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生缘起·海川浮沉(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章 放纵

“我……洗澡……”苏颜想还好当时的灯光很昏暗,否则她囧迫的模样必定被他看的一清二楚,她虽看不到自己的脸,但她能感觉到双颊的滚烫。

她也没想过他会突然醒来,所以自然也没想好应对之策,这样的情况该说些什么好,若无其事的say hello,尴尬;像偶像剧里一样,因为失身了懊悔不已大哭大闹,更尴尬。

可她没料想到是后面还有更尴尬事等着她,虚压在她身上的人在她耳旁云淡风轻的吐出两个字来:“一起。”

    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已被他抱起,突然之间的悬空让她恐惧唯有本能的圈住他的颈子,微微别过头来道:“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没关系,我不介意。”

    苏颜在心里默默问候了他的大爷,你不介意,我介意。

    在她毫无防备的时候他已经打开了顶上的花洒,淅沥沥的水珠散落在如玉的肌肤上,浸湿了她的长发,苏颜有些睁不开眼睛却感觉到他的手在腰间游移:“我帮你洗。”

手被他固定在头顶,身体的重量压向她吻上她的唇,突然接触到冰冷的玻璃壁她不禁微微一颤,片刻后身体又再次灼热了起来,沉醉在他绵长的法式热吻中。

方才她因疲倦而沉沉睡去,季远却是似睡非睡,半梦半醒间触碰到她的柔软,而此刻她眼中的迷离和贴在脸颊边凌乱的发丝更添旖旎,重重的撩拨着他所有的防线。

好在这不是他一人的独角戏,唇齿辗转间,他清楚地感觉到她渐渐融化在自己的怀抱中。熄灭的情欲瞬间再次重燃,无关感情,只是激起对彼此身体最原始的渴望。

他们算不得心意相通,只是找到了开启对方身体的钥匙,来势汹汹绵绵不绝。四周的玻璃壁已蒙上雾气,看不清其间的光景,唯有潺潺水声夹杂着粗重的喘息,一室痴缠。

    苏颜彻底起床已是第二天的中午,其实她还很困也压根儿也不想起床,她纯粹是饿醒的。昨晚用尽了她的洪荒之力,她从来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多的欲望,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如此疯狂。

如果说她是干柴的话,那么他就是烈火,他们一触即燃越烧越旺,他们准确无误的找到了解锁彼此身体的密码,这一宿的时光除了倦了睡去就是痴缠不休,在浴室里纠缠了半宿,破晓之际又再次重演。

所以当早餐,不,是午餐送到别墅的时候,她忘记了昨日的尴尬,一咕噜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到餐桌前,顾不得什么形象气质,顾不得什么淑女礼仪,往自己口中塞了一块巨大面包然后狼吞虎咽。

她也想演那种甩给对方一记迷人的微笑,然后挥手告别潇洒离去的戏码,可她实在是太饿了,饿的恨不得能吃下一头牛,苏颜常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在她胃里空空的时候她无法尽兴发挥。

可她没料到的是,在她酒足饭饱之后她预设的戏码也没能如愿上演。季远瞧她这幅滑稽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来,却遭了苏颜一记彻底的白眼,嘴里含糊不清的嘟囔着:“笑什么?有本事你别吃。”

季远在她身旁坐下,一会儿的功夫切成小块牛排推到她面前温柔的道:“喜欢就多吃一点。”

苏颜没有再说话,只是垂下眼眸安安静静享用他切好的牛排和送来的甜点,是她的最喜欢的提拉米苏,她觉得一定是因为那天的提拉米苏太过美味,甜而不腻夹杂着香醇的朗姆酒,所以让她的心有了幸福的感觉。

    苏颜趴在spa床上面对着蔚蓝而又广阔的大海,技师的手法娴熟力道正好,他专门为她点的热石spa,让她酸痛的身子纾解了不少,想起酒店宣传册上的广告语,翻译过来就是带你漫步云端,果然名不虚传。

回头看他闭目养神惬意的模样,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继而再次闭上双眼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切。

    他走后苏颜靠在躺椅上随手翻阅这杂志,她今天并没有任何的行程,只是想就这么呆着。

却见刚刚才出门去打球的他匆匆而归,不觉有些诧异,他才刚走了不到五分钟,这就打完了? “怎么了,有东西忘了吗?”

