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沫沫】20171127学习力践行Day48:

今天日记画的大桥 汤圆和小书 diddle 可以唱两句了 有进步,晚上妈妈读绘本 洗澡啦,小朋友读 我会读 今天读了3篇哎 兴致勃勃的 越夸读的越带劲儿 对水字比较熟悉啦 新认识了笑字。

【爱之沫沫】20171128学习力践行Day49:

现在小朋友每天做完作业第一项工作就是:帮妈妈画日记。前段时间画完会自己涂色 最近两天发现不要涂色了 更注重线条了呢 今天画了好多个小人、加油站和妈妈的车,妈妈把今天去加油堵好久跟她聊了聊,还画了宝宝去爬山,特意把自己的小辫子画的飘起来,然后在旁边画个大风 哈哈哈 好可爱哦!今天第一次玩4首古诗聚宝爪,本来担心难度有点大,但是玩起来还好,和妈妈比赛先抓字宝宝 今天抓的飞、水和云,云字还不认识。有的句子一个字也不认识 像半江瑟瑟半江红,妈妈提醒有两个字一样喔,自己找出来她就不觉得太难啦。妈妈读小书两本,看hey diddle diddle视频自己编舞蹈动作,今天发现她已经整曲哼下来 虽然后面不知道呜噜的啥,但是明显变的更有信心!因为还在拉肚子 体力不济 没再多跳。晚上爸爸读绘本:一只奇特的蛋和我不知道我是谁。等妈妈爬上床时 只讲了一句:妈妈 我一句话也不想讲了。

【爱之沫沫】20171129学习力践行Day50:

今天日记画的各种小人儿,睡前给妈妈读我会的三篇,其中毛毛虫和爸妈吵架了已经很熟悉,画画这一篇第一次读 很困难。妈妈读绘本:我的名字叫克里丝美美菊花。

【爱之沫沫】20171130学习力践行Day51:

晨起看hey diddle的视频,妈妈一直没看TPR视频,需要加进去;晚上回来路上新学了古诗:望天门山,因之前听的比较多,很容易就就背下来了啦!晚上到家教妈妈下围棋,我忘记啥原因了,总之是一点儿小事儿惹到她了,开始气鼓鼓的哼哼哼 后来干脆哭起来,妈妈各种哄啊抱啊也不管用,问为啥哭啊?也不说,妈妈就开始猜:妈妈加班回来晚了?老师在幼儿园凶你啦?和小朋友打架啦?睡午觉和小朋友讲话啦?...都一直摇头,后来换一种问:哦,妈妈猜到了,是不是吃饭时鼻子掉汤里了?牙齿掉饭里了?还是你拉的臭臭把小朋友熏晕了?....不知哪句戳中,开始哈哈大笑起来。后来夜聊时主动提起老师说她了,因为老不睡午觉.....额,果真!生病时情绪真跟瓷娃娃似的,幸好妈妈今天没有失去耐心。吃完药主要完成作业,跳了两遍武术操-弟子规,帮妈妈画日记。睡前妈妈读现代诗两首,读绘本:我是一个小花匠,看到匠她说还有蕃茄酱、点兵点将,妈妈说虽然发音一样,但长的不一样,太晚了没有写下来看看,还发现她认识了:太、吧。最近识字感觉没啥进展而且单一,回去复听了课,发现童谣的部分都没有做,哎 一大损失,尽快做起来!

【爱之沫沫】20171201学习力践行Day52:

晨起看古诗视频,周五晚上有画画兴趣班 到家就挺晚了,只践行了画日记和背古诗,帮妈妈读我会读一篇,妈妈讲绘本:我的名字叫克里桑丝美美。

【爱之沫沫】20171202学习力践行Day53:

晨起听古诗音频,晚上玩了古诗聚宝三首,赢的奖励一个橘子瓣。她要求把认识的字自己用手机拍下来,妈妈中午读了 克里桑丝美美,晚上读了一本西游记的绘本 猴王出世和一只奇特的蛋,虽然很晚了也帮妈妈画了日记 记录了我们早上买菜的事情,回来路上说今天上午过的很美好啊,我要画到日记里。晚上听了几遍 hey diddle diddle,跟着音乐差不多能哼下来啦,特意让爸爸找了个背景音乐录了音频,记录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之沫沫】20171203学习力践行Day54:

1、早上醒来还没起床 一起玩儿了猜诗游戏,妈妈说几个关键字 或描述诗的内容,第一次玩儿 还不会自己出题,喜欢让妈妈出她来猜。新学古诗:题西林壁。今天趁活动买了奶泡泡 娃很喜欢听。

2、出门路上听hey diddle diddle,前面哼唱很好 最后一句一直咕噜不会唱 发现妈妈进度慢了 没有动作拆语块,妈妈需加快进度。

3、晚上到家主动帮妈妈晾衣服 正好阳台新张贴了标示语“哪个衣服干了,哪个衣服跳伞啦” ,晾完衣服跑去读“谁帮妈妈干活 谁是小天使” 哈哈哈 不光认字 发现还比原来勤快啦!新中文字典的APP小朋友第一次玩,让我找出一个字 自己跟着涂涂画画 不知多描画几次能否加深印象?

4、晚上画日记 先画了鸡蛋、云朵啥的,最后在妈妈提醒下画了晾衣服,但已经不想让妈妈再加字了,那就不加。发现践行最好的就是画日记了,每天多多少少都会画一些,而且现在画完会让妈妈备注字,因为她发现过几天翻前面的日记忘记是画得啥了。今天妈妈做了黄花鱼并加进菜单,吃鱼前让她自己找出来,不认识黄字,认识花、鱼两个字。

5、晚上娃先给妈妈读了我会读的两篇,妈妈读巴巴爸爸绘本一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之沫沫】20171204学习力践行Day55:

1、新学古诗 村居,听的多了突然就会背了,晚上回来路上复习了村居和题西林壁;

2,今天只画了日记,哥哥和妹妹过来玩儿,完全不要玩古诗了,我自己跳hey diddle diddle 后来把他们叁都搞来一起跳了两遍才甘心;

3、睡前读书:菊花娃娃,强化了花字,整天日记画小花 比较熟悉啦,发现也认识娃娃两个字。

【爱之沫沫】20171205学习力践行Day56:

晨起听古诗音频,复习村居。晚上到家做数学作业,妈妈读题时发现有个请字,问她认识不?开始说不认识 随后又读出来了,而且把家里标示语中的请字都找出来。今天新张贴了标示语“爸爸头昏眼花,嘭,撞门了”。第一次撕了古诗语块,暮江吟和渔歌子两首,找到还蛮顺利。日记今天画的在幼儿园吃蛋糕的事情,又画了她喜欢的挖宝藏系列。睡前娃给妈妈读我会读两篇,妈妈读小黑鱼。

发现需要给娃做数理启蒙了,娃画日记时要求自己写日期,会把11月、12月写成101月、102月,但我们都没有纠正,今天做数学涂色作业 妈妈也感到有点力不从心 不知咋引导?看好多妈妈践行里有百数方格和逻辑狗,是不是之前都上过数理营才能做?数理营现在有课吗?

