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进行时—如何早起?为什么要早起?

首先跟大家坦白,从2月份开始就断断续续开始早起和跑步,但是每天起床其实都是挣扎挣扎再挣扎的,而且每次都是闹钟响以后纠结好久才起床。有时候一不小心我没起把宝宝吵醒了就得先把她哄睡才能起来,如此一来,早上定好的计划就会被减掉一个,长此以往,总会觉得成就感太低,失落感有余。而原计划早上的读书计划也一再缩水,3月过半,读书清单还没有过半。所以今天各方收集早起材料,决定改变。于是有了这篇早起计划,希望自己在写的同时,能做到认真梳理和深刻执行。

感谢不一样的31天3月群的各位朋友们给出的宝贵意见和励志典范,感谢朋友圈的新朋友给出的参考。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还是要写出适合自己的规划,现将本人学到的早起攻略总结如下,就当是发帖立誓,兼做计划了。

那么,如何早起?

1.睡前和自己商量好起床时间。

前一天晚上睡觉前要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明确告诉自己明天早上要5点半起床,不是6点,更不是6点10。这样在闹钟响的时候,不是按掉闹钟,而是赶紧爬起来。要求自己早起不是任意时间给自己营造一个清晰的画面,而是必须在每晚入睡前不断在内心世界撑起一个早起的念头。

2.给自己一个起床的内动力。

没事干嘛要起床,当然要有事可做了。早起不难,打一次鸡血第二天第三天可以早起,但坚持早起很难。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为了梦想不仅是梦想。

3.前一晚做好第二天早起以后的时间规划

制定好早起后做什么

对我来说主要是读书和跑步。大概如下:半小时洗漱护肤打扮,10分钟效率手册做好计划和总结,每周二四五七利用三个番茄钟时间读书和英语早读,每周一三六利用一个番茄钟读书,一个小时跑步拉伸和早读。15分钟做早餐,10分钟吃完然后喂奶上班。列好清单,这样起床后不用想太多,因为迷迷糊糊时也想不了多少,照着清单做就行,是不是很简单。

4.不要做无关紧要的事情。

比如,刷朋友圈,微博等,这样的事情做完会觉得很没有成就感而且情绪低落,必须做能让自己收获满满或者感兴趣的事情。其实还有一点很重要,如果偶尔有一天没有早起,不能有挫败感,越睡越晚,或者索性放弃,连续好几天都不早起,那么这几天都会情绪有变化,如果在我的人生长河里面能做到十年早起,哪怕有十天二十天中间的间断没有早起,那又怎么样呢?一想竟然是“完全没关系”,这感觉太棒了,没有挫败没有焦虑。

5.给自己一个期待

比如我如果早上起早了可以去艾溪湖边跑步,空气清新,听喜马拉雅里面我喜欢的订阅节目,最重要的,我有时间自己做早饭吃,还可以给宝宝做辅食。我的早饭可以千篇一律,但是必须走心,西红柿鸡蛋面。要先把西红柿和大蒜炒香,然后加开水,煮开后放面条,然后青菜,最后鸡蛋打碎放进去,碗底还要放虾皮、紫菜和香葱。这样的早饭,我可以每天吃每天吃,都不会腻,用心做早饭再吃完,有时候只需要25分钟,却可以满足一整天。而且营养丰富,青菜鸡蛋虾皮涵盖了蛋白质维生素和钙,满足哺乳期妈妈的味蕾和营养需求。或者,我可以早上起来用高压锅给宝宝煮杂粮粥,大米小米玉米碎黑米红豆等等搅在一起,用高压锅熬两遍,稠稠的香浓的粥,宝宝爱吃,家里人也喜欢吃。所以吃货的自己也能给自己一个早起的理由。

6.奖励自己

如果满一周完成早起,奖励自己周末出去玩,坚持一个月早起,奖励自己买漂亮衣服或者跑步装备,甚至旅游。棒棒哒,有期待的感觉肯定特别好。目前已经坚持一周,预计本周日可以嗨了。

那么,我为什么要早起呢?

1.从容淡定

再也不会没有时间护肤所以随便弄两下,再也不会没有时间梳头发所以随便弄两下,再也不会没有时间画眉毛戴首饰穿衣服所以随便穿一件就出门了,可以很淡定的出门的感觉真好,感觉自己元气满满。

2.美丽

早起以后心情是美丽的,早睡早起皮肤变得越来越好了,每天会花20分钟一个精致护肤和画眉,比起以前直接更加精神,整个人也更加自信。而且跑步和读书都是能让生活和自己变得美好的事情。护肤再配合锻炼跑步,我发现自己最近简直白的发光,甚至周围的朋友都说感觉我皮肤特别好。锻炼的时候出汗排出了毒素和不良情绪,让我每次流汗过后看着自己的皮肤都感叹,什么化妆品都没有休息好锻炼好重要。这就是早睡早起的的最大好处吧。

3.自律。

自律,你能知道你可以掌握很多事情,可以改变很多事情。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都需要量化,每一个习惯都需要坚持,很多事情都需要日复一日的持续去做,这种执行力靠的就是一种严格的自律精神。如果我能做到,就会有一种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感,从而成就满满,幸福感和自信心也会增强。

4.早睡

由于晚上哄宝宝睡觉以后都会耗时很久,哄睡着了还要陪好久才能离开,我一般用这个时间来写作或者听喜马拉雅,最近天冷,一般洗完澡穿着睡衣也懒得再爬起来了,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所以一般我过了10点就不会再有动态了。过了十点一般是身体和皮肤休息的最佳时间,而我一般晚上这个时间都很难集中精力做事,到客厅要不看电视要不看手机,与其这样消磨时间倒不如睡美容觉。

5.学习

我也是生完孩子以后才突然发现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了很多,而自己却还差的好远,想要改变就必须学习。都说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有人提出“日精进”,也就是保持学习,每天学一些自己觉得有用的东西,每天有些进步。这些对于本身有空闲时间的人来说相对比较容易做到。而对于忙碌的人比如妈妈来说则可以早起来做。每天早上5点起床就意味着你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学习。我先试着5点半起床,以后可以越来越早,不急,不一口吃胖子。

当然,早起,真的没有什么了不起,当然,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我想在这些时间里做一点可以改变自己的事情,找回自己而已。借用曾国潘的话作为结尾:黎明即起,醒后不沾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爱玲曾说过:恋爱不过是夸大一个人和他的同性的区别。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最初的念头就是给他一个特别的称呼,独一无二...
    女生看车阅读 270评论 0 0
  • 1. 多年前,有个人去肯德基应聘当员工。当时有25个人一起去应聘,24个人都应聘上了,只有1个人被淘汰了。 后来,...
    顾一宸阅读 4,878评论 51 202
  • 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眯着眼睛,努力想挤出一点睡意来。风吹得杨树林的叶子沙沙作响,我把衣服裹紧了一点,像蜷缩在秋天院落...
    太平犬阅读 483评论 0 2
  • 写在丁酉年正月十五元宵前 中国山水是有趣味的, 就在杯子里,就在杯子里的茶汤里,在味蕾上,就在杯子里映出的你的笑颜...
    Amiee苏州阅读 178评论 0 0