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时期,你喜欢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院子中的紫玉兰花已经落了,月季也长出了新的花苞,看了下日历,已经是四月十六了,又快要到夏季了。

说到夏季,又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夏天,这其中的一件事,最深刻的莫不过是高考,考散了我们一群人......

这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这次考试成功的让我与本科擦肩而过。

老师:“你可以报远一点的学校,这样分数线会低一点。”

我:“老师,不用了,我就在省内上个大专就好。”

因为这样可以离他近一点。

“有些人再不见,以后有可能就见不到了。可有些话不说,以后真的就没有机会了”

01

初二下学期,由于上海不能中考,我被迫转到老家上学。刚到学校和他在一个班,恰巧也在同一小组,他是组长。

当时刚转过去只能用人生地不熟来形容,我不敢和任何一个人说话。我刚到第二天就轮到我们组值日,起初我还不知道值日的规定,而且我去学校有个习惯,总是喜欢踩点去。

这天我刚到学校就看到他们已经打扫好了,我停下车,心虚的去拿扫把准备打扫。

他:“我们都打扫好了,你才来,下次罚你打扫整个班级!”

我吓得回过头不去看他。我记得很清楚,这是他第一次和我说话。

第二天英语课,老师让组长下课检查英语课文背诵,我想是不是他又要和我说话了,我激动了一节课。

课后,他果真来了,课文背诵好了之后。

我:“昨天你说罚我打扫整个班级是真的吗?”

他戏虐的说:“什么?这个你也信,我是开玩笑的,你好好骗哦。”

听他说他骗我我气不打一处来,哼哼的走了。

也许就在这时候对他暗生情愫,但我还不知道。

慢慢的到了初三,由于我上的是私立学校,中考即将来临,学校领导人又特别重视升学率。因此铺天盖地的试卷席卷而来,压得我们喘不过来气。这一年很难,一门心思就是要考上和他一样的高中。

也许这就是当时青涩的我,心思单纯到只为他一个人努力,却还没有察觉到已经喜欢上他。

02

直到高中我才发现我是多么喜欢他。

说来,缘分很奇妙,我俩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在文理分班之后,我俩又在一个班,可能这就是缘分。

上了高中他变了,变得好看,身边不缺女孩子,可我们更进一步走远了。我发现我和他的圈子不同,成绩不同,在一起玩的同学也不同,细细数下来一学期说的话超不过五十句。甚至走路碰见了也只是相视一笑,看起来真的很客套。

高二,换了地理老师,他担任了地理课代表。

地理老师要求他每个星期检查地理练习册,没写完的课代表抽背知识点,因此,我瞅准时机就少写几题,因为这样就有理由和他说话。

他:“你怎么老是写不完?”

我:“作业太多,我来不及写。”

我心虚的再随便找了个借口,生怕被拆穿。

他每次和我说话,我都暗自欢喜。他去上厕所,我也假装上厕所,慢慢的跟在他的身后,默默的看着他的背影,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生怕表情夸大被别人看出来我喜欢他。

上课老师抽到他回答问题,我会悄悄的瞥一眼;我在远处看着他,发现他也在看我,我就会转移视线;有时候认为他也喜欢我,但很快就被我否定;在晚上我会脑补很多,但都是不可能的。

实话说,我所有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喜欢他,可能是我隐藏的太好了。

临近高考还剩一个半月,我想和和他表白,我不想留遗憾。但自己挣扎了一个晚上还是放弃了......

还剩两个星期,他有了女朋友,我怪我自己为什么当初不和他说我喜欢他,说了有可能现在他的女朋友就是我了。

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我想在这段经历中我是卑微的,卑微到连任何人都不知道我喜欢过他。

所以大家不要学我,我就是一个前车之鉴,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就勇敢的去追,只有追过才不会后悔。

和女孩们说一句话:请你们不要做卑微的一方,因为没有人会喜欢卑微的女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都去哪了?光阴的故事从来不缺少故事的主人公。流过的七月,就好像一捧沙砾,无论想怎样拼命的攥住它,终究还会...
    秋水伊人_44ad阅读 147评论 0 0
  • 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贝弗利·希尔斯 上周末再次爬华山。当我在朋友圈发了登华山的照片后,有一个朋友问我...
    简婕啊阅读 1,871评论 0 0
  • 到目前为止自己完成的新年目标hhh,我的目标是80本书,100部电影,显然还任重道远呀! 到大三,突然就想明白了,...
    你好啊艾伦郭阅读 27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