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发现对方不是灵魂伴侣,你会选择离婚吗

1.婚后发现对方不是灵魂伴侣,你会选择离婚?出轨?还是……

前两天,我看到一篇爆文《婚后,遇到灵魂伴侣该怎么办》,大致讲一个女人出轨后,觉得自己遇上了所谓的灵魂伴侣,就决然离婚,当她告诉情人时,情人连做爱的冲动也没有了,急忙逃离,女人不依不饶,追到他单位,侵入他家庭,大哭大闹,还幻想他是爱自己的,只不过没有勇气离婚。

当我问闺蜜们,婚后发现对方不是灵魂伴侣,会离婚吗?她们大多数人说,又不是活在父母那一辈,既使吵闹几十年,还是觉得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不让人戳脊梁骨,死都不会离婚,现在都流行像王菲那样灵魂有香气的女人,敢爱敢恨,敢于追求,离个婚就当做个阑尾的小手术,割掉就好。我又问,如果你还在留恋这一段婚姻,会选择出轨吗?这时,有人会说,这得看什么情况,毕竟性快餐时代,拿起手机摇一摇,就会有一大把会甜言蜜语的情人。我又问,你们会主动去修复和维持这段婚姻吗?只有结婚八年的叶子说,我会,既使灵魂不在一个频道,三观不一致,我还是要努力,因为我选择他的时候,当初肯定是被他身上的一些东西吸引,既使婚姻蒙尘,我也会学会打扫。

叶子可以说是我们中最文艺的人,上高中时,她迷上了养蚕,看到蚕宝宝吐丝,结茧,她会激动的落泪,感到生命的可贵,几乎每件衣服都是棉麻的,有时候还会穿布鞋,阳光上种着难养的蝴蝶兰,家里还有一只猫,喜欢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乖,摸摸头》等很暖心又很文艺的书,也喜欢读汪国真诗集和李清照。大学毕业后,成为了教师队伍的一员。她的日常生活比轻较庸懒,放假时,常窝在家里做做蛋糕,曲奇一类糕点。

就这样过着不紧不慢的生活到了三十二岁时才出嫁,当我们得知她嫁给了一个保险公司的精算师时,大跌眼镜,实在搞不通他们俩个怎么会走在一起,尤其第一次见面,当时还是她男友时,竟然向我们推销保险。既使大家包括她父母全部反对,她还是依然和他结婚了。

婚后不到三个月,叶子就哭了无数次,这在我们的意料中,去他家时,他老公把蝴蝶兰换了,阳光上种了好养耐活的绿萝,家里的猫送人了,理由是猫粮是一笔开支,她过生日时,送给她一双尖跟鞋,一起出门时,总是要求爱素面朝天的她画个淡妆,她去买个菜,既使今天想吃排骨,看到鱼打折,老公会强烈要求改成买鱼,当她挑选几十本书放进购物车时,老公会清空……连她的父母也劝,不能过就离吧,总不能委屈自己一辈子。

可就是这一对奇葩,还活成了无比灿烂美好的璧人,当叶子把自己的痛苦告诉老公时,他老公很惊讶,觉得他们现在不是搞文艺情怀,过小资生活的时候,应该努力打拼,节省每一分钱,将来把两居室换成大三居,双方父母可以随时来住,买个代步车,不用每天挤公交塞地铁,还得攒奶粉钱……

经过这次谈话,直男老公只做了一点让步,就是让她可以每周读一本喜欢的书,他们家更多的是会计学保险类的书,虽然可以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叶子还是无比高兴。

我问叶子,你们如此三观不一致,会感到委屈吗?叶子说,有时候会觉得委屈,甚至有打他一顿的冲动,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俗,一点也不浪漫,可是我更清楚他的好足以让我包容我们的不同。

叶子生孩子时,想买尿不湿,老公把旧床单扯成小尿片,当双方老人提出要来伺候她坐月子时,老公请了一个月假,每天洗尿布就得花两个多小时,没空出门时还托朋友捎来鸽子,一只鸽子抵上十只老母鸡,几乎不让叶子下床,还没收她的书和手机,怕对眼睛不好,孩子哭闹时,老公赶紧起床,让叶子休息……

