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9-感谢108给我带来的十八般变化

主题:进入108前后的改变--十八般变化

行万里路已过一半,读万卷书才过两分,听万人说不计四分之一。

各位108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倩大大,今天由我来分享一下进入108之后的改变,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十八般变化。

顾名思义,也就是18个变化

1.对108认识的改变。

不知道你进入108之前,对108的认识如何呢?

水浒中108将?

佛珠有很多是108颗,之前去过2次拉萨,给我自己留下的记忆就是,108代表着圆满。

练过瑜伽的小姐姐应该知道拜日式,一些资深的瑜伽老师会建议你隔一段时间进行108遍拜日式练习,如果做不到隔一段时间,就每年的第一天做。说了一些这是对世界的谦卑,对自己的骄傲之类的话。我曾百度过,里面说108遍拜日式的最终意义,就是与自己为友,和自己对话,和人生对话。

我想,现在听这些,感觉就如同听别人讲冥想有多么神奇,多么神奇一样,然而搁到自己身上,除了思绪总跑没有其他了。

等我参加了一次终南山下,观音禅寺的一日禅修之后,我明白了,当你一个人力量不够的时候,你需要借助环境的力量。

没记错的话,k叔在课程中提到过为什么是108天,21天的5个周期,最后决定了108天。

如今,108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独立于我生活之外,又在我生活中时时刻刻存在的一个自留地,是我力量和动力的来源。

2.对自律行动营的认识

我刚加入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律行动营的重点就是自律,甚至于刚开始都误以为只是自律训练营。

其实不然,自律行动营的重点是行动。

就如中医的唯一目的一样,中药到身体之后,push你自己,让你的身体,所有的东西被你自己所掌控,自我恢复。

行动,只有做了才是答案,想,都是问题。

3.与k叔的距离越近,越值得。

再精读《少有人走的路》,让我明白,信仰不是单独的宗教类概念,你相信的东西就是信仰。因为这些的存在,让你相信,生活本苦,人间值得,k叔更值得。

做为有书的一个忠实粉丝,也有不少领读人,甚至于一直熟悉陪伴了好几年的主播杨强强,赏心晴,但是最后唯独加了k叔的公众号,已经想不起来当初为什么加?

后来的某一天终于看了百十年不打开的公众号,然后看到了k叔的周记社群,直接就报名了两年。

而从k叔给我发了17年一个季度的周记,看了一半之后我就申请了自己的公众号,开始写周记,截止目前,已经87篇周记,每周日发布,只有唯一一篇超过凌晨12点。

再后来蹭进了108的运营团队,自此,开始真正的蜕变之路。

现在回头想和k叔的经历,就如书中所说的那种“恩典”,“serendipity”,意思是不期而遇的收获或好运。哈哈。近距离的接触k叔,越发被k叔的人格魅力所吸引,k叔是宝,常接触常新,常看常新,反正,是三生有幸的事情,没错啦。

4.正视自己的优势

在最为迷茫的时候,参加了DISC社群,做了一份分析自己的报告,对人对事,快还是慢,我的内心居然是平的。找了苏州的不二给我解读报告的时候,他跟我讲,我这样的人可塑性很强,要啥有啥的百宝箱。高情商高智商,但是要注意对人对事要求太高,要学会宽以待人。

当时听完,就是一阵心满意足,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108期间,我才真正从内心深处发现了自己的优势,并正视,接受了她。

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主动的行动派,善于去发现别人优势等。

5.发掘别人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真正做到了,在所有人身上去看她的闪光点,值得学习的地方。

在108,只要你去耐心观察周围人,你才会真正意识到什么叫做优秀的人比你更优秀。

6.最大最大的改变是对自己的肯定

之前别人看完我的周记,说我多厉害多优秀,我总下意识觉得他们在说的是别人,不是我。然而上次加NBY还有其他小伙伴微信的时候,顺带被他们天花乱坠的夸一顿,下意识怀疑说的不是我10秒后,我就坦然接受了,他们说的就是我。

7.你有没有想到一句话,就可以开心的嘴角上扬,整个人都轻快起来。

我有,我想做一个靠谱的姑娘,做有价值的事情,成就自己,影响他人。

这个源于一次教练对话,从那以后,只要想到这句话,我就可以开心的笑起来。三班一组的第一届小组长这件事情就让我一直做的很开心,尤其是看到他们在我身上受益的时候。所以听到这段语音的你,如果生活中因为我的存在,给你带来了那么一点点的变化,一定要发消息告诉我,因为我会很开心呀。

8.早起一团糟--早晨5点早起

加入108之前,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坚持6点之前早起的习惯,成为小组长后,因为各种事情开始晚睡,接下来就是无限期长的恶性循环,早起失败率高达80%,真的是一团糟。而如今,我早晨5点起床,已经做起来毫不费力。和东霞的强绑架,契约之强,真正解决了行动的困难。

9.我也有好多没有坚持下来的事情。

比如简书日更。

简书上面截止现在发文12万字。

从1月1号开始在简书上面日更,中间断了3次,最惨的一次是从日更57断的,6天一张复活卡来算的话,我已经有超过8张复活卡,然而,我还是死在了日更上面。

我没有一天行动日志缺过卡,而简书就不行。有一群人和你一起做一件事情的力量远远大于你一个人去做一件事。

10.我的周记

今天是第87篇周记,今天简单计算了下,总共写了304063个字。

现在有写周记在不拖拉的情况下,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搞定一篇8000+的周记。不过不要表示羡慕,只有一次而已。

