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的6个好习惯

有人说,“人最开始老是从心老开始的。”心若丰盈年轻,生命就会常青。懂得自我管理投资人生的人,不仅不会老,生命的底色也会越来越丰富。

下面这6个自我提升的好习惯,值得每一个人努力去养成。

1.首先,是用运动投资健康。

俗话说:“聪明人投资健康,明白人储蓄健康,糊涂人透支健康。”人生一场,拼到最后无非“健康”二字。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过着两种不同的人生:不运动,20岁就可能已经是亚健康,身材走样,气质颓丧;而运动则会最大程度助你减缓衰老,说不定还能来场“逆生长”。

网上走红的“肌肉爷爷”,20年如一日,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如今94岁的他,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丝毫不输年轻人。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保持健康、对抗疾病和衰老性价比最高的投资。早些运动,收获的可能是一生的好身体。

第二,是用读书和旅行提升眼界。

“读书是灵魂的旅行,旅行是身体的阅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关于读书,有这样两句诗:“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读些“有用”的书,可以让你博闻强识;读些“无用”的书,能给你的心灵一间安歇的小屋。

而每一次旅行,则是既能增长见识,又能愉悦身心。正如有句话说的,“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

读过的书,走过的路,会印刻在你的骨子里,让你悄悄成为区别于他人的独一无二的你。

2第三,学会选择正能量的朋友圈。

这一生不长,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对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有很大影响。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见贤思齐,每天都会有所进步;而和充满负能量、不思进取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朋友圈贵精不贵大,择善而交,才能向上而生。

第四,要有一技之长。

瞬息万变的今天,没有什么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一直给人生做加法。拥有了不可替代的能力,才有不被时代抛弃的底气。

无论是谁,有一技之长,方有立足之地。一技之长,是立身之本,也是应对危机的杀手锏。关键时刻,能把你从低谷拉出来的只有你自己,改变现状常常也要依赖你的一技之长。

多学一样本事,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多有一技之长傍身,就多了一份安全感。

3第五,在工作以外,要有自己的爱好。

人生很丰富,要有体味生活乐趣的心境。画画、摄影、下棋、音乐、陶艺……培养一个除了工作以外的爱好,不为生存,只为取悦自己。

神经绷得太紧会断,人赶路太久会累。你总要学会调节自己的节奏,给忙碌的生活增添生气,给疲惫的灵魂多一个栖息地。

再忙也别忘给心情放个假,才不负这一世的好时光。

最后,别忘了善待家人,和家人共同成长。

家乡即是故乡,家人即是骨肉血亲,可人们最容易忽略和最容易伤害的同样也是家人。

一直接受家人的付出,却忘了感恩,不懂多说一句“谢谢”;一直把最坏的脾气和情绪给他们,唯独忘了一句“对不起”;一直毫无顾忌地依赖,却忘了他们也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人最大的教养,就是能原谅家人的不完美,对家人和颜悦色;人最大的善良,就是无论贫富、何种境地,都能把家人放在心上。

家庭和睦,一家人一条心,携手往前走,就是莫大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民日报) 有人说,“人最开始老是从心老开始的。”心若丰盈年轻,生命就会常青。懂得自我管理投资人生的人,不...
    只留一片赢阅读 607评论 2 23
  • 俞飞鸿说:“人最开始老是从心老的,皱纹与青春有关,与美丽无关。”心若丰盈年轻,生命常青;美人不迟暮,英雄无末路。懂...
    悠然我心阅读 400评论 0 0
  •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十点张梓夕,来自《十点读书》。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U...
    江湖人生阅读 283评论 2 3
  • 一年前的我,从未看见过大海,直到一次机会偶然的机会,来到斯里兰卡,一个被印度洋包围的小岛国,懵懂的我确实被大海的美...
    JingerSun阅读 808评论 18 18
  • 【昨晚睡觉时间】11:30 【今日醒来时间】6:15 【今天开心的事】 百词斩今日打卡。 【今天不满意的事】 1....
    涤生照海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