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颜色与“人体风水”的秘密

                                                           (一)

自从淘宝、双十一的横空出世,女性同胞们都不淡定了,剁手党都难逃双十一的魔咒,今年的双十一又将会给世界呈现怎样的空前盛况呢?在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我推出用服饰、配饰来进行后天自我改造命运的理念,以期来帮助更多的女性朋友们,在扮靓的同时,又兼顾到调运的影响,这样就远远放大了花钱的意义。


先天的命,后天的运。先天我们都无法选择出生的家庭,一个人的命自出生那一日起就定了。可是,后天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或懂得运用借助时空、自然之力的某种方法来增加自己所需的能量,就能达到改变后天运势的目的和效果,这里推出“人体风水”的概念。不同五行能量的分布和结构,构成了不同个体的生理构造和情志上的差别。通过十多年研究案例的积累和总结发现,每个人都会缺失一项或多项五行能量,正因为有缺失,才会出现命运的跌沓起伏、起起落落的各种经历,而追求能量相对平衡就成为人生的一个重要命题。“人体风水”就是针对能量平衡的要求,运用特定的方法,来达到改运的效果,以使人生更加辉煌、成功。


运用服饰、配饰不同的颜色、图案中暗藏的五行力量,来给自己增加能量,这是风水界被应用的法门之一。


                                                             (二)

以下用实例来对“人体风水”作全方位的解读。

L姐告诉我,今年很早就在备货,因为今年胖了一圈,一衣柜的衣服却找不到可穿的。其实对女人来说,最钟情的就是买买买,胖了只是给自己找个买的理由,买的再多,还是不够穿的,这应该是天底下大多数女人的通病。


L姐是我的老朋友了,她发了几件购物车里的衣服给我看,请我帮她挑选适合她穿的颜色和款式。有一件暗红色连衣裙的图片很醒目,从款式、颜色、配图色彩以及模特的上身效果,都很不错,她早知道自己的吉祥色是红色。可是当我放大图片看时,发现胸前印有龙的图案,我赶紧告诉她这件衣裙好看但不适合你,不能买。


在《易经》“四柱命理学”中,龙特指“辰”土,辰土是一种湿土,并且是水库,辰土里面饱含了无限量的水能量。所以遇到弱火命局的人,会把弱火给扑灭,就会给他(她)造成很大的克力;辰龙的本五行是属土,湿土严重的耗泄弱火,容易造成心脏、血液系统、肾脏功能等脏器的损耗,对健康不利,其实是包括运气在内,都会受到负面影响。


假如命理结构火很旺的人群,火过旺失衡,辰龙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相反,命局里水很旺的人群,再遇到水(辰龙是水库),那就会大水冲了龙王庙,被洪水覆灭。传统文化中最注重“中和”二字,任何一种五行能量都不能缺,但也不能过。L姐的命理结构是属于第二种情况,水已经很多,自身已经水漫金山了,再来这条辰龙激起大浪、翻云覆雨,岂不是要害朕。所以这条龙再好看都不能要,避之不及。


L姐的八字和大运我很了解,她刚结束了一步“龙”的运,即辰运。她自身火太弱,这步“龙”运把她拖累的很苦,那个十年压力非常大,内心总是阴云密布、抑郁晦涩,做什么都难成,非常劳苦而孤寂,就因为辰龙是她的“伤官”。从健康上来看,走了十年辰龙大运,身体落下了深度的寒湿毛病,湿气其实就是阴邪之气,阴邪之气严重侵蚀心脏、关节、头风等等。L姐在经历十年龙运那段最困苦的日子里与我结缘,常年的咨询中也学了不少《易经》的思维和理念,L姐现在终于从龙运的“阴霾”、“寒湿”中走出来。现在已经转好了,过去经历的苦痛不堪回首,就很想好好珍惜当下,所以对我给出的建议她尤为看重及采纳,因为这么多年来我帮她调理到现在越来越好,这种信任都是在漫长的过程中日积月累、与日递增建立起来的。


                                                              (三)

