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软件测试:移动应用性能测试:CheckList 工具(Andriod和iOS)

移动应用测试策略


- 设备性能

- 服务器/ API性能

- 网络性能

设备性能

应用启动

你的应用程序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启动?它是用户判断的第一个性能参数。通常在用户点击应用程序图标后,第一个屏幕应在1-2秒内显示。

电池

在持续使用时,一些移动应用会消耗大量电池并导致手机变热。

内存

应用程序中实现某些功能,内存消耗也会增加。例如,在Android应用程序中实现推送通知时,内存消耗会增加。

在某些情况下,据观察整个操作系统的内存使用率仅为14%,但新应用程序的使用率为11%。因此,在将应用程序部署到现实世界或提供给客户端之前,必须先处理这些因素。

硬件/软件变化

在测试移动应用时,必须检查不同设备上的应用。可能是应用程序在一台设备上顺利运行但在其他设备上没有运行的情况。与Android设备的不同供应商一样,我们可以查看三星,HTC和联想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同样,应用程序需要使用不同的RAM和处理器规格(如1 GB或2 GB)进行测试。

用于其他应用程序

当被测应用程序与其他应用程序并行运行时,应该没有干扰。检查它的最佳方法是在测试和其他应用程序下切换应用程序。

后台

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应保持与以前相同的状态。如果未正确处理此方案,则数据会丢失。同样,您必须在检索应用程序时从头开始输入数据。

服务器/ API性能

当应用程序通过API与服务器交互时,响应时间对性能至关重要。对于服务器性能,您将检查 -

与服务器之间的数据

应用程序应该有效地处理从服务器发送的数据。加载数据时一定不能花太多时间。在某些应用程序中,数据以指定格式发送。因此,在应用程序中显示之前,应将其转换为相关格式。在此过程中,应用程序有时会变慢,响应时间会变长。

从App生成的API调用

从被测试的应用程序到应用程序生成的服务器的调用次数应该更少。在某些情况下,会针对相同的功能进行多次API调用。为了获得更好的性能,应该使用较少的呼叫来处理。

服务器停机时间

由于任何原因,如果服务器关闭或无法访问,我们可以将数据保存在本机数据库中。因此,每当服务器关闭时,我们都可以显示存储在本机数据库中的数据。另一种解决方案可能是故障转移数据库服务器,即如果其中一个服务器已关闭或处于维护阶段,则备份服务器应可用于切换。故障转移/备份服务器应该与主服务器进行连续复制和同步。

网络性能

需要测量应用程序在不同网络和网络属性上的性能。

对于网络性能,您将检查以下内容。

抖动

当在网络上接收信息时出现延迟时,则称其为抖动。这是无连接网络或分组交换网络的问题。当信息被分发到分组中时,分组可以通过从发送器到接收器的不同路径行进。当数据到达预期位置时,它变得比最初发送的更加混乱。在Jitters的情况下,移动应用程序应该足以处理它。

您需要向最终用户显示相应的通知,以重新发送请求或等待系统再次响应。

数据包丢失

在完全丢包的情况下,应用程序应该能够重新发送信息请求,或者应该相应地生成警报。如果数据未完成,则用户将无法理解App中显示的信息。这对用户来说可能是一种压力。因此,最好显示合适的消息或提示用户再次尝试。

网络速度

需要在各种速度可变的网络上检查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应在2.5G,3G和4G网络上进行测试。 Wi-Fi和移动网络都包含在此中。此外,应监控应用程序的行为。特别是,当两个网络都可用时,从一个网络切换到另一个网络。

例如,在将电话网络从4G切换到WIFI时,用户的应用中可能出现问题,反之亦然。在这种情况下,应用程序无响应,可能需要重新启动应用程序才能使用。

移动应用性能故障排除


问题1)移动应用程序的响应滞后或迟缓。

这种延迟的原因可能是RAM,Cache等。

您需要杀死不必要的进程或清除缓存。排除连接问题可能会解决一些造成滞后的问题

问题2)应用程序重新启动,锁定,冻结或无响应。

它可以通过以下某些步骤来修复

- 优化应用程序代码

- 软件补丁并更新。

- 自动恢复

- 管理RAM和ROM

- 擦除缓存分区

- 验证应用是否可与其他第三方应用和API配合使用

- 根据设备映射移动应用程序

有用的移动应用测试工具

移动应用测试工具因设备或移动操作系统而异。一些常见的移动应用程序性能测试工具

ANDROID

Robotium

就像Seleniumfor Mobile Apps一样。测试人员可以记录和播放执行测试。

Monkey Runner

该工具有一个API,允许从Android代码之外控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模拟器。

苹果

Automator(Mac)

Automator是Apple为OS X开发的应用程序。它实现了工作流程的点击(或拖放)创建,可以将重复性任务自动分批,以便更快地进行更改。这节省了人工干预的时间和精力,以分别手动更改每个文件。

挑战

性能测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

- 不同的移动平台及其操作系统

- 模拟Edge,3G,4G或WiFi等连接。

- 电池和资源消耗

- 手机可用性

- 各种尺寸的移动设备运行相同的应用程序


参考资料

python测试开发项目实战-目录

python工具书籍下载-持续更新

python 3.7极速入门教程 - 目录

讨论qq群630011153 144081101

本文涉及的python测试开发库谢谢点赞

移动应用程序性能测试环境

要配置测试环境,您需要

- 了解需要测试的移动应用程序

- 识别应用程序需要运行的不同操作系统

- 构建测试设置

- 构建模拟器或模拟器

- 实际设置的原型

- 选择适合测试的工具

移动应用程序性能测试清单

在发布之前测试移动应用程序的性能是一项重要措施。进行性能测试以进行检查

- 使用此应用程序需要多少RAM?

- 验证APP在不同网络和环境下的速度和响应时间。

- 在多种网络条件下确保真实的用户体验

- 确保在多个连接的情况下实现所需的结果

- 确保应用程序不会崩溃。

- 确保移动应用程序在使用数据,Wi-Fi或其他连接时表现良好

- 监控正常运行时间和移动API使用瓶颈

- 最大并发用户数

- 最后,检查移动应用程序的极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