【爱之沫沫】20171206学习力践行Day57:

晨起看古诗视频,晚上回来路上玩猜古诗名,顺便复习背诵。

妈妈读西游记一小册,哎 字太多 读的口干舌燥,而且小朋友经常会停下来问什么意思 考虑是否等她会自主阅读了 留着让她自己搞?

今天画日记时妈妈用了课上新学的 聊,画了小蝴蝶 说飞走了(哦 飞哪去了?)飞到南方去啦 去过冬!画了带翅膀的王冠,说调皮的王冠飞去找蝴蝶啦!又画了土地,里面埋着几百年的蓝宝石王冠(哇!几百年的王冠哦!)结果越聊越画 越画越起劲 搞到快10点 妈妈再三催才去睡,妈妈以前没有发觉聊一句,哪怕只是重复一句,会给小朋友思考的余地,所以常常聊着聊着不知道咋接了。孩子现在不会有那么完整的思路,她画时只是专注在当下,还不会串串儿,适时的引导也会帮她们连接起来,有意思!

听着Hey diddle diddle睡去,感谢分享,把她喜欢听的版本搞成音频了,这样可以循环播放啦!

【爱之沫沫】20171207学习力践行Day58:

晨起看古诗视频,晚上日记画了一半,以前她要两页都画满的,今天挂记着和妹妹一起玩。睡前妈妈读绘本:克丽桑丝美美菊花。吃晚饭时,用勺子和筷子假装小提琴,唱hey diddle,后来开始改遍,the cat and apple,the cat and 尿不湿...开始无厘头。

【爱之沫沫】20171208学习力践行Day59:

晨起听奶泡泡,晚上睡前想起来好久没帮妈妈古诗指读了,开始故意指梅花,背天净沙,后来自己想出来用脚指头指读,很费劲的指读了天净沙和望天门山。哈哈哈 发现用脚趾指也有好处,因为不方便 指的比较慢 她可以多看看字,而且贴的越高越要费点力气。

今天晚上日记画了盘子、勺子和叉子。晚上上了画画课,回来我看注意力已经没有很集中,大概画了几笔就让她收了。

妈妈读古力古拉三本,两本旧的一本新的,比赛找了古字,赢的奖励一个小熊皮糖。另外一本找她认识的字,发现在幼儿园她也学了不少字,幼儿园是读故事 然后把每节要认的自己画出来,比如巨(巨大的蛋)、熊、蛋糕、睡(沙暖睡鸳鸯),妈妈正好找机会把认识的复现。睡前给妈妈读我会读的 都摔倒了,妈妈读画画那一篇,这篇不是很熟悉。

睡前洗漱时唱hey diddle diddle,然后玩木头人,一人开始唱,另外一个人一喊木头人就停。后来不喊木头人。要改喊放屁,哎 好像娃都很喜欢这种屁呀 粑粑啊啥的,贴在马桶边上的“爸爸放大臭屁”每天都要读一读,自己乐半天。

【爱之沫沫】20171209学习力践行Day60:

今天学新诗:忆江南、听奶奶泡。我们利用keep的空档 一直放 baa baa black sheep,这是才第二首,今天新加的,发现小妞这两天时不时哼唱diddle diddle。

中午读了新到了小熊宝宝,妈妈读三本。晚上趁她玩雪花片 我读了一本卡梅拉,这套书屯来好几年了 以前都不太爱看,今天这本听着听着就凑过来了。晚上娃给妈妈读了小熊宝宝两本,一本很熟练,另外一本有点难度,看她最后有点气馁,妈妈赶紧接着读完。本来妈妈要读另外一本的新借得绘本,结果翻来先看图猜故事,她又一直翻找她认识的字,而且简单的一句,虽然不认识 但后面自己顺下来了,妈妈大力赞赏,不认识的字竟然也可以猜出来哎!就是最后说困了,这本没读成。

今天日记画了上午游泳的事,发现有些字她会搞混了,比如看到童(这个字这几天刚发现她认识)会说撞,前会认成间,匹觉得好好玩,和四长得像,特字会发现藏着一个寺,看会和春搞混,面和画差不多,哎呦 好兆头啊 终于不整天找那些笔画少的独体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之沫沫】20171210学习力践行Day61:

周日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践行的比较少。在来回路上和孩他爹一起听蒙曼讲诗,真的是美啊,自己读没有解说念起来干巴巴的。当然,小妞还不爱听,她目前只爱听奶泡泡。

晚上日记画了白天和哥哥一起爬的土堆,照例有一页留给她的王冠宝藏。今天一起玩了很多猜谜语,开始妈妈出,后来小朋友也抢着出题。晚上到家妈妈读小熊宝宝三本,睡前读书:苏和的马,听完睡前一直念叨要自己养一匹小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之沫沫】20171211学习力践行Day62:

今天妹妹来家里玩儿,所以践行时间很紧张:画日记,编故事,玩了古诗语块三首,语块加了新学的忆江南,外加两首旧的。

睡前妈妈读:一只奇妙的蛋。小朋友给妈妈读我会读两篇,还是旧的 一直没有加新的我会读,先搞熟一本吧,不然又要打击到她自信心了。

【爱之沫沫】20171212学习力践行Day63:

到家和妈妈一起去拿快递,找妈妈的名字,去时我提醒她还要找贝字,是小宝贝的贝呢、贝壳的贝,小妞说了贝贝(她同学)、贝罗、海贝,拿完回来路上玩编一句话,小朋友自己编:一个小朋友在沙滩上玩儿,走着走着,呀,好多贝壳!

这两天画日记看起来有点匆忙应付,今天画了草、木偶小人等,看她没兴趣涂色,写完关键字就收工,正好以前画日记太耗时间了,导致其他的践行时间少。

妈妈读小熊宝宝两本,小朋友今晚一直忙着开公司的游戏,自己做电脑 画画,后来妈妈想起来打节拍背诗的游戏,于是和爸爸一起三个人拍手打节奏,错了、慢了都要被小助教刮鼻子、打屁股,哈哈哈 玩的停不下来 她专门等着我们犯错,刮完鼻子让她把正确的再指读一遍。

睡前妈妈读:最奇妙的蛋,妈妈停顿一下,她把蛋字读出来了,两人赶紧击掌庆祝一下,然后她主动要求所有的蛋字都要她自己读,后来每认出一个字就击掌一下,发现她还认识“点头”两个字。

看baa baa sheep视频大概十分钟,洗漱时玩了diddle diddle,听完绘本书 自己看到英文杂志翻起来,玩找不同,让她自己用毛毛虫点着听,她发现其中有一页画着奶牛跳过月亮啦。哎呦 没看这首儿歌前妈妈还真不知道 杂志里藏着好多小心机。

【爱之沫沫】20171213学习力践行Day64:

