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了还一事无成,这一生还有机会走上人生巅峰吗

 

文/龙女卷风

    当我在办公桌前翻看着一年工作报告的时候,听见几句争吵声音越来越大:

    简,这个稿子难道不是你写的?给我的职务怎么能乱写,有些人能力不行,偏偏爱搞小动作!

    简一脸茫然的说到:安,你最近为什么这样敏感,真的不是我写的,你可以找编辑求证。

    最后,两个人拉拉扯扯去了会议室。

    简和安都是我的同事,来我们这个央企工作已经十年了,两个人在一个部门熬了十年,简认为自己马上要被提拔,不想领导找她谈话,告诉她准备让她调岗,而提拔的机会自然落到了资历和她差不多的安身上。

    其实,提拔的这个岗位比现在也就好那么一点,主要是名声上算是个小领导,其实还是被大领导呼来换去,职资也涨不了多少。安说:其实简业务能力挺强,也比我有资历,不知道领导为何要调走她,而自己更不会做简说的那种无聊的事。站在安的立场,我觉得安很委屈,明明不是自己做的,偏要给她安一个搞小动作的形象,谁不委屈呢

  第二天,简也来找我:其实我的情绪不是针对安,已经压抑很久了,这几年折腾着结婚生孩子换房子,再加上现在两个部门领导,都给我指派任务,工作10年,勤勤恳恳的,现在刚刚有个机会,领导却告诉我需要调岗。我现在都32岁了,再调岗重新开始,我还有好机会吗?站在简的立场,她更委屈,勤勤恳恳工作10年,一直得不到升迁机会,这次又泡汤了,谁心里不憋屈呢。

    后来,简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也许是遇到合拍的领导,也许是遇到新的机遇,现在看她春风满面,也成了独当一面的女子。

文/龙女卷风

2.

    一天,我的车被小区一个中年男人的车剐蹭,起了争执,最后他认可赔偿,让我咨询一下怎么赔偿。后来再打他电话就无法接通了,我认为他是故意想逃避赔偿,就一直给他打电话,直到打了十几通,才听到他特别着急的说:我现在在跟一个大客户谈生意,姑娘你晚上给我打,你放心,我不会诳你的。

    后来大哥打来了电话,俩人聊了起来:

    我是南开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的,毕业都20年了,经历了几次创业,失败了三次又重新开始,开过美容院,卖过家具,都以赔钱倒闭告终。现在在经营一家装饰公司,姑娘,你给我打电话时,真跟客户说到关键时候,真的没法接你电话。

  大哥,真不好意思,打扰你做生意了!

    没事没事,真不知道这次创业会怎样,身边好多同学,现在都事业有成,有的已经是部门领导,有的是大学教授,有的是富翁,再看看我,40多岁了,还混成这样,用着1000多的手机开着奇瑞,我只希望我那个倔脾气的闺女别学我出来创业!

    大哥,别灰心!

    后来在小区溜娃时经常看不到大哥的奇瑞在,我猜他是生意走上了正规,越来越忙了。他的巅峰即忙碌。

文/龙女卷风

3.

    朋友是个程序员,和老婆异地分居两年,跳槽了三个互联网公司,第一次跳槽因为一个跟他很好的同事,一直比他受重视,涨薪快提职快,最后实在受不了离职了;第二次跳槽是因为老板连续给他评级等级评的很低,年终奖发的比谁都少,他认为跟老板属相不合离职了;第三次跳槽到了一个手机经销商公司,现在30多岁,和他的几个领导年纪差不多,天天被指挥的晕头转向,他认为心里受不了这个打击离职了。

    第三次离职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消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然后私信给我说:你说我现在30多了,难道再找工作还做程序员吗?以前大学时想的是要像比尔盖茨,要像马云马化腾,要像李开复,成为计算机大神走上人生巅峰的。哪知道毕业十年了,现在还是一苦逼程序员,再求职年纪偏大了在这行业竞争力越来越弱,你说我还有希望吗?我要不要转行?

    一招鲜吃遍天,起码你有一身的技能在,别着急,会有属于你的天地。

    过了一段时间,看见他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还是回到家所在的城市工作好,终于不用两地奔波,不用不停的换工作,终于可以踏踏实实过日子了。附图是他和老婆宝宝,洋溢着团聚的笑容。      此时此刻,他的满足即人生圆满。

  所以不要再想什么,我都30多岁了,还能走上人生巅峰吗?还能逆袭翻身吗?

  只要有追求有计划有行动,不管年纪多少岁,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