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意义

这两天听《罗辑思维》,罗胖说,很多人觉得他是一个很牛的人,因为连续三年多每天早晨发60秒语音,就冲这件事,有几个人能做到呢?他说,其实,不是自己有多牛,有多能坚持,只是已经被几百万的粉丝给绑架了,很难想象一天早晨没有发,是什么样的结果。
现实就是这样,有的人选择了相对安逸的生活;有的人选择了改变,选择给自己设置一些障碍;而有的人则更努力,就像经常罗胖说的,死磕自己,愉悦大家。那为什么要坚持,为什么要改变呢,我想有以下几点。
1
从表面看,坚持的过程就是从舒服到不那么舒服的过程。而实际上,坚持过后,很难说哪种状态更好一些。
就拿早起这件事来说,尤其是冬天的早晨,被窝的诱惑实在是大。我们很容易想到多睡一会,或者即使睡不着,也想懒懒的躺着。这个时候告诉你,哪个人,多少人已经跑了多少,走了多远,你很容易嗤之以鼻,心想一定是疯子,绝对是和自己过不去。其实没有谁比谁更舒服,只是大家的选择不同,状态不同,感受不同罢了。
当你刚开始早起时,会很不适应,会和自己反复斗争,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于是放弃就成为了常态。可是21天形成习惯,如果还不行,再多坚持几天,挺过最难受的这段时间,身体会慢慢适应这样的节奏,变得停不下来,变得早起非常的自然,而赖床会各种的不舒服。
坚持的意义就在于,让我们从舒适的状态中跳出来,逐渐适应那些让自己不太舒服,身体不太愉悦的事情,然后重新建立一种平衡,适应一种生活。毕竟生活不能太舒服了,太舒服就容易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可以不想将来,不怕危机,但终究有一天会有危机感,终究有一天现实会逼着我们改变,而那时候,改变的过程会更加痛苦,更加的不易。
2
坚持的意义,还在于试试我们的潜力有多大,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实现怎样的价值。
我们对自己有一个评价,但很难比较中肯。心情佳,状态好的时候,认为自己无所不能,认为自己比绝大多数人要强,甚至自身的存在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可心情低落,状态不好的时候,完全是另一回事,会质疑自己、轻视自己、否定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会做什么,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
这种或自大,或自卑的情绪,在一个人的身上反复切换,就成了不快乐、情绪不稳定的原因,说实话很多时候自己的情绪都没法控制,可能莫名的就悲伤起来,可能因为别人一句无心的话语,情绪就变得很糟。
坚持的意义就在于,对自己有一个更为准确的、更为量化的评价。比如,你跑过全马,你确实比身边多数人强,你的自信就有依据;比如,你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阳跑起来,开始一天幸福的生活,心中就会有满满的正能量;比如,你每天去单位更早,离开更迟,工作更多,也更有效率,就有理由充满自信,即使暂时需要挫折,也不会把你打倒;即使暂时倒下,也会笑一笑再站起来。
坚持就在于,让你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让你清楚自己可以做的更好,让你相信随着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你有理由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管别人怎么看,别人怎么想。
3
坚持的意义还在于,你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你爱上跑步,当你坚持跑步,在你实现不管是瘦身,还是锻炼意志目的的同时,还可能参加更多的比赛,见识更多的场面,增加更多的阅历,遇上更多更优秀的人。别人的故事会激励你,很多事情会感动你,甚至看着初升的太阳,感觉到一个城市的醒来,都会有一种温暖涌上心头。
当你爱上写作,当你坚持写作,当写作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和别人相比,你会记录更多的心情,收获更多的感动,甚至时不时会有一丝丝的惊喜,这些都是你平时想不到的。你还会遇到很多像你一样努力,或者比你更优秀,也更努力的人,和他们相比,你会看到差距,你会找到方向,你会有更多前行的动力。你会感到,虽然看不到,但身边总有一群一起努力着的人,一起你追我赶,一起实现一个个目标。
很多时候,坚持就是一种生活状态,不管是自己愿意的,还是时间长了被别人绑架的,只要坚持下去,必有收获,必有奇遇。
end。谢谢阅读,天天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