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长万,好汉!

南宫长万那日接到宋闵公之令,着上银光闪闪铠甲,手握长戟,列阵于郎城东南,盟军齐师列阵于东北,对阵鲁军,以雪齐军长勺战败耻辱。

南宫长万虎背熊腰,一身腱子肉,以一挡百,有触山举鼎之力,向来一声怒吼犹如强大的巨浪,排山倒海袭来,敌军后退三里,胆小的士兵肝胆碎地,就这么草草地交代了自己性命。于是他相信自己的神力,故不将士兵团队的力量放在眼里,率领的队伍散乱不堪。尽管如此,谁要是小觑了他,那也是妄自尊大了。

齐军在贤相的管仲带领下又是另一番模样,军容威严,军阵肃明。

鲁军觉得就南宫长万军队模样,决定先攻打宋军,宋军一败,齐军必须撤退。于是公子偃以虎皮蒙马趁黑偷袭宋军,宋军溃败。长万给副将猛获说,今日必须以死相挡,不战死就是耻辱。

南宫长万挺着长戟,直撞入鲁侯大军,逢人便刺,无人敢近前。鲁国孙生也是大力士,挺大戟与长万大战几百回合,不分胜负,而且孙生力有所竭啊。鲁庄公嗖的射了一箭,正中长万右肩,深入于骨。长万用手拔箭,孙生乘其手慢,复尽力一戟,刺透左股。长万倒撞于地,被抓了。

长万圆眼一争,骂道,鲁国乃礼仪之邦,守礼之典范,竟不顾道义,使暗手段,不是人呐。

长万虽然受伤,铮铮铁骨,傲然挺立,面色不变,身上两个窟窿好像在别人身上似得,震撼呐。鲁庄公大爱,把他放了。

宋闵公因为长万吃了败仗,对他羞辱,嘲讽。

一日,宋闵公带着一帮人游玩,长万表演掷戟绝技,获得众人喝彩,惹得宋闵公嫉妒,二人又斗酒,全不要君臣脸面了,长万输了不服,还要继续,闵公说,你这个败将,还有脸和我继续斗。

周王新立,长万要跟着宋闵公一起去吊贺,闵公说我大宋国没人还是怎滴,要你这个败将去丢人现眼,惹得旁人大笑。

打人不打脸,打脸也不能打三次,长万兽性爆发,三下五除二的把闵公活活打死,还不解气,提戟步行,及于朝门,碰见仇牧左手将笏打落,右手一挥,正中其头,头如齑粉。一顿乱杀,逃了出去。

“又想家有八十余岁老母,叹曰:“天伦不可弃也!”复翻身至家,扶母登辇,左手挟戟,右手推辇而行,斩关而出,其行如风,无人敢拦阻者。宋国至陈,相去二百六十余里,长万推辇,一日便到,如此神力,古今罕有。”看到东周列国志的这段描写,真是佩服长万,一条好汉,猛汉啊!

可惜陈国不敢留,把他灌醉,用皮革包裹,牛筋绑住,连他母亲一并又送回了宋国。

“至半路,长万方醒,奋身蹴踏,革坚缚固,终不能脱。将及宋城,犀革俱被挣破,手足皆露于外。押送军人以槌击之,胫骨俱折”,后被剁为肉泥。做成醢,赐给群臣吃,八十岁老母也被杀了。看到这段,南宫长万困兽般的挣扎犹如在眼前,眼泪刷刷的掉。

哎,人有猛力,脑袋不灵。

人有猛力,过于自负。

人有猛力,情绪不佳。

枉有一身力气,误了自身性命。

可叹,可悲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