婚姻是一门艺术,婚姻幸福同样也是一项本事,它需要营养,既使它有时面黄饥瘦,只要有爱,你愿意主动去修复,总会把它养得白白胖胖。

《倾城之恋》中,为了他们的爱情,一座城市颠覆了。

可见,我们爱上一个人,都希望找一个合拍,三观一致的伴侣,可这个几率太小太小,婚姻更是一种接受理解包容的体验。

2.福楼拜的《包法利夫人》中写道:包法利夫人爱玛婚前和老公夏尔是自由恋爱,她认为爱情应当突然到来,像暴风雨从天而将,夹带着雷电,把生活兜底翻起,把意志如同树叶一般刮走,把整个的心都投入深渊。她不知道当排水管堵塞住时,雨水在阳台上边能形成湖泊。

婚后她发现夏尔只知道养家糊口,过细水长流的平淡生活,她深深的失望,在参加一次豪奢的宴会后,终日沉浸在虚幻中,夏尔以为她生病了,带她搬家,希望新环境能带给她健康。

搬家后,爱玛成了一个情场骗子的情妇,被抛弃后,生了重病,夏尔衣不解带,甚至借高利贷来为她治病,可当她刚病好,却又找到新情人,为了约会住高级旅馆,支付庞大的开支,连女儿的袜子也舍不得买新的人,借了一次又一次的高利贷去寻欢作乐,最后,只好自杀了。

“他一点也不理解我,该怎么办?”常有身边的朋友问我。我就说,那就试着站在他的角度去看问题。如果都还珍惜爱情和婚姻,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期盼过美好的生活,就携手走下去的。不是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下,不忘初心就好。

3.爱情这词很唯美,唯美得似乎不能容忍有一点瑕疵。可再好的婚姻,也会时时出现裂痕,我们要不断修复它。

离婚谁不会啊!听起来很强,其实是认怂,缺乏责任勇气能力。

台湾作家陈若曦的《纸婚》中一段话:你最后选定要一起走下去,并真的在同行的过程中相扶相持、白头到老的那个人,未必是世界上最好的,却一定是你曾经认定的最合适的。婚姻中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走下去就对了。

最近,马蓉一词又上了热搜,她已经成了现代潘金莲,当初遇上外表不是太出众的宝强时,她就该知道他能给她想要的一切奢侈生活,而不是利用他,继而背叛他。

奶茶妹妹章泽天是一个多清新脱俗的文艺女青年,可不是还是嫁给了霸道总裁刘强东,幸福的结婚生儿育女。

婚姻不是东风压倒西风,西风压倒东风的一场战争。

当餐桌上你的面前是一碗麻辣烫,而他的面前是一盘西餐时,这又有何不可,关键是吃的人开心就好。

结婚后发现对方不是灵魂的伴侣,这最重吗?这主要取决于你的态度,你的接受度,离婚后,你确定就能活得更快乐,开始新的生活吗?

《圣经》中写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世界上没有两片叶子是完全相同的。

三毛曾说,真正的爱情是灵魂相配,而我想说,真正的婚姻,灵魂可以互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 风 路口 摇摆的树 掉落的叶 嘈杂的声音 晃动的人影 你站着 悄无声息
    0969fa688661阅读 91评论 0 1
  • 人在印度迈索尔,行走在路上,每一天都有想写点什么的冲动。微信朋友圈发多了,扰民烦人。今天终于结识简书,终于给自己的...
    Apple白玉兰阅读 183评论 0 0
  • 文章作者:Tyan博客:noahsnail.com | CSDN | 简书 Shell脚本中最有用的特性之一就是可...
    SnailTyan阅读 718评论 0 1
  • 梦想这个词在现在的社会看来,无实际意义,是存在于每个人心里想做又不敢做的那一点点美好的憧憬。 每个人追逐的东西不同...
    刺阿猬刺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