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散场就散了吧

文/岁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樱桃小姐恋爱了。樱桃小姐是我初中时期的一个朋友,人长的高挑美丽,性格安静,恬淡,被人暗地里封为“不喜欢表现自己的班花”,除了语文课上能听到她非常精彩的发言,其余时间她几乎在“沉睡”。但也正因为这样,她成为了班上好多男同学心怡的女生。有很多男生都追过她,乖乖女的她不想早恋,也因为男生她的要求也很高。没有想到高要求的樱桃小姐居然恋爱了,顿时在朋友圈里面成了一个轰炸性的新闻。因为所有人都认为这么挑剔的樱桃小姐不可能这么快恋爱的。樱桃小姐给我打电话,字里行间都是甜蜜,之前高冷的樱桃小姐不了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沉浸在恋爱中的小女生。

2

樱桃小姐的男朋友是柠檬先生,他和樱桃小姐曾经是初三学年的同学。那个时候,一个人跨省读书的樱桃小姐整天都在想念自己的家,对于周边的一切她都不在意,最在意的就是每一个星期五快点到来,这样她就能够回家。柠檬先生刚好坐在樱桃小姐旁边的旁边。每天下课后,他都注意到了旁边的女生居然那么安静,不和其它女生玩,也不大吵大闹,仿佛周边所有的一切都和她无关。就因为樱桃小姐的安静,柠檬先生开始注意起她来。时间飞快,马上就要初中毕业了。在班上一直都很安静的樱桃小姐也像其他同学一样,买了一本同学录,并且害羞而又腼腆的发给了班上每一个人同学来填,当然,也发给了柠檬先生。当所有的同学都已经填好并且还给樱桃小姐时,只有柠檬先生迟迟没有动静。在樱桃小姐的催促下,柠檬先生总算把同学录给了樱桃小姐。可是,同学录上除了该填的,在最后面还工整的写了一句日文。樱桃小姐不知道这句日文代表了什么意思,当她去问柠檬先生,柠檬先生只是笑了一笑,“没有什么啦,我就是随便乱写的”。樱桃小姐也不是很在意就没有继续问下去了。

3

之后樱桃小姐和柠檬先生都读了当地的重点高中,樱桃小姐选择文科,柠檬先生则选择了理科。在学校,除了食堂的一次非常偶然的遇见,他们几乎都没有见过面。寒假的时候,樱桃小姐的初中好友糖果小姐叫她去初中班主任家聚会,樱桃小姐答应了。没有想到在班主任家中,樱桃小姐居然看到了柠檬先生。原来糖果小姐和柠檬先生是好朋友,只是樱桃小姐只和糖果小姐接触并没有和她身边的朋友有很深的接触。所以她并不知道他们是多年的好友。在班主任的家中,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帮老师做饭,玩的很开心。在回家的路上,柠檬先生突然问樱桃小姐,“你有qq号吗。”樱桃小姐没有手机,同学帮他申请的qq号她也因为忘记了密码所以一直都没有用。所以她只能说没有。柠檬先生听后有点失望。樱桃小姐和糖果小姐顺路,她们两个人和柠檬先生告别后她们一起走着。在路上,糖果小姐突然问道“你觉得柠檬先生怎么样?”“啊,还好吧,我对他也不是太了解啊!”“你知道吗,我对他表白了,但是被拒绝了。”樱桃小姐整个人都懵了,她没有想到平时那么大大咧咧的糖果小姐原来一直喜欢柠檬先生。她不知道怎么去安慰糖果小姐,“你那么好,是柠檬先生不知道珍惜,你以后一定会找到比他更好的。”“你知道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啊,我不知道啊?”“你知道吗,他一直喜欢的人是你!他的空间日志里记得都是和你有关的事情。”樱桃小姐整个人都慌了,正在懵懂青春期的她,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滋味,更让她无法掌控的是自己的好朋友喜欢的人居然喜欢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自从那场聚会后,樱桃小姐和糖果小姐的联系越来越少了,和柠檬先生她也几乎没有见过。三年的高中生活在高度紧张的学业压力下结束了,樱桃小姐考上了省内城市的一所普通师范类学校,至于柠檬先生则去了和樱桃小姐同一座城市的一所理科院校。高考过后,樱桃小姐的妈妈给她买了手机。樱桃小姐申请了微信和qq账号。而多年未曾联系的柠檬先生也通过初中班主任要到了樱桃小姐的手机号。那个晚上,柠檬先生就给樱桃小姐打了多年以来的第一个电话。接起电话的那一刻,樱桃小姐是有点慌乱的,因为多年以前的那天,糖果小姐对她说过的话,她还记得,并且记得很清楚。之后,他们互相加为好友,时不时就在网上聊天。通过柠檬先生,樱桃小姐知道了糖果小姐在另外一个城市读书并且谈了恋爱。有时候缘分真的很奇妙。通过聊天樱桃小姐得知她和柠檬先生的学校原来离的很近,就10分钟的路程。他们聊了很多,但是,樱桃小姐一直都没有对柠檬先生讲过那年聚会后所发生的事。

