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出租车

      又到了礼拜六,宇航他们照常休息。天气也一如既往的晴朗,晴朗的天空一抹的蓝,没有一丝丝云彩。早餐后我和大东照常徒步下山,在戴利城的街路上闲逛。从来到旧金山到现在,宇航已不再担心我们下山会走失了,因为他知道,这一个多月来,我们早已对戴利城的每个小镇,每个小镇的每一条街道,都已经很熟悉了。

旧金山戴利城街道

旧金山戴利城的街道

旧金山戴利城街道

      我们逛了一小天儿回到住地,准备做晚饭,宇航说:“今晚我们还是出去吃饭吧,去南湾或去东湾?”宇航冲丽辉笑笑, 丽辉说:“还是去渔人码头吃海鲜吧” 我接过来说:“还是别出去吃吧!你们想吃啥,我现在就动手做!” 因为我和大东一直不同意他们总出去吃饭,理由是出去吃饭花费太多不说,而且外边餐馆的菜油放的都多,对身体健康不利。但是宇航他们一直都我行我素,从不把花钱当回事儿,至于什么身体健康等诸如此类,当然就更加不屑一顾了!丽辉很委婉且很神秘的告诉我说,她刚刚申请到了宇航公司Uber的出租车司机的职位,这样她开车拉着宇航和我们去南湾或去东湾吃饭,就可以赚到Uner的钱了,我们吃饭就等于免费!也权当做一次庆祝吧!我听后感觉是件两全其美的好事,也就不再坚持了!

Uber出租车

      事情是这样的,宇航公司Uber,每月给乘本公司出租车的员工400元交通补助费,公司规定这400元的补助费,如果当月用不完的话,余额就得收回,为了把这400元额度的补助费当月用完,宇航和丽辉商量,由丽辉申请一个Uber的出租车司机的身份,那么丽辉的车就成了Uber的出租车了,这样丽辉用自己的车送宇航去单位也好,去南湾中国城也好,总之是只要丽辉出车,无论到哪里,都可以挣到宇航公司给宇航每月固定额度的补助费了。

      这样丽辉在宇航公司那儿挣到的宇航月出租车补助费的钱,就成了他们两个人共同的额外收入了,这个钱他们当然可以充当在外面吃饭的费用,这对宇航和丽辉来说,确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如果不这样,丽辉也得照常接送宇航上下班;如果不这样,丽辉就赚不到宇航他们公司出租车营运的钱,宇航也不会全额用掉公司给予自己的出租车补助费了。

      最后,大家经过讨论决定去东湾吃米线。东湾距离旧金山的机场很近,距离宇航他们的住地也不算太远。车很快就到了东湾, 这家米线店叫旺桥园,是来旧金山十多年的广东籍的一对夫妇开的,门店虽不正宗,但米线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在结账的时候,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服务员说,他们店里没有刷卡机,大家都没有带现金,我兜里揣的现金也不多,数额不够,服务员说隔壁有家超市,意思是让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可以划出一些现金来,没办法,宇航和丽辉也只好这样做了。 我们在店里等着,不一会儿功夫,宇航就拿着一大瓶洗衣液回来了,但划出来的钱还是不够,只好把我兜里的零钱凑上才算够数。服务员还有要小费的意思,丽辉不高兴了,说:“不刷卡你们就不用交税,怎么还要向我们要小费呢?” 服务员一脸无奈但却很轻松地说:“好了,不给也没关系呀”。出门的时候聪明的丽辉对我们说:“他们不是没有刷卡机,而是不想让你刷卡,刷卡就得交税,我们交了现金等于他们逃了税,想得美,还想管我们要小费,没门!”

旧金山旺桥园过桥米线

    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弄明白,乘客坐丽辉的“出租”,乘客是怎么付费的?宇航坐丽辉的车,Uber是怎么知道坐丽辉“出租”的人是宇航呢?我想大概是这样:丽辉的车上一定要有她的手机导航,宇航的手机一定要在丽辉的车上,就是说这个车在移动,丽辉或她的手机和宇航或宇航的手机都同时在这个移动的车上,公司是凭这个确定宇航乘坐在丽辉的车上。至于乘客是怎么付费的,大概车上可以划卡,这样公司可以即时收到提成,如果未划卡付现金,公司根据行驶的路线里程也可以掌握情况,司机可以用自有卡按提成比例给公司提交。后来丽辉跟我说,宇航用手机给她发信要车,在手机上输入出发点和目标点,那么这个信息出租车公司和丽辉都会同时收到,这样宇航在车上划卡交出租车的费用,公司收到钱后,即时按规定把一部分钱划给出租车司机丽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