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手绘工具很好用!

(这是白磨磨的第五篇原创~)

作为一个轻度工具控,记得刚刚入坑水彩那会,网上的那些测评水彩工具的帖子我都能津津有味的看个一整天......

但同时呢,我也是一个蛮理智的消费者,每类工具试用过那些口碑好颜值高的后,觉得还不错的用顺手了,就会一直用下去(只要它没坏)~~

有时候工具会没那么重要,只是用着的时候感觉心情美好~

而对于有些画种,比如水彩,它的最终呈现效果非常依赖于工具尤其是水彩纸,所以这种时候,有一个好工具就至关重要了。


手绘工具的世界缤纷繁杂,如果要一一列举真的是三天三夜都写不完哦。下面仅推荐的都是我用过的觉得还不错的:


1.自动铅笔

画画嘛,一般都需要用铅笔打稿。只要不是画素描,我都喜欢用自动铅笔,免去削铅笔的麻烦。这里各种品牌品类的效果都差不多,我是挑了两支觉得颜值比较高的=-=

1.樱花不断铅自动铅笔。我买的是配套的0.3mm的笔芯,适合画一些细节。

2.施德楼铝合金绘图自动铅笔925 25。据说这还是井上雄彦的御用铅笔!我觉得好酷哦。樱花那款觉得有一点轻了,这款铝合金的重量适中,好用!


2.针管笔

针管笔,适合画线条,比一般的笔流畅,且快干防水,是插画师设计师的最爱。我还喜欢用来写字,这样用记号笔划颜色的时候也不会糊。

樱花针管笔我经常使用的是这个牌子,有各种粗细,还有软头硬头选择。我一般使用005和01来画手帐描线。03用来写字和画简笔画,08用来画粗线条和大字。


3.钢笔和防水墨水

钢笔适合画建筑速写和水彩描线,线条比较洒脱自由。那些漫画专用的蘸水笔我没有尝试,而是选择买了几款长杆钢笔,配上吸墨器,可画画可写字,完美~

其中比较喜欢的是:

1.笔:百乐dpn-70长杆笔,很细很顺滑,价钱也比较合适。

2.墨水:鲶鱼墨水Noodler's Ink,要选择防水系列,用过永恒黑列克星灰都不错。


4.彩铅

彩铅一般分为水溶性彩铅和油性彩铅。水溶性的就是可以用沾水毛笔把色块溶成类似水彩的效果,很小清新(见下图)↓↓↓

但是水溶性的彩铅又会有不易叠色,不显色的困扰。这时候有油性彩铅就跑来拯救啦,我们看到的那些栩栩如生的彩铅画一般都是油性彩铅画的↓↓↓

图片来自Instagram

1.辉柏嘉48色水溶彩铅,红盒。彩铅不同于水彩,还是要选多一些颜色才够用。

2.Prismacolor霹雳马彩铅,建议都选择48色以上。这款比较软,显色、顺滑、易叠色,上图那只狼就是用它画的。


5.记号笔&荧光笔

记号笔用来划重点或者给简笔画上色都不错。写手帐利器!

个人不太喜欢用马克笔,因为用它一般的纸都会透,背面就不能用了。记号笔就没有这种困扰啦,我喜欢选择那些色彩比较淡雅的=-=

1.三菱可视窗双头荧光笔。笔端的透明视窗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2.斑马Mildliner双头荧光笔标记笔。这款是网红笔了,颜值好高,喜欢它的淡色系列,深色系的觉得颜色有点重。


美貌的记号笔美妙的颜色,用着心情真的好好~↓↓↓


6.水彩


都说水彩最重要的是纸,的确是这样的,如果不用水彩专用纸,水彩的好些美美的效果比如晕染啊渐变啊就不能很好的画出来。

纸:


水彩纸又分为木浆纸和棉浆纸。木浆纸吸水性较差一些,干得也快,容易留下水痕,但是显色好,价钱也比较便宜。棉浆纸干得会比较慢,画效果的时候不用手忙脚乱的,那些晕染绚丽,光感很强的水彩画一般都是用棉浆纸画的。

1.康颂系列。巴比松,梦法儿都是不错的入门级木浆水彩纸。新手建议要多买几种多试,这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阿诗是最顶级的,棉桨,但是有点贵......

