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作病态的那么可爱,何不撩一把再走?

《你也是蘑菇吗》

最近捡到宝。要知道,如今是个网红满天飘的时代,可一踮脚一伸手,往下一拽的却不一定是合口味的那朵红。偶然间从网上拽了一本名叫《你也是蘑菇吗》的书,瞬间就有种“吃定彩虹”的感觉,无论是作者的名字——“安定医院郝医生”,还是这本书读起来的味道,那真真是合我胃口啊。

安定医院郝医生?原来是位早在2014年就红在新浪微博的人气作者。郝医生在心理学和精神病学,甚至是在广场舞上都颇有造诣,他以自己风趣幽默,寓教于乐的文风收获了上百万粉丝的爱慕之心。

安定医院果真有这么一位郝医生?即使郝医生的身份被网友质疑,也有报导说北京安定医院并没有“郝医生”,但作为读者的我们读《你也是蘑菇吗》,我们看的是书,不是医生,我们只需要关注一个点就够:此书是否值得一读?

此书一会提到强迫症、抑郁症、自闭症和幻想症,一会又介绍了青春型精神分裂症、病理性赌博症和晚睡强迫症,各种各样我听过和没听过的精神病的“症”,看的我是一会嘻嘻,一会又哈哈。可别误会,我无节操大笑可不是因为看到有那么多的精神病折磨着人类,而是因为这个郝医生可真如网上所说,是个不折不扣的段子手啊!郝医生不仅有着丰富的资源,对于精神病人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儿是信手拈来。郝医生自身还是个绝对的逗逼,有着自己生活中一堆的趣事,我们在书中还能认识他想迎娶的黄老太。郝医生时而还会玩煽情,书中不少故事的感人效果也是杠杠的。

安定医院郝医生

然而,我无意研究现实中是否有这么一位郝医生,暂时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丰富自己关于精神病学方面的知识。我更想知道的是,为何这位郝医生做着一份整天面对在精神上或心理上有病态的病人的工作,而自己的心态还能如此之好?难道就因为他是好医生吗?但好医生那么多,为何就这位郝医生把自己的工作写出了名堂?还写的那么的精彩!

我抽丝剥茧,终于有了一点头绪。郝医生的工作虽然是与各种病态打交道,但他就像实力撩黄老太一样一直在撩自己的工作。如此一份严肃认真的工作,硬是被郝医生撩的可爱!那么我就不禁想到自己的工作了,虽然自己不是医生,面对的不是病人的病态,可自己对工作总有不满的地方,那些令我不满的地方不就是我眼中工作的各种病态吗?

也就在前不久,自己还为是否辞职而纠结,虽然后来是想通了,认为不辞职是目前顾全局之后的最佳选择。可选择了之后,我却一直都没有真正找到继续在这条路走下去的最佳状态。状态不佳,就做的也苦还累。后来遇到《你也是蘑菇吗》,每每打开这本书,倒是工作之余很不错的一种让自己轻松愉悦的方式。而现在,突然认识了郝医生的“撩”,我更是有了很强烈要开撩的冲动。

所有的工作不都有它的病态之处吗?我所解读的郝医生不是告诉了我,再病态之处也有可爱的地方吗?那既然如此,我何不尽情撩一把之后要走再走?

既然是要从病态中“撩”出可爱,自然就要先把病态清晰明了化。可毕竟是新手,究竟该如何“撩”?我还无从下手。但不着急,凡事都得一步一步来,我就先从一个病态入手。病态一号“吹毛求疵”自告奋勇来到了我脑海,我也就愉快的选择了它。

平时在工作中,总是在处理各种文件,对于文件内容的整理有各式各样的要求,对于文件的格式还有五花八门的样式,细节问题很多,最后总难逃脱被吹毛求疵被检验的命运。自己总是用了足够多的战斗力在上面,可总是不能胜利凯旋。苦恼啊!这种吹毛求疵在我认为绝对是种存在的病态。然而呢,我并不能够改变它,而且还必须得接受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如若能够在它身上“撩”出一份可爱,“撩”的自己快乐,那这绝对是件天上掉馅饼的事啊。

动力十足的我开始了脑力风暴,而阳光就在风雨后,我在心中邪笑了一声,我知道自己已经准备好“开撩”了。你不是叫“吹毛求疵”吗?我可忍你很久了,我现在可要不客气了。我要积极在网上学更多相关知识和技能,等我练成大神那日,你“吹毛求疵”连立足之地都没有,就算还有也是一副摇摇欲坠的窘态,那你还能有嚣张的机会吗?成不了女神,做个某方面的大神,想想心里都美滋滋的呢。现在是网络时代,平时把自己所学会的化为自己擅长的东西在网上分享,这更能增加自己的成就感,自己也就会动力十足的把该做的事情做的更好,这真的是件两全其美的事啊!

这的确是高招,出师相当顺利!我似乎已经看到了那个在职场“撩”功了得的自己!


《你也是蘑菇吗》

安定医院郝医生

做一件事,“撩”一份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