早上上学路上听古诗音频 所见,下午回来复习已经会了,最近都是爸爸早上送,路上时间没有好好利用。晚上到家 看到桌上放着一首饮湖上初晴后雨,自己竟然连蒙带猜的会了,哎呦 一天会两首新的,小惊喜啊。

写完作业画日记,今天画了满嘴牙、眼珠和糖浆。睡前妈妈读了我会读一篇,读完看着后面字卡 各自编了一个小故事。

【爱之沫沫】20171214学习力践行Day65:

晨起听英文儿歌音频一刻钟,车上听古诗音频 今天还是所见。娃最近生病了状态不好 今天搞完幼儿园作业连日记都说不想画了,还是头一次。妈妈读绘本 古力喝古拉的海水浴,她找到熟悉的字 顺下来,还让妈妈把她能读下来的句子写在纸上 正好可以上墙指认,睡前再读了一本 有时候特别喜欢爸爸。

【爱之沫沫】20171215学习力践行Day66:

晨起看英语视频 还是baa baa black sheep,上学路上听饮湖上初晴音频。晚上画日记,玩贴纸书3页,指读了两首古诗,妈妈读绘本 我不想当小孩,小朋友给妈妈读 我会读两篇 第一本终于搞的差不多了,感觉可以换下一本啦。

【爱之沫沫】20171216学习力践行Day67:

晨起听奶泡泡,因为感冒这周把游泳课取消了。上午哼哼唧唧 没出门践行也没搞啥,也不想听故事,我就自己跑去看书了,没管她。中午睡前读了小鸡球球一本,绘本小鱼散步。下午睡醒收到百数方格,一起摆了摆,先熟悉数字吧。

晚上读书 揭秘一本,亲亲自然第一次看 一本没读完,发现娃对自然系列看的很少,主要我自己平时就不爱看 反省,今天让娃看了动物世界半集。娃读小熊宝宝两本,其中一本读的很顺利,妈妈抱起来转两圈。从哥哥家玩完回来 都9点多了,还要自己读小熊宝宝,一连读了5、6本,一整本读下来的妈妈转三圈,一整页读下来的 妈妈鼓掌亲亲,信心大增,晚上状态终于好点了。

今天古诗玩了聚宝爪 是三首新的一没有剪开语块,拍了黄、山、春、千几个字。

睡前妈妈读了 最奇妙的蛋。倒下才发现忘了画日记。

【爱之沫沫】20171217学习力践行Day68:

下午和哥哥、妹妹一起玩百数方格,三个小朋友第一次玩盖住数字猜出来的游戏,争着猜 气氛很high。今天玩了大概一个小时,幸好周末时间充足。

晚上串门回来小朋友给爸爸指读小熊宝宝,午饭、尿床了等几本比较熟悉了,睡前妈妈读借的绘本、晚安 小鸡球球和我会读第2册,发现这一册明显比1要难,小朋友因为不会自己读,明细兴趣不大。1册每页都只有一句话的,不行还是要再多读下第1册好了。

【爱之沫沫】20171218学习力践行Day69:

到家先玩百数方格 还是一人贴另外一个小朋友猜,妈妈陪,今天玩了大概40几分钟,玩完又玩了一局棋盘游戏 哎 20分钟又进去了 自从进了学习力 晚上时间明显不够用啊 是时候引入高效能的表格了。

今天日记画的小熊、热气球和会飞的骨头,热气球下还画着火苗呢,今天画完最后一页,就画完一整本日记啦!吼吼

睡前妈妈读绘本:我才三岁嘛和世界不想睡觉冠军,娃指读小熊宝宝尿床了一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之沫沫】20171219学习力践行Day70:

今天幼儿园作业是写2,搞完画日记 今天画了花环戒指、小白兔树、王冠和好朋友,本来她要画圣诞树来着,画不出来就放弃了。

今天玩了古诗抓宝,忆江南、所见等几首,只撕到整句,没有分语块。妈妈读古力和古拉的海水浴一本,亲子共读 大声回答“哎”。睡前妈妈洗澡让她自己读了两本书,昨天读过的。

听了最近会的两首英文童谣音频,今天新加了一首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爱之沫沫】20171220学习力践行Day71:

晨起看古诗视频,晚上到家指读了7、8首,读到问刘十九时,想到了问候、露出十课牙。

今天妹妹来玩了 没有画日记,读了幼儿园带回来的图画书一本、给妈妈指读了小熊宝宝的午饭,发现真、我、猫都不太认识,需要复链。今天一直放的twinkle twinkle,听着睡过去。

【爱之沫沫】20171221学习力践行Day72:

晨起看了会古诗视频,最近一直在复习旧的。

1、到家先用乐高玩了凑五、发现她很熟练 后来改凑十。又用乐高摆数字,摆到3时怎么也摆不好,发现妈妈摆出来数字时 发脾气把乐高使劲推开,还急的要哭,妈妈忘记要时刻谨记最底层了,赶紧把她抱到腿上,换数字让她摆了8,然后自己又减减加加换成其他数字,玩了大概30分钟。

2、小朋友自己读小熊宝宝 你好和我会穿短裤啦,正经读一遍,和妈妈各种搞笑读一遍,笑到最后说:妈妈 我开心是不是你也很开心呀?哎呦 估计想起来刚才自己摆不好数字生气的事儿了....孩子是有多怕大人生气不高兴呀

3、画日记,今天一页画了柳树、沙滩、怪物啥的,另外一页画了七彩颜色的大海,海底还有游泳池,是美人鱼游泳的地方 哈哈哈 可爱还说她认识长:长恨春归无觅处、长颈鹿。

4、看英语儿歌视频,睡前让妈妈读了揭秘恐龙,一直追求为什么现在没有恐龙了?听着儿歌音频呼过去。今天终于把高效能的表格用起来了,每天自选5项任务,每完成一项 自己跑去画一个王冠,最大的好处是妈妈不用那么焦虑了。

【爱之沫沫】20171222学习力践行Day73:

周五因为上了舞蹈课和画画课,到家时小朋友已经没多少精神了,所以打算妈妈读书让她听好了,她选了一本古利和古拉的海水浴,妈妈讲完一遍,竟然要自己指读一遍,哇塞,以前只自己读过我会读或者小熊宝宝,从来没自己读过那么长一本哎,有些不认识的字妈妈及时提醒下,有些句子是背下来的 有些可以看出是顺下来的 哈哈哈 不过真的读完了一整本。

读完书又主动练基本功、指读古诗和听英语童谣,做完一项去画个王冠,小朋友比妈妈还主动。睡前又让妈妈读了揭秘恐龙。

【爱之沫沫】20171223学习力践行Day74:

今天上午因为一直在外面 趁着路上和吃饭的空看了古诗视频,小朋友今天不知为啥不想听英语童谣。中午睡前给妈妈又读了一遍 古力和古拉的海水浴。新买的玩转数学到了 先从2岁的开始吧 做了5页。日记画了今天出去吃丁丁面、草莓还有妈妈晾衣服啥的。晚上指读了古诗,看到千山鸟飞绝的绝字,说右边一半读色,黑色,横看成岭侧成峰,横字右边是黄,黄花鱼,哈哈哈,有进步。

睡前妈妈读绘本:卡夫卡遍虫记和我会读一篇,小朋友又主动要求自己读一本,谁哭了?

