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对我的好别有用心

无海无边


唐晓糖一个喜欢吃大白兔奶糖的女孩,笑起来甜甜的,人也天真的像这大白兔奶糖一般。

刚上大学的唐晓糖还没有谈过恋爱,不是因为没人追而是因为老师和家长告诫不要再高中谈恋爱,这样会耽误学习。

唐晓糖一直相信周围亲近的人,相信他们做的一切都是对自己好。

大一下学期唐晓糖认识了一个叫做任烨的学长,大唐晓糖两级,是唐晓糖的老乡,初中同校,高中同校,彼此却是在大学里第一次相见。

任烨学长温柔体贴,每次唐晓糖有什么烦恼学长总会认真倾听,帮助她分析,提出合理的建议。

唐晓糖觉得学长是自己见过最靠谱的人。

学期结束的时候,没有人邀请的唐晓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唐晓糖要放弃参加年终舞会的时候,任烨学长主动邀请唐晓糖跳舞会上的第一支舞。

被学长邀请进舞池,唐晓糖觉得自己的心跳的飞快。

跳错舞步,不小心踩到学长的脚,唐晓糖以为学长会生气,可是任烨没有,任烨还是那样温柔地注视着她,就像在看一件珍宝。

舞会结束,唐晓糖觉得自己像踩在棉花上,英俊的学长,迷人的舞曲都让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小鹿乱撞。

学长体贴地把唐晓糖送到宿舍楼下,轻声的说:上楼吧,注意安全,去年就有女生在回宿舍的路上被歹徒袭击不幸去世了。

唐晓糖嗯了一声,飞快地跑上楼,生怕晚了就会让学长发现自己通红的脸,因此而错过了学长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

任烨还是那个温柔的学长,可是唐晓糖觉得自己有一些不同了。

担心唐晓糖夜里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每天晚自习结束,学长都会把唐晓糖送回寝室。

学长对唐晓糖很好,唐晓糖分不清是哪一种好。

学长对唐晓糖很体贴,学长对其他女生也很温柔,但是从来没有把她们送回宿舍。

学长对唐晓糖很宠爱,就像对一个长不大的小妹妹,担心她离开了自己的受伤。

学长对唐晓糖是包容的,好像从来都不会生气。

唐晓糖犹豫了,不知道学长对自已的好是不是因为爱情。

唐晓糖把自己的困惑告诉关系最要好的舍友婷,婷告诉唐晓糖学长当然是爱她的,不然怎么会对唐晓糖这么好。

对唐晓糖好理所当然就应该是爱她。

听了婷的话,唐晓糖觉得自己已经确定了,学长一定是喜欢自己,只是羞于表达。

如果说之前的话让唐晓糖重拾信心,那么大二期末发生的英雄救美就是让唐晓糖鼓起勇气向学长表白。

放假前的最后一个周正是最忙碌的时候,学生们都忙于老师,路上的人烟稀少。而学长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一个周都很忙,没有办法晚上陪唐晓糖回去。

平时唐晓糖都有学长陪伴感觉不到原来女生寝室前面白天看起来生机勃勃的小树林晚上却是这样的阴森恐怖。

在经过小树林的时候,唐晓糖发现原本寂静的街道上突然响起了不属于自己的陌生脚步声,并且越来越近。

唐晓糖吓得撒腿就跑,可是没跑几步就被一双手从背后套住了脖子往小树林里拖去。

唐晓糖拼命地喊着任烨的名字,期待学长可以来救自己。

上天也许听到了唐晓糖的呼唤。

学长像天神一般降临,制服了歹徒。

在学长陪着唐晓糖等待警察来的过程中,唐晓糖觉得自己认定这个可以保护自己的男人了。

从来都是懵懵懂懂的女生,平生第一次鼓起勇气向自己喜欢学长表达爱意。

出乎唐晓糖的意料,学长拒绝了她。原因是学长对唐晓糖的好,从来不是因为爱情。

学长曾经有一个与他相差一岁的妹妹,他们在同一所大学,那个女生也喜欢吃大白兔奶糖,天真烂漫,很容易相信别人。

每天晚上,哥哥都会陪妹妹回去,可是期末的一天,哥哥因为要在图书馆里刷夜所以没有陪妹妹回去,期末本来路上的人稀少,女生寝室前面还有一片晚上看起来阴森恐怖的小树林,妹妹就是在那天晚上一夜未归,第二天晨练的大爷在树林里发现了妹妹的尸体而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任烨说,我本来答应她了,要陪她参加年终舞会,让她的同学羡慕她有一个如此英俊温柔的哥哥。

她总说只要有哥哥在,自己就什么都不怕了,可是我却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不在她身边。

舞会上的你像极我的妹妹,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全心全意地相信着我。

从那天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守护你,不要让我妹妹的悲剧再次发生,我要把凶手绳之以法。

“那我就是那个诱饵是吗?”

唐晓糖发现自己声音经带着哭腔。

“对不起”

这是学长离开前对唐晓糖说的最后一句话。

原来你对我的好,从来都不是因为爱情,而是一种别有用心。

人都是在失望与泪水中成长。就像唐晓糖,在这一夜里成长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wift与OC区别语句结束不需要写“;”换行即可(建议书写)int,float等类型变成了Int,Float首字...
    遛遛食阅读 209评论 0 0
  • 生活中做为旁观者来觉察一件事本该有的样子,是必须也是我经常使用的,现简录2个小事件 1、关于房子 因为10年前 经...
    子夜绿茶阅读 371评论 0 0
  • 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做更好的自己...
    快乐中姐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