2.获多福。性价比很高又很好用的棉桨纸,我在尝试了几款纸之后就屯了不少获多福。一般水彩纸300g是比较合适的克数,比较不容易皱又不会很厚。但如果不是湿画法喜欢画小幅水彩的,推荐190g的,便宜一些,效果也很不错。


水彩颜料:

个人比较喜欢用固体水彩,因为它不仅携带方便,像方块糖一样可爱,保存期还比管状水彩长,好的品牌用个几年没问题。如果有在写旅行手帐的话,固体水彩也是给旅行增色的一个利器啊。

好的水彩用学生级的也不错的,也可以直接买专业级的,一步到位。

1.史明克学生级固体水彩24色。 史明克的学生级比较清丽和透明(推荐微博@极昼士,他用这画的水彩小人,美丽透亮,很特别很好看!)大师级的颜色比较沉稳适合画风景建筑。

2.温莎艺术家固体水彩24色。国外的老牌水彩了,好多教程书都是用它来教学的,品质值得信赖~


关于选多少色的问题,一般都是建议选择12色,可以不用过多依赖颜色而自己学会调色。但是我个人喜欢选择24色以上的,因为,有些美丽的颜色真的是调不出来的,而且颜色多画的时候也方便...

Daniel Smith水彩棒50色分装

所以,喜欢买很多颜色的同学,在这里推荐Daniel Smith水彩棒,DS是美国的一个专业级的牌子,颜色很鲜艳浓郁。某宝上有卖50色分装,拼下来真的非常划算!

Daniel Smith水彩棒50色分装。DS的颜料特色是不少颜色会有美丽的沉淀效果,还有一些难以描述的美丽的奇葩色,自己慢慢画慢慢试验着很好玩~


水彩笔:

水彩笔推荐用一些改良后的国产毛笔品牌。这些毛笔用的都不是人造毛,吸水性不错,经过改良也很适合画水彩,相比于昂贵的国外画笔来说性价比很高。

1.水自闲画制有水彩画笔套装,是选择综合征患者的救星。

2.秋宏斋因为喜欢画小幅水彩,我喜欢用秀意和幽思。

(这些笔的名字也都好美啊)



7.手绘本

日常画画练习嘛,不是特殊材料比如水彩or马克笔,就选择合适的空白本就好啦。我喜欢买那种moleskine类型的硬封皮有绑带的笔记本(不是意大利Moleskine这个品牌的本子哈,那个被营销得太贵了)。

出门携带就用A6口袋本,在家涂涂鸦就用A5这种大一点的。

推荐:

1.moleskine型笔记本空白本。硬壳封面比较方便随时涂鸦。

2.Twelve Moons这个好多画画的朋友都喜欢用,纸张很不错,可以hold住大部分的工具。




好啦,感觉写得也差不多啦~

来总结一下

1.自动铅笔:樱花不断铅自动铅笔;施德楼铝合金绘图自动铅笔925 25

2.针管笔:樱花针管笔

3.钢笔和防水墨水:百乐dpn-70长杆笔;鲶鱼墨水Noodler's Ink(永恒黑or列克星灰)

4.彩铅:辉柏嘉水溶性彩铅;Prismacolor霹雳马彩铅(颜色最好选择48色以上)

5.记号笔&荧光笔:三菱可视窗双头荧光笔;斑马Mildliner双头荧光笔标记笔

6.水彩:

纸:康颂系列;获多福

颜料:史明克学生级固体水彩;温莎艺术家固体水彩(我喜欢选24色的);Daniel Smith水彩棒分装

水彩笔:水自闲画制;秋宏斋

7.手绘本:moleskine型笔记本;Twelve Moons




我是蓝菠萝球,

野蛮生长,一路自学的自由设计师插画师;手帐使用者;奋斗中的准妈妈!

相信持续的力量,正在用漫画手帐记录生活~

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手绘思维导图不仅是思维训练,更是绘画训练。 下面这幅就是比较典型的手绘思维导图,绘制这份...
    余祖江视角阅读 23,941评论 27 110
  • 大家在刚接触水彩画的时候,往往对于琳琅满目的画材感到比较困惑,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今天我们介绍一下水彩画基本入门的...
    青山应如是212阅读 12,415评论 20 296
  •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零基础学插画,如何选择手绘工具? 零基础的人想学插画,首先要需要最基本的工具,比如自动铅笔,橡...
    纳兰若非阅读 5,720评论 6 65
  • 一直关注国际局势。尤其是半岛的状况。并没有经历过战争,可不知为何竟对战争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家在哈尔滨,离朝鲜并不遥...
    千观阅读 286评论 0 0
  • 这学期对参加工作十二年的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不但接了一个新的班级,而且还从一名数学老师变成一名语文老师...
    何秀丽_b599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