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业,不知道用户焦点怎么行?

文|杂家大兵

焦点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都说内容创业重重之重的当然是我们的内容,但是什么内容都可以吗?一定要精品的内容才能获得更多的流量和关注度吗?x条上那么多的垃圾内容流量比我们这些所谓“健康,积极向上”的内容要大的多的多,这怎么解释?

互联网将人性----贪、嗔、痴、妒、慢、疑,放大了N倍,生活中不敢说的话,在互联网上随口就来,现实中不敢做的事情,在互联网上肆无忌惮;所以用户在网上都关注些什么?他们的焦点在哪里?作为内容创业的人需要弄清楚这些才能知己知彼,不被饿死。

不饿死

互联网用户的焦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01

有趣的段子和恶搞。当年的微博流量那么高一大部分是被段子手带起来的,比如留几手,琢磨先生等人;恶搞更不用说了,各种花式,喝油漆,电转吃玉米,一次吃下x公斤方便面等等。现如今大家的生活都或多或少缺少点乐趣(不像以前,虽然穷点,但穷开心,幸福感挺强!),有趣的东西让当今被各种压不过气来的人们会心一笑,给苦闷的生活带来一丝的快乐。

如果我们有这种才能的话,不妨写写段子,做做恶搞视频先让流量跑起来。别忘了那个励志兄弟---薛之谦哦,这哥们要不是在微博上写段子被广大网友所认识,估计不会红这么快,当然他的歌也不会一直在音乐流行帮单上。

图片来自网络

02

对美的东西的向往。美图,美文,美美的视频。正所谓一图胜千言,洋洋洒洒几千字所谓干货不如网红美女的一张图片来的吸引力大。当然,我们这里说的美图,不仅仅是网红的图片,我们用相机拍下的美照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颗文艺心,哪怕只是一瞬间。如果我们有这个文笔写出爆美的文章,再贴上“艺术家”气息的图片,用文字的力量给用户以向往及冲动,不愁没流量;如果能将文字转换成美美的视频那就相当完美了。x点读书运用的就是这个手法,看看它好大的流量,真心羡慕。

03

“新”, “其”,“热”的内容。用户时刻在关注着热点新闻,热点事件。热点就是大家之间的谈资,比如你比我先知道这个热点事件,你的内心总归有点自豪感。所以一旦碰上热点事件,如果是一手的,那就赚大了。比如这次动物园老虎咬死人事件,如果我们手里有这样一份原始视频,哪还用得着各种花哨的视频精美制作? 一刀不动,直接发各大网络平台,带给我们的流量那是相当的可观。没有一手的也没关系,可以蹭热点,写篇文章批判,思考等等表达我们的观点,找别地儿的类似事件,隐患,或者找类似的视频,这也是我们主流媒体常用套路。

套路

04

有用的东西。这里的有用包括但不限于“干货”,“健康知识”,“人文知识”,“生活常识”等等。用户觉得我们的内容对他来说有价值,给他涨知识,所以会优先传播这类内容而且愿意为这样的内容付费。这也是我一向提倡的内容创作,让用户学到东西----这才是做内容创业的价值,这才能持久。像那些恶搞,热点等内容只能是短暂的,当这个时间过去以后,谁还记得?

想要做有用的内容,需要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死磕自己,让自己在某一领域成为专家。比如现在简书平台上的很多作者就很好---磕自己,学写作,磕自己,学绘画,磕自己,学读书方法。这些才是值得鼓励的内容创业正能量。

鼓励正能量

以上几点是我认为的目前互联网用户注意力所在,内容创业者不能只顾埋头苦干,需要抬头望望天,运用自身的能力和优势想办法让用户把焦点放在我们身上。如果大家有补充的,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我是杂家大兵

一线城市的杂家,白天工作兼司机,晚上码字,只知一点点,读了我的文章,有帮助的话,别忘点赞,关注和打赏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