5

樱桃小姐读大学了,她每天忙于学业,所以樱桃小姐很少想起以前的事。只是柠檬先生会经常在网上找她聊天。有一次,寒假结束后,柠檬先生问起她哪一天返校,没有想到柠檬先生居然把火车票改成了和她同一天同一辆车,他说去帮你提行李吧!单纯的樱桃小姐很是感动,那颗未曾波动的心开始慢慢起了波澜。柠檬先生要生日了,这是有一次一起返校的时候,柠檬先生不经意提到的。因为这句不经意的提起,樱桃小姐开始亲手制作礼物,她花费了很大的精力给柠檬先生制作了一份礼物。她给柠檬先生送了一盒鹅软石,在石头她用颜料作了不同的画。在她特意邀请柠檬先生吃饭的时候,他把礼物送给了他。柠檬先生因为她突然的惊喜很是感动。

6

樱桃小姐就这样沦陷了,她很少和男孩子接触,柠檬先生是她接触最多的男生。她很困惑,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柠檬先生。大学室友丸子姑娘看出她郁郁不乐。拉她出去逛街散心。在路上樱桃小姐对丸子姑娘讲述了她和柠檬先生的一切。在等公交的时候,在公交站台刚停住的一辆公交车上,柠檬先生居然在大力的向她招手。她震惊了,这个城市这么大,她没有想到一直讨论的人居然就这样出现在了自己眼前。樱桃小姐很想跑上公交,人很多,她还是没有挤上那一辆载着柠檬先生的公交。当天晚上,樱桃小姐和柠檬先生又在网上聊天。在丸子姑娘的鼓励下,一直都很害羞的樱桃小姐居然向柠檬先生说出了自己内心对他的喜欢。柠檬先生又懵又激动,约了樱桃小姐第二天去看电影。当天晚上,樱桃小姐失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就这样樱桃小姐和柠檬先生谈起了恋爱,所有的朋友都祝福她能够走的长远。像其他恋爱的女生一样,樱桃小姐也感到了甜蜜。然而,事情并不会向你希望的方向去发展。柠檬先生很少主动约樱桃小姐,都是樱桃小姐主动提起约会。明明学校离的很近,但是柠檬先生很少主动来找樱桃小姐。樱桃小姐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她不敢去问柠檬先生,也不想去问。一天,柠檬先生居然主动约樱桃小姐去和他一起去外面摄影采风,本在练琴的樱桃小姐马上盖上了琴就跑去了柠檬先生的学校。樱桃小姐跟着柠檬先生去了他的教室,出乎意料的,教室里有柠檬先生的同学。就这样樱桃小姐以柠檬先生女朋友的身份被介绍给了他的同学。柠檬先生的同学都很高兴柠檬先生总算是脱单了,樱桃小姐在旁边害羞的笑了。这一天樱桃小姐玩的很开心,这一天柠檬先生第一次牵了樱桃小姐的手,只不过毫无准备的樱桃小姐惯性般的马上缩回了自己的手。因为长这么大,这是樱桃小姐第一次被男生牵手,她有点不知所措晚上,柠檬先生又和她在网上聊天,本来很开心的聊天。柠檬先生突然画风一转,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柠檬先生说樱桃小姐太优秀了。慢慢的樱桃小姐觉察到了不对劲,樱桃小姐本就是一个骄傲的人,在柠檬先生说出那一句话前,她选择了由她先说,“我们分手吧!”


8

樱桃小姐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柠檬先生会想分手,因为骄傲,她也没有去问。也许是因为那次牵手,还或是其他。相识7年后,他们确定了恋爱的关系,却在确定关系后的23天后,选择了和平分手。很狗血,也很无厘头,更让人费解。也许他们内心保有的只是那年青春年少时对彼此的那个印象吧,更确切的说,他们喜欢的可能是过去的那个他或者她,然而时间却告诉了他们:傻瓜,人会变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