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早起21天(5点),我发生了什么?

(今天起床时间:5:00)

从8月24日到9月17日,坚持6点前起床,其中大部分都是5点准时起,在这期间,几乎每一天都能够达到。

我想,我有资格告诉你,完成这个21天早起,我发生了什么。

很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让早起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改变,甚至踏上人生辉煌的开始。

一、早起的秘诀

1、早点睡觉

要想在第二天能够起来,那么你就必须在前一天早睡。这个道理浅显易懂,其实我们的睡眠时间都是一样的,都是睡6-7个小时,只不过把时间往前挪了一点而已。开始时会不习惯,但是当你强制按照这个时间贯彻执行,也就可以了。

对于我来说,早起这件事情我一直断断续续坚持,每次都是坚持了一段时间就放弃了。因此,当我下定决心,想要早起时,并做好相应的时间安排,这并不是太难。

刚开始几天坚持23点30分准时睡觉,6点起床,庆幸的是每天都能够起床。接着,发现早起只有1个小时,7点20分准备上班,时间不够用,因此把睡眠时间往前挪到了11点,并且5点起床。

如果你问我,5点起床困不困,在当天的工作中会不会没有精神?

我的回答是:肯定困

一开始5点起床,的确很困,因此一起床马上就刷牙。(没有洗脸,是因为听了一位老师的皮肤保养秘笈,在洗脸后必须在30秒内补充水分)坚持一个星期,就不困了,就能够自觉起床了。

当然,这期间也会有迟到,不过最迟都是6点前起床。

2、早起后有事情做

早起后做什么?之前尝试过只是为了早起,因此奖励自己,早起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喜欢煲综艺,喜欢刷微博,淘宝。但是,这一些都是享乐型的,并不能成为早起的动力。

我告诉你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早起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如果你想着只要起来了,就可以轻松自由地玩,相信我,你绝对会睡回去的。因为,此时对你来说,睡觉是一件更大的享受。大多数人都会宁愿选择睡觉,而放弃了平常时的玩乐。这边是权衡之中,两者取其重的原因。

因此,如果你想要早起,除了早睡,保持同样的睡眠时间,还必须找一件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得不做的事情。处于这种意愿,这种责任,才有可能让你起床。

就我而言,因为想要赚钱,想要经济自由,因此给自己报了课程,制定了学习计划,让自己每天起床就按照计划完成课程。如果哪一天没有起床,没有完成,一颗心就会一直纠结,愧疚。因为这背负着我的未来。例如昨天6点起床,很不开心,因为觉得浪费了一个小时时间,因而影响了接下来的一天心情。

二、早起21天,我发生了什么?

每天早起的学习,并没有让我有多大进步,也没有让我由内到外地提升自己。坦白说,我依然每天都在混日子,每天在痛苦的挣扎中无法自已。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每天虽然是起床了,学习了,但是我都没有自己的思考,每天只是像链条一样,到点了就听课,做笔记,到点了就上班,到点了就睡觉。

看到别人的成功,2个月转行成功,工资翻了4倍,从2000到8000;经过一年的努力,月薪4w,再到现在的创业,月薪20w。

同样是毕业3年,别人在稳步上升,而自己在不断徘徊,沉沦,内心无比着急。果然,年轻时欠下的债,在未来一定需要加倍偿回去的。

说真的,打从心里羡慕,甚至嫉妒。因为她比我年轻,比我有资本,实在是惭愧。自己的起点比她高,资源比她丰富,为什么人家就能达到呢?因此很急,迫切想要变好。

一个擅于用勤奋来逃避思考的人,来欺骗自己的人,只能在不断地挣扎。因为付出了时间,而没有收获,因为迫切希望成功,而每一件事情都敷衍而过,只为了快速完成制定的目标的量。

三、接下来还会坚持早起吗?

那是肯定要的。因为,每天2个小时的时间好安静,仿佛让自己的生命延长了。

写完这篇文章,突然发现全篇都是对自己的否定,自己是一个不如别人,拒绝思考,懒惰的人。前几天看过的一本书《秘密》,根据书里所说,宇宙的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则,你的思想是什么,你就会吸引什么。书中也有一个例子,有一个人身上发生了各种不如意的事情,被人欺负排斥等,因为他写信告诉了这位教授。教授说,你没有发现你的信里面都是想着,别人一直欺负你吗?根据吸引力原则,宇宙并不会区别好坏,因此它得到的指令就是,让别人欺负你。你试着转化一下思想,例如,大家都很喜欢我,大家都很支持我。在接下来的日子,有如神助,欺负自己的同事不是调岗就是辞职,而且大家都很欢迎他。

那么,转换一下思想,我是一个很爱思考的人,很爱学习,我能通过不断思考,不断学习,改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这就是我接下来的方向,让每一天都更加美好。

如果你也想要早起,变成更好的自己,那就尝试我说的方法吧。

最后,敢不敢,和我一起,在2018年最后的时间里(105天)坚持早起(6点前起床),一起用早起敲开2019年的大门。

我敢,我可以做到,等着你们的加入。

非常感谢大家的评论与支持,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共鸣。继第一期早起活动后,我又开办了第二期,活动时间为2019年1月1日,有兴趣的可以参加~

21天早起挑战第二期招募:2019年全新起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