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琛,雪花落了满头,这是不是算是我们一起白了头了【原创】/离幽

容城近几年发生了一件大事,据说容家的公子为一女子一夜白了头,至于原因却无人知晓。说起容家的公子,无人不称赞也无人不惋惜,容家公子容琛才华横溢,一袭白衣手握云扇,便可断谈半臂江山。他的谋略,他的才华,这世上能抵之人少之又少。有人说他会是这世上唯一一个可以少年为相的人。

“容相”

在一竹亭里,茶香环绕,一个手指纤长骨节分明的手,缓缓的拿起茶盏,将盛着茶水的茶杯,递于对面的人,清冷的声音也同时响起

“子华慎言,容相二字不必在称了”

被唤作子华的男子,看着眼前一头白发的男子,叹了叹气

“虽说你已不是丞相,但这容相二字你还是当得的”

“你知道的,从她走后,这世上便在无容相了”

墨子华闻言微微一颤,杯中的茶不小心滴落在了石桌上,即便过了许久,子华对那天的事依然记忆犹新,甚至有些后怕。

那一天,他觉得那人是容琛也不是容琛,一向淡漠冷静的他,眸中全是冰冷,仿佛是一把利剑,想要穿透那坐在朝堂之上的人,那一袭白衣沾满了血渍,怀中是满身血渍,已了无生息的女子,那双眼里不再是淡漠冷静,那时的墨子华便想,若非容琛还有那一丝丝的冷静,恐怕这天下便要乱了。

“容琛,她真有那么重要吗”重要到你放弃所有,待在这一方之地。

容琛闻言,浅尝了一口手中的茶,看着远处的高山

“于他人而言,不过是这世上少了一人,于我而言,却是这世上再无一人是她”

容琛想,若没遇见她,他会坐上丞相的位置,做那人人羡慕的少年丞相。会继续实施他的抱负,为这天下再无战争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

容琛,朕要你找到她,若有异心……杀了她。

容琛转动着手中的茶杯,眉眼淡淡,看不出有多大情绪,但在他的心里,早已把所有的事都转了一个遍,不过是一个前朝遗孤,况且还是一位女子,真的有必要赶尽杀绝。想到此处,容琛面无表情的脸上,微微扬起的嘴角有些不屑。他不是不屑那是一位女子,而是有些不屑那位的那些小心思。

“砰……”

容琛因一声巨响微微皱眉,斜眼向发出声响的地方看去,那是一位容貌清丽的女子,虽身着朴素,但眉宇间的贵气却难已掩盖,容琛想,即便已改朝换代沦为庶人,这帝王家该有的气质却难以掩盖,这也难怪朝堂上的那位会如此忌惮了。但看着那女子之上无比大的破洞时,容琛无语的扯了扯嘴角,他家的房子什么时候这么脆弱了。

“华裳”

云漪闻言,微微一愣,华裳二字在口中回转,却没有说出这两个字,华裳,多久没人这么叫过她了,连她自己都快忘了她最初的名字是叫华裳,如今她也早已配不上这个名字。看着不远处坐着的那个人,有些生硬道

“我叫云漪”

那时的容琛,怎么也没想到,那个从天而降的女子会是他这一生无可渡过的劫。

容琛有些无奈的用手抚着额,看着不远处一本正经坐着的人

“你这是要在我府中常住?”

云漪闻言,淡淡的看了容琛一眼,语气算不上温柔,甚至有些冷硬,说出来的话好像也与自己无关,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已

“我是前朝遗孤,皇帝想要杀我,你想要找到我,既然如此我直接出现难道不是更好,也烦你在命人再找一趟了”

容琛的嘴角在云漪看不到的地方扯了扯,不知道该夸她聪明,还是夸她愚蠢,明知皇帝要杀她,还自己送上门,当真是不怕死。

“那还谢谢姑娘为我省了一些事”

云漪闻言,向桌案上抚额看书的男子郑重的点了点头

“不客气”

容琛看着云漪的动作,在心里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若是被子华那些人知道,定会揶揄他,没想到这世间真会有让容琛无计可施的人。

与云漪相处的那些日子,容琛才明白,云漪哪是聪明,她不过是一个不通事理,不知凡俗,单纯木纳的女子。

“云漪,这字写错了”

看着自己写的字,云漪皱着眉,紧紧握着手中的笔,对于容琛的话并不理会。

“云漪…”

云漪弃笔抬头,眸中有些微怒,看向站在自己旁边,一脸惬意摇扇的男子

“我知道,你能不能不要站在这,你打扰到我了”

容琛闻言挑眉,看着有些微怒的人,摇了摇头,笑着摇着手中的云扇离开了。

云漪看着不远处离开的人,拿起笔低头继续与那文字作战。

“容相,那人……”

容琛看着欲言又止的人,心中自然是明白他说的是谁,只是……想到深夜趴在案桌上的人,那张清丽的脸,不同于白日里那般小正经,倒是安静柔和了不少,杀了她,容琛想好像有点舍不得,容琛收回心中的思绪,对面前的人,淡淡道

“我自然有打算”

只是容琛万万没想到,那天来得那么的突然。在他得知云漪被宣入宫中时,容琛觉得有什么事已经不是他能预料,掌握的了。心中的慌乱,在他看见大殿之中那静静躺着的人时便不见了,容琛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那淡紫色的身影,有些踉跄的跑到她身边,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容琛的失态与惊慌。紧紧抱着怀里的人,冷冷的看着坐在大殿之上的人

“陛下,她不过是一个女子”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子而已,生在皇家这也并非是她的错,又何必,何必赶尽杀绝。

“容琛,朕说过找到她,若有异心,杀了她,怎么你想抗旨”

“她根本就……”

容琛看着大殿之上的人,冷冷一笑,未说出的话也没必要在说了,这大殿之中的人什么都明白,什么异心,呵呵~不过是一些无理的猜忌罢了。

“华裳”

“我叫云漪”

容琛每在午夜梦回时总能梦见那一年那个清丽木纳的女子,轻声的对他说“容琛,这雪落满了头,是不是算我们一起白了头了”

是啊,云漪,我最后终是为你一人白了头,你看见了吗?

一切是是非非都埋藏在了那繁华的京都里,这世上再无一人是你,也再无容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