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等我

有些事,得捋清了从头说起。

而我的记忆,总是不由自主地回到2009年的夏天,那个穿着黑色T恤,在教室走道打扫卫生的少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蔓进了我的高三。

槿言沈行

后来阴差阳错,或是故意而为,我搬到了你的座位后面。那时,我未满18,还是个蓄着短发的假小子,但满脑子都颇费心机地想去接近你,对所有人都冷漠的你。庸俗地说,因为你长成了我喜欢的样子,帅气中带着一丝神秘。

几乎从来不去网吧的我,开始习惯了每个月收假的时候早早出门,只为能和经常上网的你在QQ上聊上几句。我们当面甚少说话,却能在网络上相谈甚欢,我珍惜着,亦疑惑着。再后来,我们开始会在课后聊天,调侃,兴许是从那天你看了我的英文写作后投来的称赞目光开始,又或许是从那天我悄悄塞给你一封吐露我困惑的信件开始,我们看似冰冷的关系里总会藏着些许温暖了。

记忆里我的高三是痛苦的,因为有时候付出和回报并不成正比。也许是我苛求过多,又平添了过多庸人自扰的痛苦。

和你之间忽冷忽热,亦近亦远的关系,是最让我苦恼的。

咱们大北京举办奥运会的那晚,全校破天荒地取消了晚自习,改成了观看开幕式。我不记得放映了什么,我只记得和你一起靠在教室的阳台,昏暗灯光下的你,头一回这么认真地向我说着你的过往,你的初恋,你的叛逆,你的悔不当初,你的斗志昂扬,一切的一切,却都让我愈发心疼。我希望自己是那个可以倾听你心事的人,又害怕自己过分地打扰到你不愿敞开的生活。

那时,圣诞节依旧是我们最值得狂欢的校园节日。互赠礼物,晚会表演,让人好生期待!早上给你的贺卡,寥寥几句,已模糊了印象,但有句话是,我希望你快乐,附带着一个生硬的手绘笑脸。晚会上,你唱完了那首黑白电影,我假装不经意地朝你靠近,故作轻松地递给你一杯雪碧。你轻轻抿了口,又放下。我醉意朦胧般一饮而尽,然后又下意识地端起你的杯子,喝了起来。我多么希望你能注意到我这小小的举动中暗藏的心事。你说,我们一起照张相吧。你的主动让我很是诧异,又夹杂着惊喜,羞涩。突然你将手搭在我的肩上,少女心的我早已面红耳赤,四肢僵硬。我们就这样尴尬地同框了。

可每当我感觉更靠近你了,却又像是被你推得更远了。

这其实挺折磨人的。

但不能否认的是,你对我还是有别于其他人的。我月考成绩惨败被班主任斥责得落泪,你默默地等同学们都走后,一个人留下来安慰我。你姐来学校看你,带了一大堆水果,下晚自习后你在教室门外,等我出来,塞了些给我。因为跟你赌气不再主动搭理你,你也会提前邀请我体育课一起走,跟你打羽毛球。当我过18岁生日的时候,你毫无征兆地托同学带了个蛋糕给我。运动会的那天,你递了个耳麦给我,一起看着比赛,听着p3……

给你写过很多纸条,有的给你了,有的自己掖着了。一本笔记本上,写的全部是关于你,有时候就仅仅只是一页页地重复写着你的名字。把你写给我的一些“感谢信”也夹在里面,渐渐地,哪都藏不下了。高考结束整理东西的时候,我从床头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装进行李箱,拖回了家。

这一摞记忆一直伴着我走进复读。有次在语文资料上看到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写到: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我在文章的空白处挥洒了几百字,大抵都是关于不能忘了你的事。等到语文老师叫我们赏析这篇散文的时候,我才慌忙把我记录的这些文字撕碎。原来,我和你之间的,便是只适合收藏的。

你来复读学校看过我一次,那时,大学还没有开学,我们这些重新来过的人早已如火如荼地准备着新一轮的高四。你提着水果,很多,我把大伙都叫上了,说你来看咱们了。因为我不敢跟你独处,也因为我不敢自信。我19岁生日那天,很晚了,你最终还是给我打来电话。不记得胡扯些什么了。最后你含糊地说了句,突然好想你。那晚,我躲在被子里哭得睡着了。第二次高考后的某天,你打电话说着你的大学。你加入了社团,学会弹吉他了。我塞着耳塞,听着你边弹边唱,同桌的你,一如你在对我诉说。

再见面的时候,你大四,我大三。期间,三年未见。

你来到我上学的城市,那天的阳光格外明媚。你还是那么略带羞涩,我还是那么没心没肺地闹腾。午饭的那家餐厅,放着当时很流行的,因为爱情。之后我们便颇有默契地有了爱情,我从来都不敢奢望的爱情。

王力宏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情人总分分合合……我们终究也不能幸免。


槿言沈行

2015年,我已毕业。命运驱使,我来到了深圳,一个你已习惯了的城市。你25岁生日那天,我给你发了句生日快乐,你说了一堆,我记得末句是,改天请你吃饭。原来你的改天,就是第二天。之后我们便开始频繁地微信,电话,见面。

深圳是个好地方,正如那里的记忆般,不能忘。

我们一起爬上羊台山。原来,那才是山。山很高,人却异常亢奋。一路上你一直陪着我,打闹着,嬉戏着。我们也一起去西冲吃着烧烤看海。那是我第一次去海边,现在想来,美得又让我陶醉了一番。你又会否记得,419公交车站,你弹我唱的同桌的你……

那段日子,必然是浪漫的。不然我也不会鬼死神拆般地未婚先孕。

槿言沈行

后来,顺理成章地,你只能娶了我,我侥幸嫁了你。

再后来,我们的宝贝女儿幸运地来到我们身边。颜值胜过她爸,聪明好比她妈。

可是八年前,你肯定没想过,竟然会栽到我这个只会耍点小聪明的人身上。可我,凭借这点,就能让你屁颠屁颠跟在我短小的身驱背后,说你爱我!

是的,我爱你。一直都爱你!

而我知道我在等的你,也在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