【爱之沫沫】20171224学习力践行Day75:

晨起听奶泡泡大概半小时,感冒刚好又开始发烧,今天晚上才终于退烧,才有点精神。和妈妈一起读了古力古拉的海水浴,小鸡球球帮妈妈做事,自己读小熊宝宝 午饭。妈妈睡前读绘本 午夜厨房。日记画了今天去体验扎染课,古诗指读发现她认识了川,遥看瀑布挂前川,敕勒川。

玩转数学6页,小红花2页,今天玩百数方格时间比较长,开始先正面1-50玩了一局,一人一半比赛谁先放完,一局之后我想用反面空格玩凑十游戏,结果小朋友看到反面空格说:妈妈 我有个好游戏,可以把数字摆到空格上呀。 我说有点儿难,因为百数方格正面50个数她也就大概玩了3、4次,感觉还不熟练,结果我这样一说她反而来劲了,啪啪 放了一个1和12,我有点吃惊,接着她又放了25和30,竟然速度还挺快,默默看她摆,边摆边说,妈妈 你知道我34为什么放这吗?我说 为啥?因为这个上面都是4,有14、24,噢 她竟然会自己找规律看列?!太出乎我意料了!挺快摆完前50个数,又要摆后面50个,兴致来了拦不住,后面明显速度慢下来,经常要回到51去数,而且50往后数字有些她还不太认识,手里拿着82,却对着68那一列找,才发现不太认识的数字她是从右往左念!难怪她以前刚开始认车牌时都是从右往左读,太有意思了……

【爱之沫沫】20171225学习力践行Day76:

晨起听了古诗元日的音频,晚上指读了古诗三首。因为还是发烧 妈妈请假半天陪了陪,中午亲子共读小鸡球球帮妈妈做事,自己读了谁哭了。

晚上摆了百数方格正面和反面各一次,大概用了1个小时,吃好饭妹妹来玩儿,幸好提前搞完,不然时间很紧张。

今天日记画了收到的圣诞礼物 大黄蜂,让我从中文字典里找出这几个字 自己比着描画。

睡前妈妈绘本:西奥多和会说话的蘑菇,卡夫卡变虫记和午夜厨房,自己读小熊宝宝谁哭了,睡前循环播放了熟悉的3首英文童谣。

【爱之沫沫】20171226学习力践行Day77:

因今天妈妈不舒服,说要早点睡,小朋友到家主动先画日记,画完让妈妈写字,今天主要认识了绿字,画了绿色的蛋,绿油油的草,自己想到古诗里绿蚁新醅酒。还画了小树芽,我盖住芽的上面,发现了牙,这个字认识,然后跑去找到昏鸦,发现鸦的一半是牙,另外一半是鸟,还说了鸭子,但我说音差不多,长得不太一样,没有写下来辨析。指读古诗三首,小朋友发现日在加一横可以变成目,目还可以变成自,哦 她认识自己的自了。我顺便把日变了旦、白和田,旦字是新的,她自己又写了上,我变了土和王。

百数方格反面1-50摆了一遍,正面一次,今天速度提高了点,最后她摆完 我发现66和99搞混了,提醒她这一列只有这两个棋子颜色不一样,是去串门了么?玩转数学做了6页。

听了英语音频并自己加动作唱,发现twinkle twinkle这首会了前面一段。

睡前妈妈读了 不睡觉世界冠军和小鸡球球一本。

【爱之沫沫】20171227学习力践行Day78:

今天小朋友又开始发烧,很没精神,早上看古诗视频大概20分钟,晚上践行只做了听童谣跟唱,晚上自己读了小熊宝宝两本,妈妈读我会读一篇。亲子共读古拉和古拉的海水浴。

【爱之沫沫】20171228学习力践行Day79:

晨起听了古诗音频,今天学会了元日这首 并主要要求上墙指读。

晚上到家玩了百数方格一次,画日记,和小哥哥玩了玩转数学的掷骰子 几局,玩转数学所吸引她的就是这个了。

今天英语童谣新加了一首 加上其他三首循环播放,小朋友玩时是不是就跟唱一段。

睡前妈妈读了 母鸡萝丝去散步、点,小朋友自己读了 我会读得一篇。

【爱之沫沫】20171229学习力践行Day80:

因为妈妈年底加班 到家就挺晚了 加之明天一早要去元旦演出 所以早早就睡了,白天给奶奶读了 一本古力古拉的海水浴,晚上听英语童谣,指读了元日。

【爱之沫沫】20171230学习力践行Day81:

今天日记画了上午去表演的悄悄话,画了自己和另外两个好朋友在大舞台上。晚上背诵了几首会的古诗,听奶泡泡半小时。妈妈读了婴儿绘本5篇,亲亲自然一本 关于蝴蝶的。家里的大小只感冒终于快好的差不多了,践行又可以多做点了,加油!

【爱之沫沫】20171231学习力践行Day82:

今天指读古诗时主动提出来把自己认识的字圈出来,圈了大概4首。着重让她认识了绿、红、阳,虽然每天日记都画个大太阳,我写在日记上她就认识,在古诗里指出来就不认识阳这个字,还是没有单独拿出来练过的事儿,但是绿和红就比较熟悉。

晚上和小哥哥、妹妹一起玩了开火车,日记画了火车头、车厢和轨道,车厢里还拉着杏仁酥、苹果啥的,又画了绿草和小花。本来我想趁机读火车头那本绘本,发现小朋友不太感兴趣,只大概翻看了一下。

玩转数学6页,我们是从2岁开始做的,现在主要用读题目来识汉字,贴贴画3页。

今天我把她比较熟悉的3首英语童谣暂停画面,她能知道画面唱的啥并唱出来。新加的一首需要一起看视频熟悉下了。

妈妈读书:亲亲自然一本,蜗牛的,一起看妈妈觉得也学不少知识呢。妈妈读绘本:鱼就是鱼、恐龙的烦恼,揭秘宇宙读了一半,小朋友对在太空船怎么拉便便很感兴趣,一直要翻着看。

【爱之沫沫】20180101学习力践行Day83:

上午玩了大概1个小时百数方格,先正面摆一遍,反面前50个数一遍。摆完我把数字反过来提议摆个迷宫,结果小朋友说她有一个好主意,提议我选一列,她找到相应数字盖上 我来猜,还建议我选10、20那一列,哈哈 因为这她比较熟悉,我们分别猜几子。后来又摆了手枪的照型 每人猜几次,玩的兴致蛮高。

晚上做了玩转数学10页,停不下来,后来看太晚强制不让做了,今天读题目时有认识的字读出来 就奖励瓜子一个,玩高兴了,结合古诗新找了墙字。

日记画了今天去聊大玩,认识妈妈的名字。昨天我看她一直要听儿歌 奔跑吧 蜗牛,今天索性把歌词打印出来贴门上了,新学了牛字。本来是要给她录歌的 结果歌词记不住 录出来效果不好 有点小气馁 我提醒她把歌词背过认识就能录好了,信誓旦旦说每天她都要唱一遍!