11.每日复盘累计

我把每日复盘里面,每日金句+成功日志的留存下来,还有现在的每日一思,总计25563

12.自省自信,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等到哪天状态不好,使劲焦虑颓废的时候,就去看看精选日志。记得在周记群里,就有好多小伙伴和我一样,需要点鸡血的时候,就去集中看k叔的周记。

13.接下来我想说一下这段期间对我影响比较大的小伙伴,因为时间有限,所以禁止我瞎扯个没完,哈哈。

东霞。

我尤其推荐东霞的行动日志,我曾花了4个多小时看她从复训以来的日志,看到心流状态,这个姑娘,真的让我觉得,嗯,nice。

第二个,cc

对于cc,我一直都是有一种敬佩成分在,嗯,一个长相和声音完全不符的同龄人,在108开始到现在,接受diss最多,进步最大的男人,如果进步指数是1-10分的等级,我给自己打分8分,我想他肯定是坐火箭的打10+。

我想在这里打个赌,结营的那一天,cc会哭。

等着那天他哭的话,我准备给自己奖励一个榴莲千层,哈哈哈。如今的cc呢,现在天天接受我们无比羡慕的心情,和k叔完全零距离搞事情呀。

第三个,一组的小伙伴。

一直以来都想和他们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从始至终一直践行此信念。在做事情的时候没想太多,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心里满满的。

23点君,Wendy,邵先生,c小哥哥,阿蔡,艾丽萨,kcj小姐姐,悟空小哥哥,Ann小姐姐,佳姐,有幸相识,余生就是亲人。

14.阅读的改变

源于k叔一次在周记中对樊登的推荐,才开始关注樊登读书会。之前都没有认真对待过,但是19年开始有了听书300+本书的计划,截止现在听了80本书,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书的力量。

所谓的相由心生,境有心转,一切都是我们的选择。西方的还是东方的,外国的或者中国的,或者是古文化,里面的很多东西有所区别,但底层逻辑都是趋同的。

听到,然后去做到,才是真正的得到。而这些别人说了没用,只有你自己去经历了才懂。

听书这80多本下来,让我

现在遇到什么,我都会多想一下,别人遇到问题,我也下意识地建立了去书里就能找到答案的思维模式。

越发体会到杨绛先生所说,我们都是读书不多,想法太多。

读一本书,听一本书,看一部电影,不要期望一下子就得到什么升级和改变,之所以目前没有改观,是因为你看的不够多,生活阅历没达到一个层次而已。

就如目前跟着k叔再次精读《少有人走的路》,还有《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才惊觉,之前的我自己所谓的读书真的就只是看,增加了自己的阅读数目而已。现在真的就是意识到,何为经典,常读常新。何为读书,学以致用。

15.之前我被程天老师咨询的时候diss,你凭什么觉得你能赚50万,甚至100万?

现在,我觉得心里开始慢慢有底了,我觉得我有能力赚到这么多钱。

就像巴菲特说过的那句话,当时觉得,这个人真狂妄,哪里来的自信。现在就完全不会如此想。

I always knew I was going to be rich.I don’t think I ever doubted it for a minute.

我一直知道我会富有。我一分钟都没怀疑过。

16.我喜欢上了组织面基活动,尤其喜欢见108的小伙伴。

所以接下来我要说了不得的事情了,感兴趣的拿小本本了。

我4月27号,在广州有2张陈慧娴的演唱会门票,因为被小伙伴放鸽子,所以想邀请一个可以去的宝宝一起看演唱会。然后如果有人愿意请我吃一顿饭,那我就可以从广州一路玩回西安了。

还有,准备4月或者5月的某个周末来一场108小伙伴面基爬华山的活动。

所以有兴趣的宝宝,积极主动地来找我哦。

17.参与度与收获值成完全正向关系,参与度越高,收获值越大。

如果你觉得在108没有什么收获,你真得反思一下自己,参与了多少。

在108期间一直在践行的另外一个理念。

用心体会别人的用心.

你今天没有调适的能力,遇到谁,结果都是一样。

你要么活成一个品牌,要么加入一个圈子。我想郑重告诉你的是,兄嘚,你来对地方了。

18.之前的金句就是金句,如今的金句是践行在生活中的金句,再来看这些话,就觉得,哎呦,不错哦。

曾经的时间塑造了我们现在的样子,现在的时间正在创造你未来的样子。

越是不被看好,越要努力做到最好。

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

你如何过一天,就如何过一生。

这世界上最郑重其事的一次性产品是什么,就是你的生命,要慎重地使用,要郑重地决定。我们只活一次,你怎么舍得让她不美丽。

最后的最后,想啰嗦一句,108即将接近尾声,据我的不完全统计,有至少50%的人还不知道每日行动日志,每项模块设置的意义何在?

不懂得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甚至于不知道上面我分享的18条变化,只是只能对于我而言,如果缺乏了积极主动,缺乏了行动力,起码打一半的折扣,而如果这些行动加上你的优势,完全可以让效果加倍。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