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七夕

上个周末,我去看了一下我的小宋哥哥,分别长达三个月之久,思念之情可想而知。早上5点醒来,父母都出去晨练了,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之后,我决定起床,上卫生间、刷牙、洗头、洗脸、抹油、吹干头发,这一切全部做完的时候已经早上7点了,父母回来嘱咐了我一些路上注意安全的话语,收拾好东西,挎上包,我就下楼了,窗外淅淅沥沥地还下着小雨,于是又上楼带了一把雨伞,打车到车站买票取票,因为换了一双新的帆布鞋,和脚后跟摩擦的厉害,袜子上渗出斑斑血迹,去车站附近的药店买了两片创可贴,一个人坐在候车厅里脱下鞋袜贴了上去。8点30的车,但是由于司机想多拉几个人,所以足足推迟了10分钟,好在人们把抱怨都藏在了肚里。

2个小时的车程,欣喜又迫不及待,想到一会就能见到他,内心充满了愉悦,我日思夜想的小宋哥哥 ,每一个白天和黑夜、每一个日落和黎明、每一个看得见星辰和朝阳的记忆里,都在想他,想他。上午10点40,到车站以后天还下着小雨,下了车,撑开伞一个人走出车站来到公交站牌,对于眼前这座陌生城市,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来了,第一次3月24号、第二次5月7号,8月11号,这是第三次,因为有他,所以便觉得这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公交车上,他发来了视频邀请,问我到了没,我说已经在公交上了,于是约定在某个商场里等他,他得12点以后才能出来。下了公交,走了大约100米,来到约定好的地方,由于七夕就快要来了,所以整个商场都弥漫着节日的气氛,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逛着,在二楼看到一处卖珠宝的地方,所以驻足停留了下来,他说,这次,会为我提前准备好七夕的礼物,我也跟他提起过想买一条项链的愿望,第一眼就看上的大概就是真的喜欢了吧,销售员是一名小哥哥,温柔话少,为我戴上、摘下,我也心仪。

12点半的时候,他发来微信,还在等车来,要我自己先打车先到约定好吃饭的地方,我说,我想让你先来找我,他说有其他小伙伴,先过来找我的话再去吃饭的地方这样就又得半个多小时,要我自己打车来。虽然心里很失落,可还是一个人出商场打了车。在出租车上,他打电话来,说在饭店的马路边上等我,我说好的。15分钟后,到了约定好的地方,还没下车,我就看见了他,深橘黄色半袖、黑裤子、运动鞋,说实话,着实看着有点土,不过精气神却好的很。黝黑的脸庞、四处张望的神情,我知道,他是在等我来,下车后,我本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是他看起来好像并没什么太大的期望,于是我也就悻悻地放下了自己的胳膊,什么话都没说,跟着他径直上了二楼,在楼梯口处,我拉住了他的手,但他也没有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我想可能是好久没见的缘故了吧,是害羞吗?

他带我来到餐桌前,看到了他的小伙伴,都是和他一样,晒得黝黑的脸庞,洁白的牙齿,特别精神,本想和他们打个招呼的,用我惯用式标准的大笑脸, 抬起右手,说:小哥哥们好。可是我没有,因为他对我的反应,所以搞的我也很局促。吃饭期间,我也没有多说话,就静静地听他们说,偶尔应和笑一下,他为我夹菜,我不时地用胳膊趁趁他的胳膊,此刻,感觉好像比刚见面时熟了。

吃完饭,他陪我去买了项链,于我而言,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份比较珍贵的七夕礼物,之前从来没有这么正式过。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拥抱、亲吻,好像很自然,他问我,想他吗?我说,非常。下午5点多的时候,我送他下楼,他说陪我去超市买点吃的晚上一个人吃,可是由于时间的关系,并没有买,看着他上出租车的那一刻,我的双眼噙满泪水,车开走了,我一个人站在马路边上好一会,转身一个人回了酒店,看着窗外热闹的风景,这里不属于我,晚上,他和我视频,开开心心,我说我明早等你来。我知道,我不能抱怨,不能吵架,不能使性子,在这不到10个小时的见面时间里,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得是快乐的,见面太难了,我不想给他负面的情绪,我想让他快乐。

由于换了新的环境,晚上醒了好几次,睡得并不踏实,早上还不到7点,母亲就发来视频,问我昨晚睡好了没,我说还行吧,寒暄几句挂了之后,我穿衣服起来洗漱等他来。9点多,他敲门,我开门,拥抱亲吻,我略带撒娇口吻的语气说,你终于来了。在一起呆了一上午,中午出去吃了饭,吃完饭2点多去火车站,我又一次买票取票,这一路上,我都没怎么说话,强忍眼泪,快要进站的时候,他说去买瓶水,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哭了出来,我说,我舍不得你,他说,我也是。我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一直哭,他略带宠溺的口气说,多大的人了,还哭呢,旁边的警察一直看着呢,待会儿进站的时候千万别回头啊。此刻我的眼泪早已浸湿了他的肩膀,拥抱过后,我一个人进了站,是真的没有回头。过安检、拿行李、检票、候车、上车、坐下,这些都是在哭泣中完成的。这种感觉真的不好,非常不好。

晚上回到家已经8点多了,母亲看我不做声,也没有多问什么,躺在床上,只觉得浑身疼痛,这两天,仿佛经历了一场战斗,见面前的期待,见面时的欣喜以及见面后的眼泪,这一切,真实而又恍惚。我从没想过自己在这么大年纪的时候还会经历如此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他、想着他、等着他,我不知道这一切在以后漫长人生岁月中看来是否值得,但此刻,我爱他。

马上就是七夕情人节了,为他买了一身衣服,我能为他做的也仅此而已了,不能一直接受他的赠予,我也想为他做点什么。

生活很难,但想要积极地面对一切,好好工作,努力学习,我可是充满元气的小仙女,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茶》 ---無念 一枝山茶迎春开, 两只叽喳闻春来。 朵朵海榴红似火, 百鸟齐鸣报春风。
    無念儿阅读 153评论 0 0
  • 二次走访,今天这个村很偏,家庭各有贫穷,论孩子本身,都是需要帮助的。只是做父母的,有的是因为懒,有的是因为不负责任...
    楚楚蒙阅读 172评论 0 3
  • 简单介绍旋压式渔线轮的装轮方法。 1:将渔线轮装在渔杆(合态)上。 2:打开渔轮逆止开关,翻开渔轮出线环,将线拉出...
    钓侠阅读 917评论 0 0
  • 呵呵,又扯远了。现在就赶紧分析一下我所在的二连的内部形势。连长是我老乡,也是四川人,具有典型的南方男人的体型特点,...
    原来我是小书童阅读 24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