睡前小朋友给妈妈读小熊宝宝两本书 午饭和过生日。妈妈读绘本:大雨哗啦哗啦下。

【爱之沫沫】20180102学习力践行Day84:

到家写了数字2和两页数学单页,都是很简单的逻辑排序,我看到她自言自语这是4,下笔却写成3,如此好几次 都是一样的问题,擦了重新写,我说你这样太浪费时间了,一定要先好好看题目,提笔就写 写错再改更慢,她反驳我:人家今天在幼儿园没睡够,都没精神了嘛……好吧 状态不好时真是不要搞数学。如此状态 还要做了5页玩转数学。

一起看了Humpty Humpty视频,讨论了下,晚上睡前听着4首循环播放睡去。

看到门上贴的儿歌:奔跑吧 蜗牛,主动练习指读两遍,跟着音乐练唱了两次,最后录了一首清唱的歌发给爸爸听,很有成就感呢。发现她熟悉了前字,哈哈哈。

晚上指读古诗所见时,旁边一首江南,我说这首还没学 先不用指,结果小朋友竟然自己指着顺下来了,间和南不太认识,估计是前段时间在奶泡泡上听过,我大力表扬了她 来回指了好多遍。爬上床后忽然自己又背了首 游园不值,噢 太惊讶了 这首也没背过呢。看来听奶泡泡时 虽然她一直学哪些搞笑的句子,其实也有记到心里一些,听多了就开始输出了。

睡前自己读了手指谣的两个。妈妈读绘本:大雨哗啦哗啦下,因为妈妈有一段妈妈用了音乐节凑 嘣嘣嘣 唱出来的,她觉得太搞笑了,让连续讲了两遍,还自己扮演角色读,自从这次生病好了 明显感觉更皮更活泼,所以需要妈妈更多游戏力,加油!

【爱之沫沫】20180103学习力践行Day85:

今天玩转数学5页,还玩了掷骰子的游戏,我很怀疑她每天做数学的积极热情是因为骰子。我趁机把题目搞的再多走一步,增加点儿难度。

日记画了她今天在幼儿园上武术操的课。看了Humpty Humpty视频2遍,睡前循环播放这首的音频。

小朋友自己读小熊宝宝两本新的,还蛮顺利 更有信心啦。再次要妈妈读 大雨哗啦哗啦下,读完我们一人拿一个 扮演搞笑的一段,下次应该搞点字条贴上去 顺便识识字。

【爱之沫沫】20180104学习力践行Day86:

玩转数学5页,今天边做边聊 用的时间有点长了。日记内容画的很丰富 有冰激凌店、还画了爸爸妈妈马戏团表演,大房子、水杯、围棋等。

指读了几首古诗,找了元和园的区别,杯。今天不好好指读,东一句西一句,拖拖拉拉,每天都搞到快10点,我最后没忍住,发了脾气。反思:定的任务有多了,不能贪多,小朋友不是做几页或读几页书就会霹雳吧搞完,她都是边跟你聊边做 更希望和妈妈玩游戏,所以更耗时,需要减少践行种类,每天可以突出某个她感兴趣的那一项,否则完不成妈妈又要有压力了。睡前妈妈读绘本:鼻子派对。

【爱之沫沫】20180105学习力践行Day87:

上学路上听古诗音频,放了还不会的过故人庄。今天日记画了舞蹈课上压腿,可能上课时压腿太过用力了,晚上一直叫着腿疼。

晚上因为有兴趣班,践行时间很紧张,到家现读幼儿园阅读作业,玩转数学2页,指读古诗游园不值和忆江南,一人读一句。童谣还是humty humty,今天可以跟着哼唱前面两句啦。睡前妈妈读绘本:大雨哗啦哗啦下。

【爱之沫沫】20180106学习力践行Day88:

上午陪娃一起玩玩转数学的掷骰子两局,妈妈碰到加速的一步棋快到终点了,小朋友很不乐意,我正好看到手边的汉字小学堂,提议如果我随意翻到一页如果能认识那个字,她就可以加一步棋,妈妈翻到得当然是她都认识的。最后觉得好玩,一直让妈妈翻开猜字,玩了两轮,发现她这本大概已经认识了一半,包这个没想到会认识,读出来是抱的音,家里的标示语,所以包多半是猜的。手字不认识,还是念成毛。我觉得香应该认识但不会,好吧 需要复练。汉子小学堂故事读了两篇,小朋友不是很爱听,我大概翻了下,发现每个故事的后半段教育性比较强,但搞笑和趣味性差点,其实有些教育的话不需要说的那么直白,小朋友其实能get到,反而不如搞笑更能激发娃听的兴趣。

中午妈妈读绘本:古利和古拉大扫除。午睡前让妈妈读下雨哗啦哗啦下,我提议我读一本,她读两本给我听,结果自己读起来大雨哗啦哗啦下,听了一个礼拜 已经太熟了,很顺利读完。后来又给妈妈读了小熊宝宝三本:午饭、过生日和拉粑粑。手指谣读了一篇。

晚上妈妈有事回来很晚,只睡前指读了古诗,一起拍了香、鱼等几个字。睡前又给妈妈读了一遍大雨哗啦哗啦下。

最后开始没听英语童谣,不乐意,睡前必须听着睡才行,好吧 幸好明天不用早起,赶紧拿iPad播放humty humty.

【爱之沫沫】20180107学习力践行Day89:

晨起看古诗视频,今天终于下雪了,小朋友一出门看到飘雪花:哇 江雪,然后自己背诵了一遍,棒棒哒!

日记画了今天去游乐场和下雪,晚上做玩玩转数学6页,在读题中新学了贝和虎字,复习手,汉字小学堂又中午和晚上各玩了认字两次,引导她认识禾,在古诗里一起找了。

晚上小朋友给妈妈读婴儿故事书的第一篇找妈妈,妈妈趁机录了视频发给爸爸,得到夸奖后读书热情高涨,连续读了我会读两篇、小鸡球球一本,小熊宝宝 谁哭了一本。

妈妈洗澡时她自己摆了百数方格正面一遍,和妈妈比赛 她先摆完还是妈妈先洗完,最后娃又赢了。

中午睡前妈妈读绘本:汤姆的服装店,晚上睡前读了 太阳面包。睡前继续听童谣humty humty.

【爱之沫沫】20180108学习力践行Day90:

今天用乐高摆了数字1-10,然后练习了凑10,小朋友不排斥,一直让我出题,不过发现她最近都不爱数手指头了,总在心里默默数 哎,我们也没说过数手指头不好呀 难道是大了就觉得数手指头不好意思吗?!