《易经》非常重要的观念,就是“一阴一阳之谓道”。阴阳存在于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有阴就有阳,阴阳要和谐。阴有阴的属性,阳有阳的属性;阴要阴柔,阳是阳刚,可不能阴阳倒置;阴阳要各得其位,也就是说每个事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角色、自己的定位,不能越位;另外,在其位要谋其政,不能失职、不作为。如果阴阳不得位,长期以往就会出现阴阳不合、阴阳失调的后果。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龙文化已有8000年的历史,是发源于本土的“根文化”。我当然理解此品牌的风水设计理念,冠以本土的龙文化,用我们自己民族性的元素就更有竞争力。站在服装及设计的视角也是值得认同的,可是从《易经》的广角来考量,就没有那么单纯了,需要思考和顾及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在风水上,青龙位指东方,代表的人物是长男,自古以来,青龙就是男性阳刚的代表。“四灵兽”风水中有“左青龙右白虎”的风水法则,也就是说左边青龙位要坐正、要抬高,预示着男人就要阳刚、一身正气;右边是白虎位,代表女性,白虎是要附身而坐,不能高于东方青龙,意即白虎、即女性,要阴柔,姿态要柔和谦恭,不能过于强硬张扬,否则就是白虎抬头、阴盛阳衰的局面,那么事事都不利,小人当道,失去贵人扶助。


这件衣裙却把青龙绣在胸口,女儿身为何要硬生生地配置男人的属性呢?时间久了,女人的性格会变得格外man,这不利于恋爱和婚姻,会使家庭和感情倾覆。有一个故事是说,一个女人常年在乾宫的方位睡觉,时间一长,居然长出了胡须,性格变得特别刚硬。我想这个描述过于夸张了,但是风水的能量确实不容小觑。这里面的原因是因为:乾卦代表丈夫、领导、霸道总裁、老父等等,而女人睡在这个方位,久而久之心性就会发生变化,渐渐趋向于男性的很多属性,这就是每个人都要归属于自己的方位和位置的道理。每个人都能归位、各得其所,这样就会大吉。


《易经》非常强调德要配位,如果德不配位,就算得到了也会失去。生活中类似的现象不在少数,我想对女性朋友们传达一个理念,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为人妻、为人母的家庭角色,当然还有社会角色,那就很广泛了。做好自己角色的本分,一生都会幸福美满。


影响服饰的风水元素,最常见的就是图案的搭配和不同的颜色。多见的图案有花儿、猫、狗、马等等,花儿代表火的五行。猫跟老虎是一个科的,虎是属于猫科动物嘛,所以猫具有虎的五行属性,在十二属相中为寅虎,代表木。马为午马,代表火。狗是戌狗,五行属土。鸡是酉鸡,五行属金。这几种比较多见。

但任何事情都不能太过执拗,过了就叫迷信了。在此我把几种内涵突出、具有某种特指的元素,而这些元素对“人体风水”有着较大的正负影响力,所以对其做一个深究和解读,以此帮助即讲究穿戴、又重视调理养生的朋友们,以达到自我调运的目的。


                                                              (四)

了解自己的五行能量结构和分布,就能知道自己需要补充哪种能量,俗称“吉祥色”。“吉祥色”是日常改运最好的方便法门之一,借用平时穿戴的服饰、配饰,采用自己的吉祥色,包括着装、鞋包、头饰等等,不浪费这种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量补给渠道和资源,稍加修饰,就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和效果。


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五行能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细微之处都可以利用起来,在不经意间就可以吸取到来自大自然的力量,在无声无息中就可以达到调理五脏、调理体内能量场的平衡。要学会在生活中最大化汲取对自己有益的能量补充,一切都来自于自然。只要你是一个有心人,就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健康和好运。


                                绿色代表木的五行能量


                               红色、紫色代表火的五行能量




                          白色代表金的五行能量



                          蓝色、黑色代表水的五行能量


                          黄色、咖啡色代表土的五行能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69评论 1 29
  • 在古代,算命一直都是一种精英文化行为。随便举出古代研究易学命理的人,都是些牛人,不是大文豪,就是大哲学家。比如...
    DUU_e50f阅读 11,555评论 6 26
  • 根据后台的返回字段,创建不同的类,以满足动态界面的展示需求分2种情况,一种是由后端穿字符串,转换原生类,一种是本地...
    蜜语酸橙阅读 1,121评论 0 0
  • 查看用过的指令 history 定时执行脚本 程序后台运行 我写了一个while True 然后终端一关程序就停...
    我想回精神病院住阅读 495评论 0 0
  • 一望无际的大海 蓝天和白云亲亲我我 蓝天敞开双臂抱着白云 白云倚偎着蓝天
    海伦老师和甜甜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