的一些圈子,这就是一个先被群体影响,慢慢的自己开始影响周围的一个过程,很感恩,也有问题,就是对于阅读,英语学习、亲子教育方面希望给予更多的输出,怎么做?

三.87-浏鈊

【职业】互联网从业者

【三个标签】学习者,实在人,自由者

【技能特长】我觉得没有特长也算是一种特长吧。

[加入前后的感想]没有太多的感触,反正有几次想退出的想法是因为手机内存不够群里的带动性活跃性不高,自己的能量不够强带动不了别人!不退出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第一次参与活动做班委岂能这样放弃 还有就是我有一个好学习的心,希望能吸收到不同的观点,来改变我固化的思维☞也希望自己新的一年有所提升!后面就持续的跟进,感触就是原来优秀的人是因为他们的坚持,每天都有逼迫自己跳出舒适区,让自己每天都有进步!每天的进步才能创造卓越的自我!

【目前困扰】读书的心态不够稳平静,拥挤的时间反倒让自己无所事事,以至于总给人自由散漫的感觉。

四.81-韩永超  坐标郑州

家庭教育工作者

分享下我加入到这个团队后自己的改变和变化,之前的自己是吸烟好多年,进入到这个群后慢慢的把烟戒掉了,这是我第一个最大的收获;第二个就是我每天开始坚持早起,从六点半慢慢提前到六点起来。

下面是我具体实施的步骤

每天开始就是一方面读书,一方面听书,读书是放在晚上,开始读书就会拿个本子做记录,会直接摘抄书中的文字,白天碎片的时间听书、看公众号里的文字或一些视频,不管是读书还是听书,还是阅读文章都要带着三个目的去读书,“读书有三个目的,自己能学到什么方法,自己有什么可改进的,自己如何做到更好”读书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提升自己,读书要边读边思考,反省自己,这样才能做得更好!每读一本书都要时刻想着这三个问题,这样在读完一本书之后,才可以真正的从这本书里找到自己可以学习的东西,并且加以运用。读书不是死读书,要学会运用,将其中的道理深入理解。在这个过程中我利用的发散性思维,不仅是读书,可以利用在生活的各方面,利用这三个目的去学习身边优秀的人身上的特质等。

还有就是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因为我们读过的书后面不用的话会很容易忘记的,所以一定要做记录。把我们每天学习到的东西不能一点点的记录起来,而是把所有的知识点连在一起成面,形成自己的一个体系,记的就会更牢。

(二)问题解答:符青桥班主任

1.赵俊的问题:对于阅读、英语学习、亲子教育方面希望给予更好的输出,怎样做?

刚刚韩永超也分享过,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其实他刚开始也是问我这个问题的,我让他记录,然后就是要带着问题去学习。也就是学习也是有方法的,不要一字一句的记录下来,这样你记不住,再一个,你不带着问题去学,是很容易忘记的,再一个,想快速记忆,可以用思维导图输出,然后就是学做教,学会了,去做,然后教会别人,这样你就不会忘记了,人的记忆也是容易忘的,要不断去复习,复习3个周期这样,应该就不会忘记了

2.吕群:下雨怎么运动?怎样改变给自己找借口的观念?

下雨怎么运动?我相信想运动的话,是没有借口的,可以在家运动嘛,人都是会给自己找借口的,就像有些人迟到了,心里就会想100种借口去解释,如果想改变,可以制定你的目标计划,然后写出奖罚,做不到就罚,连续做到多少天就奖励自己。

(三)组员补充

90-刘柏强

阅读方面没有捷径可循,可以参考《如何阅读一本书》。我的心得是:阅读有方法有技巧,阅读目标不同,所使用的方法不同。高效阅读也是一项技能,只能去学习方法,加以练习,才能熟练使用相应的技能。

运动方面,需要明确目标,改变观念,是为自己运动,是为改善身体健康运动。如果只是随大众,那不会长久的。运动目标不宜过大,目标过大,未完成则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和积极性。举个例子,喜欢跑步,则去参加相应的跑团,跑团会有氛围,会被带动。读乐乐不如众乐乐,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推荐一本书,文字摘自网上:如果你想要改变,想要换一种行动策略,可以尝试微习惯,一个简单到不可能失败的自我管理法则。《微习惯:简单到不可能失败的自我管理法则》全书详细阐述了微习惯策略,并从脑科学和心理学的维度,通过抽丝剥茧的分析,解释了人们无法长期坚持养成很多习惯的原因,进而告诉我们养成好习惯的秘诀:1天1个俯卧撑·1天1页书·1天50字|每天只做一点点的无负担习惯养成法 。

(四)组长总结  73-宋慧

首先感谢所有参与班会的班委和组员,每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都不是一天就做到的,都是每天的0.01做到累积,从质变到量变的过程,先从每天的早起开始,循序渐进,加入自己的其他计划,做到完成就是进步,同时一定每天做输出的分享,因为我们总是学习的话,没有任何的输出,就等于是零,没有任何的用处,只能算是一个爱学习的人,不是一个会学习的人,愿你们都能够收获到全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