玩转数学做了5页,一起读了婴儿故事书的一篇 小雨人儿,磕磕绊绊的,对她来说有点难了,还是小熊宝宝或者我会读难度正好。

睡前很主动指读了几首古诗,看到一去二三里的里字,自己拿笔在里字下面加了4点水,跑来跟我说她变了个黑,哎呦 还真像 我说你观察好仔细哦 妈妈没发现呢 但和黑还不太一样 我赶紧跑去把 小黑鱼的图书馆标示找出来 她自己比对了下 嗯 是不太一样 黑里面有眼睛....呵呵。还说认识了长,长恨春归无觅处,又发现和草长莺飞二月天的长是同一个字,但发音不一样,我说这是多音字啊,你就有长长的头发,现在越长越高啦,不知道听我这样造句能理解多少,我还没准备让她认这种多音字呢。需要去复听下这节课,以备不时只需。

睡前听童谣,妈妈读了绘本:乒乒和乓乓一起去钓鱼。

【爱之沫沫】20180109学习力践行Day91:

到家写完数字1、2就开始要玩 玩转数学,今天把这本剩下的几页全做完了,一本搞完击掌庆祝下,然后翻开下一本的掷骰子走了一遍 这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我提议她先找出认识的来,每认一个放一颗瓜子做标示,走到就可以吃啦。

走完迷宫又一起玩了汉字小学堂猜字,今天把天地篇画里面的字都找了下,发现小朋友真的是能看出这些拐拐的符号呢,对南、北和东不熟悉,我们又跑到古诗了对了一通。

玩完汉字小学堂 她要我给她读揭秘,自己跑去拿了一本没读过的,开始从里面找认识的字,她其实没有认识多少字,但热情高涨,找到了齿轮,她认识牙齿。达字我把外面盖住漏出来大字让她猜,读出马达。看到电字,这个不认识 但是她赶紧指着让我翻到小学堂里这个字,问我怎么读 哈哈哈 看来不认识但混了脸熟。

睡前妈妈读了海底100层房子。她今天自己要求看了童谣视频,睡前听着音频,发现她听着音频睡太晚,听一会我就关掉了,不然一直不睡。

【爱之沫沫】20180110学习力践行Day92:

早上上学路上听了 过故人庄和赠汪伦。一下会背了两首。晚上除了指读这两首 还指了其他十几首 拍了桃花和开字。今天指着古诗里半说这是羊 但读乖乖羊时没有读错过呀 好吧 大概放到句子里认识 如果没有单独多元复链 印象就没有那么深刻 还是要再稳一点儿。

晚上妹妹来玩 践行时间很少 读了幼儿园带回来阅读材料一本,睡前自主阅读了小熊宝宝四本 我会读两篇,日记画了妈妈去洗车,虽然车认识 但发现她读时总有点犹豫 还是练的少 改天把手指谣上墙。

【爱之沫沫】20180111学习力践行Day93:

玩转数学 5页,亲子共读一本新的小鸡球球 妈妈在哪儿。睡前妈妈读海底100层房子。

【爱之沫沫】20180112学习力践行Day94:

今天读书时发现了垂字,说沙暖睡鸳鸯里有 结果没找到这首 妈妈帮找出来 又一起去找了咏柳里面的字。我把诗大部分贴卧室里 太多了好像 当时只考虑在她活动范围内贴了 太集中不好。晚上上完画画课 精神已经不能集中了 也没时间搞别的了。

亲子共读了巴巴爸爸的诞生,自己读了小熊宝宝一本。今天会写自己的名字了 很兴奋。

睡前听了童谣 循环播放了四首。

【爱之沫沫】20180113学习力践行Day95:

上午陪妈妈在银行办业务,因为等的时间长 要了张纸画起来 第一次画了手提包和雨伞,手提包里还有各种宝贝,画了个小人 然后自言自语脚丫没踩到地上 嗖 加了一笔 我说 哇哦 像滑着轮滑飞起来一样 这是谁啊?小朋友回答 这是某某某,我一听是他们班最调皮的小男生。又画了个自己,画完编故事。顺便认识伞字。晚上到家找了标示雨的伞字。画了个雪花 我说好像米字哦,把米字也认识了。

N 久不逛街的妈妈决定晚上去逛逛,等妈妈时她一直在地上跪着,我提醒两次说地上脏 宝贝儿 坐沙发上去。她说:妈妈 我是抹布,还是会说话的抹布,旁边阿姨夸她:长大肯定作文写的好 这么有想象力。她还问啥是作文。妈妈其实知道她在模仿 古力古拉大扫除那本书。就在想这书妈妈只读过一次 但却能恰当的用到 印象深刻,还是需要好玩才行,游戏力要加油了。

晚上到家挺晚了,做了玩转数学5页。读题时完全没精神不想读,还仰起头说妈妈:你看我眼睛红不红?我说不红啊。但是我觉得不舒服睁不开眼了.....原来是想偷懒,那就妈妈读!

睡前指读古诗:天净沙秋思,妈妈看到后拿出她带回来的那包番茄沙司,让她找沙字。然后妈妈组词 沙滩,她说沙子、太空沙,现在想想应该再造个句的。指读古诗时还引导她认识来、美两个字。为了认识来,玩了好久拍屁股的游戏,小朋友一直喊:来啊来啊 来打我呀,然后妈妈就追:我来啦……如此反复玩了好久 看妈妈快打到屁股了 赶紧一屁股坐地上或者背到墙上,哈哈哈

睡前自己给妈妈读:巴巴爸爸的诞生,小熊宝宝一本,妈妈读乒乒和乓乓去钓鱼。

【爱之沫沫】20180114学习力践行Day96:

早上起来复习昨天认识的来、沙。妈妈出题:你去吃KFC,阿姨给你两包番茄沙司,后来你又自己去要了两次,每次两包,那你一共吃了几包番茄沙司?她说4包,我又讲了一遍 提醒她可以掰手指头,她算出6包。后来想起来出题应该画出来更好理解。然后给妈妈出题:海底有一种动物 半圆形的头 长长的脚 是什么?妈妈没猜出来。她跑去拿揭秘海洋的书,原来是水母,真是半圆脑袋呢。缠着妈妈讲了几页揭秘。

上午一起去看了画展 其实是一个画画机构展出的学生作品 到了小朋友碰到自己同学 满场跑着玩 除了跟她喜欢的擎天柱和大黄蜂合影。后来同学走了 看到妈妈一直认真看画 她也认真也看起来 中间一个小厅了展出的主题是很抽象的充满想象的侧面画,其实很凌乱,结果小朋友很认真的每一幅都跟妈妈分享了 她都看到了啥 不停找找找 有些我看出不来的让我抱起来指给我看 看到最后时脖子都仰累了 但是收获满满 第一次带她看这种画展 没想到还能看进去哈 认真给我讲的小模样太可爱啦!妈妈出来后一直夸她 不光会画 还会欣赏哦 能看到好多妈妈看不到的呢。晚上日记就画了去看画展的事情 大大的展厅 一副一副的 别说 画的很好呢  最后又说这是我们家 挂满了她的画 大家都来看呢,哈哈哈...