    对面的人没有回答,只是就这么望着她,目不转睛,呼吸有些凌乱,漆黑的眸子深不见底。有球友邀约季远也没有多想便去了,走到半路却忽然害怕起来,怕她就这么离去,怕再也见不到她,他几乎一路飞奔而归。

虽然当时的季远并不明白自己为何会生出这异样的情绪,只是单纯的不想失去她,虽然他还不曾真正的拥有她。

还好她还在,刚刚还在天际漫游的那颗心好似找到了栖息地,什么语言都是多余的,只是奔向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她扯进怀中发了疯似的吻她,苏颜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想问一问究竟,可被他堵住的嘴却只能吐出断断续续的只言片语:“你……怎么了……?”

他一刻都不想放开她,贴着她的唇角声音低哑的要命:“别走。”

短短的两个字苏颜却觉得听见了他心底的无尽的恐慌与落寞,身体里的某个地方如泄了闸一般,在她骨血里肆意的流淌,流过她的心房,再流过她的眼眶。

捧住他的脸热烈的回应着他,仿佛只有这样才不算辜负,身体和心里都没有丝毫的抗拒,任他为所欲为。若是说在此之前他们之间有的只是欲,那么在这一吻之后便有了情。

    入夜后他抱着她窝在藤椅上,屏幕上播放着《廊桥遗梦》,很经典但又具争议的片子,有人为他们伟大的爱情感动落泪,有人谴责着不道德婚外情。

苏颜不想站在道德的角度去评判些什么,她只是很感动,虽然连她也不太清楚是为什么而感动。爱上一个人,拥有一座城,弗朗西斯卡爱上了罗伯特,所以她便拥有了那一座城,在那座属于他们的城中,弗朗西斯卡仿佛又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有梦想,有肆意挥洒的青春,有对自由的向往。

她的生活谈不上幸福,也谈不上不幸,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蹉跎着岁月。直到她遇见了罗伯特,才再次唤醒了她滚烫的心情和爱情。最后雨中的的那一幕,弗朗西斯卡隐忍着哭泣,看着她这一生最爱的男人就这样离她而去,她也试图拉开那扇车门,可她知道一旦踏出了那一步就再也无法回头。

她只得屈从与于现实,再次归于平淡的生活,将记忆封锁,将她的爱情就此埋葬。在她离世之后她在信中说“我把生命献给了家人,剩下的一切我想给罗伯特”,她要求她的孩子们将她的骨灰洒在与罗伯特相遇的麦迪逊之桥,仿佛唯有如此才能祭奠她错失的真爱,才不算辜负了他们伟大的爱情,他们就住在彼此心里,即便是死亡也不能将他们分离。

回到相遇的起点,死亡也许不意味着结束,或许是新的起点,缘起缘灭生生不息。

也有人说凡事因为留有遗憾才能更刻骨铭心,儿时没吃到的饼干,长大后错过的裙子、丢失的口红和没能成眷属的恋人,明明知道最该珍惜的是眼前,却偏偏忍不住怀念那些得不到和已失去,他们依然是心口的朱砂痣,到死都是床前明月光。他们彼此怀念不过是因为爱而不得,如果弗朗西卡真的同罗伯特离开,那他们的结局不过是变成又一场索然无味的婚姻。

可苏颜却更愿意相信他们在一起短暂的四天超过了她一生的重量,她说:“这么确切的爱,一生只有一次。”

苏颜觉得她这样放纵自己一生也只有一次,收紧了手臂环抱住他,忽然怕就这么失去他,泪水落在他宽厚的胸膛,他没有多问,只是温柔的吻干她眼角的泪珠。

在宽宽的藤椅上轻轻地吮吻她的嘴唇,大手伸进她宽松的浴袍里抚摸她娇嫩的肌肤,小心翼翼而又温柔无比的要了她一遍又一遍。


ps:配乐,彭佳慧《相见恨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