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web阶段总结

适配问题

1.布局适配

流式布局(百分比) :

核心问题:页面不能出现缩放;页面不能出现滚动条。

解决方案:1.设置标准视口 

                   视觉视口

                   布局视口-----默认 980px

                   理想视口,标准视口:通过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titial-scale=1.0">

                   2.给盒子设置百分比

伸缩布局(弹性盒子):

        应用:元素一行显示;元素快速布局适配。

        属性:1.弹性盒子属性

                    弹性盒子 display: flex  。

                    特点:子元素默认一行显示,子元素默认都是沿着主轴方向排列,没有脱标。

                    修改主轴的方向:flex-direction 两个值row、column

                    侧轴的方向:永远垂直于主轴

                    主轴的对齐方式:justify-content  值 felx-start、flex-end、center、space-between、space-around

                    侧轴对齐方式(单行对齐方式):align-items值、flex-start、flex-end、center、stretch(默认值)

                    多行对齐方式:align-content值、flex-start、flex-end、center、stretch(默认值)space-between、space-around

                    设置元素换行:flex-wrap 值nowrap、wrap

                   2.子元素属性

                    flex:子元素占父元素剩余宽度的比例

                    order:通过属性的方式修改html结构

响应式布局:

            作用:同一个页面在不同设备中布局差异

            实现过程:


            设备划分:

                    pc设备:条件:min-width: 1025px

                    ipad设备:条件:min-width: 768px  and  max-width: 1024px

                    移动端设备:条件:min-width:320px  and max-width: 767px

2.像素适配





CSS扩展部分

转化

2D转化

位移

transform: translate()

特点:没有脱标,可以设置百分比,相对元素自己的宽度或高度

旋转

transform: rotate()

特点:元素绕着点旋转,旋转点的位置可以修改transform-origin

缩放

transform: scale();

特点:值表示倍数,不需要带单位

大于1, 表示放大

等于1, 表示不变

等于0 , 表示宽度或高度为0

大于0小于1, 表示缩小

3D转化

位移

X轴位移、Y轴位移、Z轴位移(近大远小的视觉效果)

透视属性perspective: ;

旋转

X轴旋转

左手法则判断旋转方向

修改旋转轴的位置:transform-origin

Y轴旋转

左手法则判断旋转方向

修改旋转轴的位置:transform-origin

Z轴旋转

效果与2d旋转一样

缩放

X轴缩放、Y轴缩放、Z轴缩放(需要一个立体的效果)

动画

补间动画:

过渡

animation

属性:

动画名称:animation-name

动画时间:animation-duration

动画次数:animation-iteration-count: infinite

动画逆播:animation-direction: alternate;

动画延时:animation-delay

动画结束状态:animation-fill-mode: forwards;

动画播放状态:animation-play-state: paused;

语法:

form to

@keyframes 动画名称 {

            from {

            }

            to {}

        }

百分比

百分比相对动画执行时间

@keyframes 动画名称 {

            0% {

            }

            100% {}

        }

注意事项:动画需要单独定义、动画中会出现css特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