晚上玩转数学2岁3阶大概7、8页,百数方格趁妈妈做饭的空 摆了反面一局。自己读小熊宝宝三本。睡前和妈妈玩了手指谣 最喜欢外婆桥 可以妈妈抱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之沫沫】20180115学习力践行Day97:

今天日记画了幼儿园 画了四层 分了大班 中班 小班和厨房。画了很多小朋友 又是睡觉又是去厕所的,边画边遍故事 不过常常上一秒画的是谁 画完又成另外一个了,天马星空的。

贴贴纸书做了一个故事,有些简单的可以自己读题了呢,妈妈赶紧击掌庆祝!自己读小熊宝宝一本,让妈妈录了视频发给爸爸看。

晚上指读两首古诗,睡前听英语音频。妈妈读睡前绘本:长颈鹿不会跳舞。

【爱之沫沫】20180116学习力践行Day98:

早上上学路上听古诗音频:赠汪伦和过故人庄。晚上妈妈临时有事 很晚才接娃到家,只睡前读了几首手指谣。睡前聊了聊幼儿园的事儿,每天关灯之后小朋友都要问 妈妈 今天你有什么好玩的事呀?我说完之后她会很主动跟我分享她一天觉得最有意思的事儿.

【爱之沫沫】20180117学习力践行Day99:

早上上学路上一起玩英语童谣二重唱 或者俩人分别唱不同的,看谁先唱混,这样一路唱到幼儿园。

晚上在奶奶家等妈妈吃饭的空自己写了一页数字3,回家玩了几页玩转数学。听了百数方格的新课,赶紧玩起来,发现以前只是摆,没有唱数 真是太浪费了,感谢彭彭的大脑洞 可以好好玩一阵。

晚上日记又画了好多层房间,里面一个个小人儿,最近画的都是这个主题,复习了蛋糕、明。我说今天画的太阳好特别哦 只露了半个脸,小朋友说因为那是快下山的太阳呀,我赶紧写下来,她竟然认识快,还说了快跑,筷子,我把筷子写下来 然后一起比较了下。每天把两页纸都画满满的 我都没地儿写字。

指读古诗赠汪伦和饮湖上初晴后雨,前几天认识头字,今天忽然说举头望明月里有头字。

睡前一起读了翻翻书:夜晚,看到沙字已经读的很熟悉了,又找了晚字,晚来天欲雪。面包店,这个是从玩转数学里面学的。最近认字越来越有感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之沫沫】20180118学习力践行Day100:

晚上邀请辰辰妹妹来玩了,践行时间少了一个小时。读小熊宝宝一本:午饭,这本无论翻到哪页都可以读下来,要抽时间上墙才行。换小鸡球球:妈妈在哪儿,不认识的比较多,需要妈妈帮忙才行,现在发现不爱背书了,以前不认字时 她会很快背下来,现在都是指读,碰到不会的不敢猜了,还是识字量太少。逻辑启蒙第一次拿出来,妈妈读了一篇,兴趣不大。妈妈读睡前绘本:憋不住了,憋着不住了,快要憋不住了。发现快字还不是很熟悉。

指读古诗两手,她自己找了关、土、天、报等几个字。我说哦,昨天妈妈把手挤破了,宝贝赶紧过来关心关心妈妈,帮忙吹吹,立马就感觉好多了呢。又组词:关门、开关。

今天第一次玩了字卡游戏,妈妈打印了:耳朵、鼻子、嘴巴几个,后来又增加了:腰、屁股、背、脚丫、头、眼睛,字卡扣在桌子上,翻到哪个就用身体哪个部位运字卡到指定的地方,输的人被对方打屁股。妈妈翻到屁股两个字时,没走两步就掉了,小朋友翻到后手脚并用趴下走,顺利到终点。结果小朋友得6分,妈妈只的2分,玩的很欢乐。有些词组是今天小鸡球球里面的,正好加强下。

【爱之沫沫】20180119学习力践行Day101:

上完画画课到家快9点了,一起玩了一局掷骰子,玩转数学4页,贴贴书4页,今天大部分题是自己读,不会的妈妈读,其中海洋馆,海认识,洋我把左边盖住让她猜,读下来了海洋馆。今天要等出差很久的爸爸回来 一直不睡,又玩了昨天运字卡的游戏。爸爸到家了,给爸爸读小熊宝宝一本、教了爸爸新学得古诗两首,得到爸爸的大力赞扬。

睡前妈妈读绘本:憋不住了。要求再给妈妈读一本小熊宝宝。

哦 早起看了新视频 star light,正好放了一个有字幕的版本,听她边看边念叨,哈哈哈 终于感觉到一点认字的好处了。晚上睡前听了童谣音频。

【爱之沫沫】20180120学习力践行Day102:

上午自己摆了百数方格正面一遍。晚上做玩转数学5页,贴纸书4页,贴纸书️读题还比较顺利。玩转数学今天是认识形状的,字都不太会,妈妈读。

中午睡前妈妈读了绘本:憋不住了、大卫惹麻烦、睡觉去 小怪物;晚上睡前给妈妈读手指谣一篇、婴儿画报找妈妈一篇,妈妈读杂技团一篇、11只猫一本、古力和古拉去远足。

日记画了今天和哥哥妹妹一起去聊大玩儿。指读古诗大概5首,今天听了cackle cackle睡着。

【爱之沫沫】20180121学习力践行Day103:

上午妈妈读绘本:长劲鹿不会跳舞,娃给妈妈读绘本:夜晚、小鸡球球 妈妈在哪儿。今天这两本读的很好哦,妈妈使劲亲亲夸赞。

晚上到家做了玩转数学4页,贴贴书4页,贴贴书自己读题,不认识的字妈妈提醒,爸爸第一次看她读题,很是吃惊,比出差前进步很多。

睡前妈妈读小鸡球球晚安,娃给爸爸读我会读两篇,还是之前比较熟悉的第一册。睡前循环播放童谣音频,还教爸爸唱。

【爱之沫沫】20180122学习力践行Day104:

吃完饭三个娃鼓捣一个迷你小琴 听到沫沫边谈边唱了两首鹅妈妈童谣。

到家先读给妈妈读小鸡球球一本,11只猫泥猴那篇只让妈妈读了感兴趣的一段。

然后玩掷骰子一局,玩转数学做了2页,今天是涂色的,光光挑颜色换画笔就得用了5分钟,而且涂的要特别完美才行,不能留一点儿空白 半天才做了两页,我说算了 今天做题一点也不高效能,换别的吧,小朋友还气哼哼的不服气。我赶紧拿出来贴贴书,这个她最近也很爱,因为会认识的字比较多,读起来不那么费劲,连蒙带猜能大概把题目读下来做了一课,正好今天贴纸她都是常用的名词,最近在幼儿园学了句子,我说:I am apple,I am red。她立马明白了:每贴一个指着读:I am car,I am bule. I am flower,I am blue white green, 哈哈 I am rainbow colour 等等,爸爸正好回来看到,夸她进步这么多,读完把她举的高高的转圈圈,小朋友兴奋的喊:哇哦 像坐摩天轮!翻开汉字小学堂看了会儿 发现她认识了木字。哈哈哈 这下可以玩带木的字喽。玩字卡游戏 今天小朋友让加了新的字卡,妈妈陪我一局。

睡前画勾勾 她发现自己没完成,提议学首新诗,我指给她看墙上一首新诗,读了几遍完全记住了。其中一句:日长篱落无人过,看到过字立马想到了:过故人庄。我说就是过去的过,她立马夸张的抱住我:妈妈 那边有个人过来了,我怕怕。我说:今天是不是过的很开心啊,晚上了,一天就要过去啦。棒棒哒 今天新会了两个字耶!

