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那些老师们

我们的年段室还是在二楼,一个学年过去了,年段室没有变,年段室里面的人倒是换了一批。与之前的年轻人为主不一样的是今年年段室里的人员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而且呈平均分布态势。最特别的一点就是今年这个年段室里的常驻人口不多,很多老师来自各个年段,上课对他们来说就跟赶场走穴演出一样,于是每次上下课,年段室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每天下午上班的时候,当你走进年段室,年段室里静悄悄的,但你肯定可以看到一个正在伏案工作的背影,那是我们的L老师,可是早上我们下班离开年段室的时候,L老师还在年段室里,也是辛勤地工作着。于是这时候你就不得不怀疑我们的L老师是不是一直没有离开过年段室,就好像住在年段室里的。L老师教数学,是一个非常尽责的班主任,他老实安静,不轻易说话,但对待工作确是十二分的尽责,就好像他把其他人用来玩的精力都花在了工作上面了似的。于是在才开学不久的一次例会上,学校领导高度表扬了L老师领导下的那个班级把卫生区打扫的非常干净,建校以来都没这么干净过,这跟班主任的领导有方是分不开的,全体老师都笑了,因为L老师班级的卫生区刚好是学生厕所。而最离奇的是,第二天下午上班时,一个是其他年段从未在我们年段室出现过的也是教数学的老师大摇大摆地走进我们的年段室,进来之后,一句话不说,背着双手,直奔洗手间,出来之后,微微笑,“我是特地来参观一下被领导表扬过的洗手间的!”当场笑趴下一片。

与L老师最有话说的应该要算是二班的班主任了,只要他们两个在,话题就围绕着一二班的学生展开,事无巨细,什么都有。譬如二班的学生听话,一班的学生有个性,得出这个结论的理由竟然是秋风起了,天气转凉,两位班主任都在自己的班级里强调了要注意添减衣服,于是二班的学生哗啦啦地全都换上了秋衣,而一班的仍然短衣短裤穿着。这两位班主任一男一女,上课时间他们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偷偷地站在教室外面,哪位同学上课睡觉了,哪位同学开小差了,哪位同学做小动作了,他们都认真地记录下来,课余找他们谈话,了解情况。

年段室里还有一位数学老师,常驻人口她也算一个,位置就在我旁边,我们都亲切地叫她羊姐姐。我们的羊姐姐最有特色的就是她的笑声了,年段室里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一有什么好玩好笑的事情发生,她就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一连串的笑声从她的嘴巴里边发出。只要你听到她的笑声,你就会很自然地想到小学课本上经常用到的一个比喻句,银铃般的笑声。那笑声就跟水声泠泠一样,一旦发出就可以传的很远,于是有时候就苦恼了隔壁上课的老师了,我们的羊姐姐一笑,隔壁上课的学生马上就竖起耳朵,可惜努力捕捉的不是上课老师的声音,而是羊姐姐的水声泠泠。于是上课老师只好把门关起来,可是那笑声实在是很有穿透力,就连那门也关不住,于是学生们也跟着笑了,这就把上课的老师给气坏了,甚至有时候连他也跟着笑了。不过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很少发生的。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新的年段长要整顿年段室,他嫌羊姐姐的办公桌放在那个地方突出一块很不好看,于是就用他那很有特色的声音大声地说,你把桌子往这边靠,这个位置放小的学生桌。羊姐姐不同意了,可是也没办法,就由着段长把她的办公桌搬到指定的位置去。可是段长前脚才刚走,羊姐姐就张罗着把她的桌子搬回原位。我们以为下午段长过来,肯定还会改变她的位置,可是这样的游击战竟然没有发生。下午段长过来时什么话都没有说,大概他也觉得羊姐姐想把自己的桌子放在哪是她自己的事了吧,于是羊姐姐嘴角又不自觉地上扬,发出了一阵银铃般的笑声。

  年段室里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老师,他是教语文的,非常善于抓住别人话里的某些词句,加以发挥,敷演出一段笑谈。于是只要有他在,年段室里就一定会充满欢声笑语,可惜这个老师不怎么待在年段室,他是上完自己的课之后就经常走掉的了。于是你就常常在一个上午的时间里,有时候在年段室里见到他,可是后来你去了办公楼二楼你也见到他了,你到语文教研组你又见到他了。俗话说,狡兔三窟。这就足以证明我们的这位老师实在是一只狡猾的兔子。

    还有一个地理老师,他就纯粹是赶场走穴演出的了,我只有在星期三下午的上班时间才能在年段里碰见他。我们的这位老师很喜欢在星期三中午把被子,衣服拿出来晒。可是老天似乎非常喜欢和他开玩笑,一个小时前还是艳阳高照,可是一节课还没上完,老天就开始变脸了,天上阴云密布,一会儿雷声隆隆,那雨眼看着就要下来了。可是这节课还没有结束,那雨也没有下来,我们老师的汗水倒是下来了,他的前胸后背都湿透了。也不知道这汗水是被上课急的还是被衣服急的。于是在下课的时候就能看到我们的这位老师急匆匆地往家赶,不过他很及时,每次都在第二节上课之前回到学校,只是身上的衣服似乎更湿了。

我们年段室里的人口还有很多,有三四班的人非常好的英语老师,有最近正在忙着结婚的政治老师,还有老实诚恳的化学老师等等。最近学校里边的喜事比较多,年段室里的桌子上经常摆着不知哪个年轻老师的喜糖,于是我们的这些老师们吃着糖果,说着笑话,回想起了年轻时侯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