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没有生孩子就是不幸福?这群酷飒姐姐有话要说

这两天,杨丽萍成了公众热议的对象。

起因是杨丽萍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吃火锅的视频,没想到竟然有人在视频下面评论说:“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

而这条评论竟然有上万人点赞,成了热评第一。

01 一个女人不生孩子,就是失败吗?——当然不是!

众所周知,杨丽萍是一名著名的舞者,她还是第十届中国舞蹈协会的副主任,在她28岁那一年,她以自创的舞蹈《雀之灵》一举成名,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喜爱。

这次之后,杨丽萍火了,她开始被登报,在亚运会上表演独舞、举办个人舞会、登春晚、获得各项舞蹈奖项……

而今年,这位最美的“孔雀仙子”62岁了,可有些人最关注的不是她的舞蹈,不是她的成就,而是她有没有生孩子。

连杨丽萍这么成功的人都避不开被“没有生孩子就是失败”来公开定义,不难看出,普通的女人就更经常被这个问题困扰了。

这就不得不令人思考:难道一个女人不生孩子,就是失败吗?

面对这个问题,这群酷飒姐姐告诉你——当然不是!

戚薇首先发声:“一个人最大的失败是:时至今日,还在给我们“女人”下定义,还把儿孙满堂当做女人唯一的成就。。。生育工具?!呵呵,我们早就不是了!

而陈数也借用自己的饰演的电视剧的人物台词来表达:不是!

这句话是陈数参演的电视剧《谁说我结不了婚》里面说的台词,巧的是,她饰演的田蕾和她一样都是都市独立女性的一个代表。

她们都认为女人的幸福不在于结婚生子,而在于自己。

就如陈数在采访时说的:“幸福,如果必须要依靠另外一个人来一起完成,对我们来说反而是一种限制。”

是啊,一个人的幸福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创造的,如果你的幸福是依靠别人才存在的,那么一旦这个人不能依靠了,你的幸福也就随着消失了。

对于这个话题,李若彤也一直在被质疑,几乎每天都有人在问她:“你为什么不结婚?”

李若彤回应称:“无论你是男性或女性,我都希望你不要因为年纪和别人的目光,而为自己的人生做草率的决定,更要学会懂得尊重别人的决定,因为那是别人的人生。

是的,不必为了别人的眼光和质疑而结婚,也不必为了别人的偏见和定义而生孩子,你的人生由你做主,你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生。

就算是丈夫、孩子,他们也只是你人生中幸福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活的通透明白的人都知道,人与人之间,如果有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一味的付出和依靠。

不可否认,获得成功的女人很多都生过孩子,但是也有很多没有生过孩子,所以,不必以“是否有儿女”来定义一个女人的成功。

一个女人的成功不来源孩子,而是来源自己。

就如杨丽萍、李若彤和陈数,她们没有生过孩子,但跟大多数人对比,她们却是成功的;而生过孩子的戚薇,跟大多数人对比,她也是成功的,但她的成功不在于她是Lucky的妈妈,而在于她自己,在于她的作品,她的事业。

02 只要你自己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那么生不生孩子,都可以

针对“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的问题,杨丽萍出来回应称:“人会走向衰老,走向死亡,谁也救不了你,但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出来一种特殊的味道。只要认为自己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

对于这个问题,杨丽萍的回答很心平气和,没有说生孩子的好,也没有说生孩子不好,因为这个话题根本就不是她关心的。

她尊重每一个人,也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不管生不生孩子,只要你自己过得好,并且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

没有生孩子的杨丽萍非常享受与大自然的接触与相处,如今,她一个人住在接近大自然的地方,她会在自己的庭院里种花、种树。

大家都知道,杨丽萍也曾有过两段婚姻,但都因为她不愿意生孩子而告终,或许也正因为这样,才会让她遭受到“没有儿女就是失败”的质疑。

但杨丽萍却很看得开,早在之前,杨丽萍就已经针对这个问题做出过回答,她说:“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一些是享乐,有一些是索取,而我是生命的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每个人有不同的人生观。”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或许丈夫孩子就是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和归属。

但对杨丽萍来说,不管是婚姻还是子女,她都认为这只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关系,而不是归属。

不管是父母、伴侣还是儿女,他们也只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除了这些,你还有朋友,还有你热爱的东西和事情,最重要的是,你还有你自己

对于别人来说或者儿孙满堂是天伦之乐,可在杨丽萍心里,一朵花也是她的女儿,一棵树也是她的儿子,这都是她享受的幸福生活。

人生观不同,不必强求,但也别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过自己喜欢的人生就好。

03 生孩子也好,不生孩子也罢,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当然也有人很多支持“要生孩子”这个选择,不然那条“一个人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一个女儿”的评论就不会获得那么多赞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觉得只有生了孩子,自己的人生才圆满。

这个想法可以吗?

——当然可以。

那为什么我们会对这条评论感到生气呢?

因为她不单是在表达自己要生孩子,喜欢儿女绕膝的生活,她更多的是在对“没有生孩子的女人”的人生下一个失败的定义,这才是大家生气的原因。

对于不同的问题持不同的看法很正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也请尊重别人的选择,不要把自己约定俗成的想法和选择强加在别人身上。

不要因为你结了婚、生了孩子,觉得这是你认为的幸福人生,就去嘲讽那些还没有结婚、没有生孩子的女人,这不仅不能显示你的优越,还会暴露出你的肤浅和狭隘。

要知道,每个人对于人生都有自己的看法和选择,你认为你的成功是生孩子,那你就生,但是当别人的选择跟你相反的时候,也请不要质疑和指责,而是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就像杨丽萍所说的,只要认为自己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

幸福的定义有很多,幸福的生活也很多样,每个人对于自己人生的选择都应该坚持,但是对于别人的选择也应该尊重,就像李若彤说的,要学会懂得尊重别人的决定,因为那是别人的人生。

对于选择是否结婚生子,或是如何看待与你持不同选择的人,我一直认为俞飞鸿说的这段话是一个标准答案。

她说:“我不是不婚主义,也不是单身主义,我也不是反对婚姻主义,我不反对一切形式,这些都只是形式。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选择,婚姻也好,不婚也好,单身也好,或者说在一起但不选择婚姻这个形式,都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任何人完全有自由选择任何一种形式。”

成功的人都很会尊重别人,相同,会尊重别人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不管你选择哪种生活方式,都是你的自由和权利,而不管你选择是什么,你都能获得成功和幸福。

但最重要的是,别对别人管那么宽,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才最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