睡前自己翻看海底的秘密,无奈妈妈困的不行,已经是神游状态,她说妈妈你睡吧,眼睛都红了。但下一秒又妈妈你看你看....最后爸爸读了:长颈鹿不会跳舞 才睡觉。

【爱之沫沫】20180123学习力践行Day105:

晨起上学路上复习了四时田园杂诗,已经熟背,晚上指读了这首和游园不值,拍了杏字、复习了过字。

今天娃一直说不舒服,吵着说要睡,有点担心又要感冒。玩了百数方格找邻居1-50一局 大概半小时。

自己读小熊宝宝尿床了一本,和妈妈断句读了好朋友、洗澡两本,翻出来小时候的东方娃娃绘本:大纸箱和谁咬了我的大饼呢 让妈妈爸爸各读一本给她,今天不愿意自己读,偶尔碰到认识的字接一下。后来又翻了小时候一本识字的书,发现都是最近她会的常用字,念了一遍,权当检查下。睡前和妈妈共读了翻翻书:夜晚。

【爱之沫沫】20180124学习力践行Day106:

玩转数学3页,贴贴书一课,一本全部贴完啦。今天新增加了标示语:如果没有把鞋子送回家,要被沫沫打十下屁股。等爸爸到家立马指给爸爸看并打屁股,哼哼 这下看你老爸还忘吧……要和打字是最近在学的,连词:如果第一次写进标示语哎。

指读古诗大概6首。睡前妈妈读小鸡球球:晚安,给妈妈读:帮妈妈做事情。

【爱之沫沫】20180125学习力践行Day107:

妈妈晚上年会,提前跟爸爸说好 让他搞践行,到家时娃已睡着,爸爸汇报:百数方格找邻居2局,玩转数学、贴贴书各几页,给爸爸读书一本,教爸爸指读了几首古诗,还因为爸爸太笨 打电话给我说:妈妈 爸爸背古诗还不如你呢。

【爱之沫沫】20180126学习力践行Day108:

晚上读了亲亲自然一本,会吃小虫的植物,妈妈边讲边比划,她很担心猪笼草会不会把她吃掉,读到最后看到叶子也小虫粘住然后融化掉死掉了,小朋友哭起来了,她觉得小虫子好可怜,哎 亲亲自然竟然也能听哭 我也是服了,不过证明小孩子很有同情心。赶紧换了贴贴书做了几页,今天不想自己读,我指着不动等她读,还说:妈妈你读,我不读,认识也不读,不知道是不是妈妈用力过猛 小朋友有点儿抵触。

【爱之沫沫】20180127学习力践行Day109

上午一直放着奶泡泡听,她和妹妹在玩,中午回姥姥家的路上会背了一首新诗:小儿垂钓,还教爸爸妈妈背,晚上指读了四首古诗。有些会背的古诗之前没有整理,需要抽空打印出来上墙。

晚上贴贴书3页,玩转数学5页,有些题目自己读哎,感觉又进步了一点点,2本玩转数学做完了,我说如果玩转数学你会自己读题目了就给你买个嘟嘟数学 可以在iPad上自己闯关的,她听了很兴奋,感觉更要好好认字才行。

日记画了下午和大大、妹妹一起去打雪仗,还画了扔雪球。

今天把几首会的童谣一起玩了TPR,爸爸和妈妈一起上,玩疯了,晚上10:30了她还不愿意去睡,睡前新听了一首 one two buckle shoe。

妈妈读绘本:5岁老奶奶去钓鱼,小真的长头发、第一次上街买东西。婴儿故事一篇。哎呀 我发现有些童书好有趣啊,妈妈真的是自己就很爱读。

【爱之沫沫】20180128学习力践行Day110:

晚饭前玩了百数方格拆弹两局,单字她嫌简单,直接到了九宫格和长条,字条方面需要再搞些花样才行。

玩转数学5页,贴贴书一课,今天拿了一本语言篇,妈呀 就和一篇小故事一样,字好多,小朋友读的有点犯怵,最后读完让爸爸高举转圈圈,边转边喊:爸爸,这不是小飞象吗?哈哈哈哈。今天着重认识了回、要、地,要、地字前几天认过,但现在还是不熟悉,妈妈叨叨不够多,需要加强。

睡前妈妈读了绘本:鸭子农夫,读完主要要求听亲亲自然:会吃虫的植物,前几天听课了,今天主要问题要听有点出乎意料,娃爸说,她总要又个适应的过程,确实今天虽然还会觉得蛮可怜,但不会哭鼻子了。

看了one two buckle my shoe视频, 只会哼唱前两句。

【爱之沫沫】20180131学习力践行Day111:

晚上爸爸带着看了月食,妈妈到家后一起做贴贴书一课,亲子共读弗洛两本,读到美好时光,宝贝说了:水光潋滟晴方好,月光好柔软,阳光。然后指读了这首古诗。今天补践行时发现好几天没记录了,额 识字最近效率有点低,前几天学的要、地字小朋友怎么也记不住,现在干脆放弃了,心态要放平。

【爱之沫沫】20180201学习力践行Day112:

晚上一起去超市选礼物,认识包装上:说明图几个字。回来车上妈妈出题:一人喝一包酸奶,买了5包,应该还剩几包?赶紧掰手指头得出2包。妈妈再出题:给你10块,买酸奶花掉5元,阿姨应该找你几元?她说不太理解,我又换成减掉5元,剩几元? 后来她自己出题:妈妈给我12块,买果丹皮花了8元,剩几元!还让我借她2个手指头...

妈妈抽空把她前几天要求指读的诗打出来:送元二使安西和夜宿山寺,让她先找出认识的句子,然后猜是哪首诗,夜宿山寺没有猜出来。今天着重认识了高这个字,发现她读亮,我写下来一起比较了,高下面是个大大的房子,她听到笑哈哈的。然后各自组词造句:你今天买了个新玩具是不是很高兴;她说房子有一百层楼那么高:我说你是个啃西瓜皮的高手...发现还是叨叨做的少,隔了一段时间再回来把古诗中的高频字搞搞。

睡前和爸爸一起读:晚安 小鸡球球和第一次上街买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