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菀和曹云金离婚:丧偶式婚姻,孩子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文/人鱼海棠

1

2019年6月11日,相声演员曹云金在微博上宣布,因性格不合,已和唐菀在天津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结束了这段短暂的婚姻。

曹云金和唐菀的婚姻之城解体了。也许,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但最可怜的就是他们的女儿sugar。在唐菀的微博上,有一张照片让人看了很心酸。

穿着豹纹连体衣的小sugar,深情地亲吻着父母的巨幅合影,不忍离开。

而这张合影,也预示着她父母关系的解体。不知道孩子当时是何种心情?

不忍别离

2

唐菀这个名字,要不是这次离婚风波,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其实,她曾在《人民的名义》里饰演检察官林华华,在片中她那英姿飒爽的形象深入人心。

唐菀本来凭借着林华华这个角色迎来了自己事业的上升期。但就在这个时候,唐菀与曹云金也处于热恋期。

因为公开了自己的恋情和已经怀孕的消息,引来了公司部门的强烈不满。唐菀因此与经济公司吵翻了。

2018年,唐菀奉子成婚,与相声演员曹云金年结婚。没有婚礼,一切从简。

曹云金和唐菀

孩子出生后,唐菀也曾想过重新投入事业,但她发现,生过孩子后的她,已经过气了。

唐菀回忆那段时间:“就是去面试拍戏,就像菜市场的白菜一样被人挑来挑去,有的人嫌弃自己老,有的人嫌弃自己没有流量热度。”

在那段时间里,她感觉自己受到了歧视,明明感觉自己有演技,却找不到戏拍,为此沮丧了很久,也躲在家里偷偷哭过。她甚至和友人说,自己好像都有点抑郁了。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为了女儿,唐菀只好擦干眼泪,把心思放在家庭。希望能通过家庭的温暖,抚平因失去事业而产生的心理落差。

2018年5月,她点赞了一个视频,在视频里,网友拍下了爷爷奶奶在饭桌上有爱的一幕,并配文:真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你现在深爱的人,到老时也还能陪着你玩闹。

那时的唐菀,脑海中出现的,肯定是和丈夫白头到老的情景吧!

事实上,结婚后,曹云金的注意力偶尔会落在孩子的身上,对她却甚少关心。说好的补办婚礼,无论她怎么旁击侧击,一直也没有兑现。

有人扒出曹的朋友圈,上面全是晒娃的照片,却很少妻子唐菀的照片。

3

唐菀渐渐意识到,自己一味的付出,并不一定能换来体谅,怦然心动的爱情也不能一直保鲜。

况且,他们的婚姻基石,并不如她想象中一样的坚固,实在是不堪一击。

“我希望我们的家充满爱意,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在试着跟自己妥协,试着去原谅,试着去挽回,试着让一切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甚至我开始期盼曹先生曾许诺给我的婚礼,在一众亲友的见证下,我们会感叹婚姻的不易,却也能懂得珍惜的道理。”

可我为人妻,也希望得到丈夫的关心、关注和爱护。我希望自己可以为sugar做一个好的榜样,坚强却不执着,善良却不愚笨。

有人翻出了此前两人在《我家那小子》节目访谈中的录像,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两人很少眼神交流。节目还暴露出两人并无共同爱好,饮食方面的口味也不相同。

一个喜欢粤菜,一个喜欢烤串
曹云金喜欢极限运动
唐菀喜欢安静,不喜欢冒险

先上车后补票的婚姻,在这个社会并不鲜见。很多夫妻因为孩子做钮带,婚姻仍然存活了下来。

但对于唐菀来说,虽然婚姻的列车在前进,但幸福的站牌在日复一日的失望中,离她越来越远。

当失望变成绝望,唐菀决定下车。三观不一致,又不肯为对方妥协的婚姻,注定走不远。

为爱而婚,因失望而离开,及时止损。不得不为唐菀的干脆果决拍手叫好。

4

有一次,我去参加家长会,新来的女校长说了一段话:

我有一个要求,希望你们家长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还有,在孩子高考前,请不要离婚。

我们且不说这位校长说的对不对,但她的话确实道出了很多夫妻的心声。

据民政局统计,每年高考结束后的七月,是一年之中离婚率最高的时候。而且离婚的,大都是中年夫妻。

众所周知,高考是孩子一生中学业水平考验的关键时期,是人生的分水岭。高考成绩直接关系孩子今后的工作与人生,即使再急着离婚,也不能以孩子的前途作为代价。

孩子是夫妻二人共同拥有的,也是二人未来的希望,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给予孩子一个稳定的家庭环境,许多同床异梦的夫妻俩必须捆绑在一起。

而高考一结束,捆绑这段婚姻的绳索就断了,就出现了离婚的高峰期。

前几天,李女士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

办离婚时,两人都很冷静,但是离婚的决心也很决绝。

房子改孩子的名字,给男方住;孩子学费及生活费夫妻俩儿各出一半。

一切都协商好了,绝不拖泥带水。

李女士说,孩子从小都是她自己一手带大,丈夫除了喝酒就是玩手机,对这个家来说,就是一个名分和“摆设”。之前不离婚,只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担心影响孩子学习。

李女士拿着离婚证说:今后,我要过自己的生活,为自己而活,不再为谁而忍让!

其实,大不必如此,父母的感情好不好,家庭有没有出现问题,孩子是知道的。

父母没有必要为了孩子,而强迫自己去忍受和维系无爱的婚姻,正确引导孩子看待离婚,早点分手未必就是坏事。

和曹云金离婚后,许多网友替唐菀鸣不平。

但对于唐菀来说,虽然离婚了,她对未来仍充满了希望。

因为,上天赐给了她一个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女儿sugar。

她坚信:因为有糖在,明天的太阳会更暖。

曾经幸福的小家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